问答
已解决
海绵大宝| 装修公司 1675浏览次数 4个回复 2017-10-25
设计师去量房量出来的套内面积是122.7,但是购房合同上写明是98.26?有哪些方面需要注意?

被采纳
隆冬龙东强 2017-10-25

题主好,万科验房流程:
一、查看两书一表一数:房屋质量保证书;房屋使用说明书;竣工验收备案表;面积实测数据对照购房合同上的面积(自己可实测套内面积)。
二、不交费、不签字、先验房:发现问题后更不能交费、签字。应先修房,同时取证、为日后必要时举证(即通过录音机、摄像机或照相机调好日期记录证据)奠定基础,特别保存好自己留存、交房代表签字的验房问题备案单。

其他回答(共3条)
樱桃小落812 2017-10-25

对于能够准时交房的楼盘,业主们应该感到高兴,现在有很多楼盘都无法如期交房。你现在接到交房通知书了吗?假如接到了的话,是要好好地准备一下怎么验房了。建议要找个专业的验房师陪同一起去。1看三书一证一表《建筑工程质量认定书》、《住宅使用说明书》、《住宅质量保证书》、《房产开发建设项目竣工综合验收合格证》、《建筑竣工验收备案表》。并且要依照面积实测报告数据(盖测绘队公章)对照购房合同上的面积。2交费签字先验房发现问题后更不能交费、签字。应先修房,同时取证、为日后举证(即通过录音机、数码摄像或数码照相调好日期记录证据)打好基础,特别保存好自己那份验房咨询报告。核查房屋总面积超出或减少百分之三以内的情况很普遍(多退少补,吃亏的是业主);套内面积减少、公摊面积增加的情况更多(实得面积减少,吃亏的还是业主)。3房屋完好签业主公约、前期物业管理合同时,看好条款,不能放弃自己的权利。4交合理费用包括:物业管理费、装修押金、垃圾清运费交房的程序并不会复杂,复杂的就是你说的怎样验房。实际的验房步骤我就不多说了,由于这些可以交给专业的验房师的。这里说一下要准备哪些验房工具吧!
1、房验小锤:用来检查墙面、地面、窗台空鼓。
2、稍大一点的水桶:用来检查地漏、排水管是否通畅。
3、卷尺:用来检查房屋净高等。
4、验电插头:用来检查插座有无脱线、不通。这些工具准备齐全的话,验房师就可以验房了。

老余 2017-10-25

我之前就有纠结过这个问题呢,后来有个设计师朋友帮忙解决了呢!现在把方法教给你吧!公摊面积=套内面积X(1+公摊系数)公摊系数=总公摊面积/总套内面积你的94.13平方的房子室内面积是79.28平方那么公摊面积也就是14.85公摊系数应该在18.7%上下大约就是这样哦!~期望能对你有用呢!要是觉得我的回答不错,可以给我点个赞哦!~

小李子 2017-10-25

验房程序:查看两书一表一数:房屋质量保证书;房屋使用说明书;竣工验收备案表;面积实测数据对照购房合同上的面积(自己可实测套内面积)。《住宅工程质量分户验收管理规定》要求开发商在向购房者交房时,应该提供《住宅工程质量分户验收表》,该表应该详细记录该套住宅中房屋外观及尺寸偏差、防水、水电安装等8项内容的验收过程、曾经存在的问题以及整改情况。查看两书一表一数:房屋质量保证书;房屋使用说明书;竣工验收备案表;面积实测数据对照购房合同上的面积(自己可实测套内面积)。《住宅工程质量分户验收管理规定》要求开发商在向购房者交房时,应该提供《住宅工程质量分户验收表》,该表应该详细记录该套住宅中房屋外观及尺寸偏差、防水、水电安装等8项内容的验收过程、曾经存在的问题以及整改情况。住宅工程质量分户验收的主要内容包括:依据设计图纸的要求,在确保工程地基基础和主体结构安全可靠的基础上,检查住宅观感质量和使用功能质量。分户验收合格后,开发商应该按户出具由建设、施工、监理单位负责人签字(签章)确认的《住宅工程质量分户验收表》,并加盖建设、施工、监理单位工程质量验收专用章。住宅工程质量分户验收假如不合格,建设单位就不能组织整个工程竣工验收。
二、不交费、不签字、先验房:发现问题后更不能交费、签字。应先修房,同时取证、为日后必要时举证(即通过录音机、摄像机或照相机调好日期记录证据)奠定基础,特别保存好自己留存、交房代表签字的验房问题备案单。核查房屋总面积:超出或减少百分之三以内的情况很普遍(多退少补,吃亏的是业主);套内面积不变、公摊面积增加的情况更多(实得面积减少,吃亏的还是业主)。
三、房屋完好。交接钥匙后签业主公约、前期物业管理合同时,看好条款,不能放弃自己的权利。
四、交合理费用(物业管理费[应有市物价局批文]等)

  • 免费报价
  • 免费设计现金红包
您家的装修估价已成功
具体报价以量房实测为准,24小时内土巴兔装修管家将以010或0755固话回电,将为您提供免费咨询,敬请留意,以免错失免费上门量房-0元设计-免费详细报价等服务。谢谢!
好的

添加右侧官方微信号
为您免费设计,控制装修成本

装修计算器
  • 1室
  • 2室
  • 3室
  • 4室
  • 5室
  • 6室
  • 1厅
  • 2厅
  • 3厅
  • 4厅
  • 5厅
  • 6厅
  • 1卫
  • 2卫
  • 3卫
  • 4卫
  • 5卫
  • 6卫
60获取验证码

我已阅读并同意《隐私政策》

为给您家装修提供更好的服务,免费设计名额将由太平洋家居网和土巴兔装修平台共同提供。
您家的装修预算137583
材料费137583
人工费137583
设计费137583
质检费137583
装修预算根据各地装修公司合同,经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更多装修服务由太平洋家居网和土巴兔装修平台共同提供。
0元设计 整屋案例 装修攻略 投诉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