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答
已解决
龙猫| 整套设计 1410浏览次数 4个回复 2017-10-31
日本万古烧砂锅为什么这么贵?与国内砂锅有什么区别?有哪些值得注意的呢

被采纳
狼外婆 2017-10-31

紫砂锅电炖锅,我用的是广东依立牌的,用了12年了,当时是托人从广东背回来的,它家的紫砂很好,也耐用。可以用来做粥(八宝粥、银耳粥等)做的很烂,煲汤(鸡汤、排骨汤、红豆汤等),我一同志还用它做过茄汁鱼,我没试过。紫砂锅电饭锅是后出的,依立牌也有,我问过销售的小姐,两个的区别。她说是多出做饭功能是由于用紫砂锅做饭好吃,电饭锅做饭快,要是家里有做饭的锅,就买个电炖锅,做粥,炖汤。非常的美味啊,非常的实用。早上把汤炖上,开慢火,下班回来就可以吃了。晚上睡前把粥炖上,早上就可以吃八宝粥了砂锅炖食品别有风味,砂锅煎药不改变原味,因此砂锅是广大消费音所喜爱的日用消费品,好的砂锅所选用的陶质非常细且颜色多呈白色,表面釉的质量也很高,光亮均匀,导热性好。好的砂锅结构合理,摆放平整,锅体圆正,内壁光滑,没有突出的砂粒,锅盖扣盖紧密且不变型。选购时将砂锅内装入足量的水,检查一下是否有渗漏现象。也可用手轻轻敲击锅体,看声音是否清脆,如有沙哑声音即说明砂锅有裂纹,最好不要购买。依照需要购买砂锅。通常来说,煎药用不需要陶质很好的砂锅,选购价格便宜无渗漏的砂锅即可。炖食品的锅要求较高,最好选取质量好的白色砂锅。我自己家里用的两个砂锅是九阳Joyoung跟美的Midea的,质量方面很好,他们可以都是十大品牌网maigoo上推荐的最新的十大砂锅品牌中的两大品牌之一,可见口碑是及其好的,以及像三源,苏泊尔SUPOR,依立这几个牌子的砂锅也都很赞的,你可以参照下。

其他回答(共3条)
爱猫猫爱生活 2017-10-31

砂锅保养关注事项有:
1、切忌空烧,万一水烧干,而砂锅尚未破裂,应立即离火,让砂锅自然冷却。
2、不可让锅中汤水溢出锅外。
3、烧煮过程中只能加热水。
4、刚离火的砂锅不可直接放在瓷砖或水泥地上,而应放在干燥的木板或草垫等隔热物上。

班赞悦 2017-10-31

1、要逐渐加温,不要骤然在大火上烧,以免胀裂。
2、烧好食物后,砂锅离火时,用木片把锅架起来,使其均匀散热,缓慢冷却,以免缩裂。也可依照砂锅大小,做一个铁圈,当砂锅离火后,放在铁圈上,使其底部不直接触地,悬空自然降温,可使砂锅使用时间更长些。
3、砂锅不要用来炒菜,通常使用砂锅来煲汤熬菜,由于炒菜的油温很高,当锅内的油被烧热时,骤然放进凉菜,锅容易炸裂。在做饭的时候也应该先加水,然后才能移到炉火上,假如先烧锅后放水,也容易使锅炸裂。用砂锅熬汤、炖肉时,要先往砂锅里放水,再把砂锅置于火上,先用文火,再用旺火。
4、从火上端下砂锅时,要放在干燥的木板或草垫上,切不要放在瓷砖或水泥地面上。
5、不要用砂锅熬制粘稠的膏滋食品。
6、不要干烧,也不要在还很热的时候用水洗,这样容易坏裂。
7、不打湿锅底。洗锅时尽量不打湿锅底,上火时关注确认锅底是否干燥。每次使用以前须先揩干砂锅外面的水。
8、熬过中药的砂锅不宜用于炖菜、熬汤,同样,凡用于炖、熬食品的砂锅也不要用来煎中药。

meiliwa 2017-10-31

电磁炉是挑锅具的,只有金属器皿可以能导电的砂锅不行。

  • 免费报价
  • 免费设计现金红包
您家的装修估价已成功
具体报价以量房实测为准,24小时内土巴兔装修管家将以010或0755固话回电,将为您提供免费咨询,敬请留意,以免错失免费上门量房-0元设计-免费详细报价等服务。谢谢!
好的

添加右侧官方微信号
为您免费设计,控制装修成本

装修计算器
  • 1室
  • 2室
  • 3室
  • 4室
  • 5室
  • 6室
  • 1厅
  • 2厅
  • 3厅
  • 4厅
  • 5厅
  • 6厅
  • 1卫
  • 2卫
  • 3卫
  • 4卫
  • 5卫
  • 6卫
60获取验证码

我已阅读并同意《隐私政策》

为给您家装修提供更好的服务,免费设计名额将由太平洋家居网和土巴兔装修平台共同提供。
您家的装修预算137583
材料费137583
人工费137583
设计费137583
质检费137583
装修预算根据各地装修公司合同,经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更多装修服务由太平洋家居网和土巴兔装修平台共同提供。
0元设计 整屋案例 装修攻略 投诉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