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答
已解决
飞往幸福的明天| 家具 571浏览次数 3个回复 2017-11-02
秋季干燥,家里的家具要怎么保养好?谁能说说看?

被采纳
任我行088 2017-11-02

红木家具保养方法:春季:在北方,春季是红木家具保养最适宜季节,是家具“上浆”(包浆)最好的季节,可以说怎么保养都不过分。烫蜡一次。春季可以使用蜂蜡烫蜡,进行一次充分的保养。不建议使用核桃油保养红木家具。夏季:北方的夏季比较湿润潮湿,容易发霉,防潮很重要,是红木家具保养的一关。切勿用湿布擦家具,和防止家具表面沾水。摆放使用一定要方正。家具腿足的受力方向与重力保持一致,勿倾斜,可使用脚垫来进行调整。家具的门子和抽屉应防止遭受衣物等挤压而产生变形。以及防止使用玻璃板覆盖桌面。秋季:北方的秋季天高气爽,又是红木家具保养的一个最好季节,保养的方法与春季基本相同,烫蜡一次和经常使用“软磨硬”的方法擦拭家具。冬季:北方的冬季最干燥,可以说是红木家具的“鬼门关”,是最忌讳的季节,特别现在多住楼房,气候干燥室内也干燥。不宜烫蜡。这个季节新买的家具不适合烫蜡。可使用核桃油保养家具。可简单地擦蜡(用溶剂溶解蜂蜡,或适度加热融化),特别是家具的背面可擦蜡。关注要量少、次数少,只擦家具背面、底面,不擦正面,对家具的水分进行适度封闭。另外要关注加湿。在居室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可经常用湿墩布擦地,增加湿度,也可以使用加湿器加湿,但关注双职工上班的时间不宜开。

其他回答(共2条)
一介白衣 2017-11-02

很多人不知道怎么保养自己的家具,家里的家具颜色暗暗的,看起来就很陈旧的样子,假如你掌握了一些保养窍门那就可以把家具擦得油亮亮的。红木家具保养可以用到蜡,首先我们要区分地方,南方和北方有不一样的保养方法,北方天气比较干燥,比较适合采用核桃油来进行保养,而南方潮气中,更适合用用蜂蜡来进行保养,由于采用核桃油来进行保养的话表面会发霉长毛,选取保养的蜡油一定要选取质量有保证的,切不可随便买。涂蜡保养关注事项:烘化的蜡一定要完全渗透入木头,这样子才能起到有效果,不然不小心一碰,蜡油就完全没了。在进行涂蜡的整个操作过程中,热风枪的温度不能过高,一定要适度,不然效果适得其反。在涂蜡保养完成之后,我们要关注的是要隔绝烫、水,在这个时候需要仔细保护起来。

宝得力 2017-11-02

干燥剂除湿室内空间如何保持干爽舒适是一大难题,特别是对于家中各种不同材质的家具。家具购买时所费不菲,若没有合理的保养容易造成家具寿命的急剧缩短,十分可惜。金属、皮质、实木这类材质的家具属于“受灾严重的角落”,特别需要有针对性地进行特别护理。对于皮质家具而言:过分潮湿会引发皮革快速老化,因此家里有皮质家具,最好在除尘后,在其表面抹上保养专用的貂油、绵羊油、皮革油等,这样不仅可以软化皮质,也可以防潮防霉;金属家具要经常用湿布和柔和的清洁剂擦洗,尽量不在潮湿环境中使用,并关注防水防潮,如碰上潮湿天气最好用干燥的抹布进行清洁。

  • 免费报价
  • 免费设计现金红包
您家的装修估价已成功
具体报价以量房实测为准,24小时内土巴兔装修管家将以010或0755固话回电,将为您提供免费咨询,敬请留意,以免错失免费上门量房-0元设计-免费详细报价等服务。谢谢!
好的

添加右侧官方微信号
为您免费设计,控制装修成本

装修计算器
  • 1室
  • 2室
  • 3室
  • 4室
  • 5室
  • 6室
  • 1厅
  • 2厅
  • 3厅
  • 4厅
  • 5厅
  • 6厅
  • 1卫
  • 2卫
  • 3卫
  • 4卫
  • 5卫
  • 6卫
60获取验证码

我已阅读并同意《隐私政策》

为给您家装修提供更好的服务,免费设计名额将由太平洋家居网和土巴兔装修平台共同提供。
您家的装修预算137583
材料费137583
人工费137583
设计费137583
质检费137583
装修预算根据各地装修公司合同,经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更多装修服务由太平洋家居网和土巴兔装修平台共同提供。
0元设计 整屋案例 装修攻略 投诉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