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答
已解决
五月的天| 整套设计 1120浏览次数 4个回复 2017-10-26
问问大家,贴砖用砂浆和沙子水泥两种工艺差距大吗。?有网友清楚吗?

被采纳
蒲工英 2017-10-26

混合砂浆与水泥砂浆区别:
1、水泥砂浆=水泥+砂+水;水泥混合砂浆=水泥+砂+石膏+水。
2、假如是装饰抹灰用的应该是内墙用水泥混合砂浆,外墙及卫生间墙体用水泥砂浆,假如是砌筑墙体用,地面以下用水泥砂浆,地面以上用水泥混合砂浆,这主要是由于水泥砂浆抗水性好,水泥混合砂浆保水性好---在干燥环境下水泥混合砂浆的粘接能力比水泥砂浆大,但在潮湿环境下水泥砂浆的强度比水泥混合砂浆大。
3、假如是地面以下往往抹灰即立面防水,用的也是水泥砂浆,只不过是掺了防水粉而已。此外,水泥砂将的强度相对于混合砂浆来讲其强度要高,因此在门窗洞的周边要用水泥砂浆来做护角。
4、水泥砂浆容易开裂,这也是内墙抹灰用混合砂浆而不用水泥砂浆的原因之一。此外从外观来看,关注看下砂浆在运输过程中,水泥砂浆的保水性没有混合砂浆好!在运输的颠簸过程中,面上有层水的是水泥砂浆(标号不高的还可以看见没拌匀的沙子),而混合砂浆和易性和保水性都优于水泥砂浆。
5、混合砂浆:加入石灰膏后砌体砂浆的和易性,保水性都比水泥砂浆好,便于施工操作,节省水泥,但强度有所降低,防水、防潮能力差,通常用于+-0.000以上不防潮的部位。水泥砂浆:主要用于潮湿部位如地下室\基础\水工工程等。
6、水泥砂浆与混合砂浆相比水泥砂浆的强度要高一些,因此规范中规定门窗洞口要用水泥砂浆做护角。

其他回答(共3条)
念而不见 2017-10-26

水泥主要是起到粘接作用和平整作用,不过光做水泥浆的话,水泥収缩大,容易起壳开裂。加入沙子,坚固粘合作用可以提高砂浆的强度和厚度。期望我的回答对你有用

主要是瓷砖和施工问题吧:
1、瓷砖问题:由于关先生并不知如何挑选瓷砖,极有可能购买了伪劣或者冒牌瓷砖,此类瓷砖表面虽与正规瓷砖无异样,但质量却极为低劣,在烧制的过程中,控制的时间不够,引起瓷砖密度过低,分子之间间距大,这样的瓷砖吸水性强,极易断裂。,购买者在挑选瓷砖时,目的是防止挑选到吸水率高的瓷砖,可选用最简单的方法进行测试:第一滴水在瓷砖的背面,仔系观察水滴的渗入程度,假如水滴渗入瓷砖的速度越慢,则说明其密度越大,质量越好,反之,若水渗入瓷砖的速度快,则证明质量不解。
2、施工工艺问题:贴砖前应清理基层,如墙面上有石灰膏、乳胶漆、壁纸等装饰物,或地面上有污物,一定要清理干净,否则水泥砂与基层黏结不牢;另外,假如墙体自身有裂缝,应做妥善处理后才可贴砖,以免日后基本结构裂缝变大引起墙面砖开裂或脱落;还有,对于平整度或垂直度差距太大的地面、墙面,还要用水泥砂浆进行找平处理。另外,瓷砖有着较高的含水率,在粘贴时应该考量到这一特性。贴砖前基层应充分浇水湿润,瓷砖也应在水中浸泡至少20分钟后方可使用。否则,砂浆的水分被干燥的基层和瓷砖迅速有为收而快速凝结,会影响其黏结牢度。墙砖也会从水泥里吸收水分,使水泥无法起到粘贴剂的作用。

半夏樱花 2017-10-26

首先计算水泥砂浆的用量,再分别计算水泥和沙子的用量;假如以10平方米为单位,水泥砂浆的平均厚度是0.015m;那么水泥砂浆的数量就是10*0.015(平均厚度)=0.15立方米;沙子的用量:0.15*1500kg(每立方米沙浆用沙量)=225kg水泥用量225/2.5=90kg通常水泥和沙子配合比例为:1:2.5

  • 免费报价
  • 免费设计现金红包
申请成功
添加右侧官方微信号
为您免费设计,控制装修成本
好的
装修计算器
  • 1室
  • 2室
  • 3室
  • 4室
  • 5室
  • 6室
  • 1厅
  • 2厅
  • 3厅
  • 4厅
  • 5厅
  • 6厅
  • 1卫
  • 2卫
  • 3卫
  • 4卫
  • 5卫
  • 6卫
为了您的利益以及我们的口碑,你的隐私将被严格保密
您家的装修预算137583
材料费137583
人工费137583
设计费137583
质检费137583
装修预算数据根据各大城市装修公司合同数据经过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