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答
已解决
谢同学| 其他 1848浏览次数 3个回复 2017-11-02
燃气热水器烟道孔,缝隙能否用“发泡胶”来堵?麻烦具体说说

被采纳
meiliwa 2017-11-02

燃气热水器的安装正确与否将直接关系到使用者的正常使用和安全问题,燃气热水器事故90%以上是由于不规范安装所引发的,您在安装热水器时应关注以下几点:
1.热水器应选用优质名牌产品,不要购买质量低劣的产品为自己留下后患。热水器铭牌标定的气源种类和燃气类别与所用气源种类和燃气类别应该一致。还要关注水压、燃气供应量。大家已经知道,现在国内外供应的燃气快速热水器几乎都是靠水压(或水的差压)启动的。但限于现在住宅的原因,有些住宅的水压达不到启动水压的要求。同样充足的燃气供应量也是保证燃气热水器正常工作的条件之一。
2.燃气热水器安装单位应该向当地城镇燃气管理部门申请,经审查合格并取得注册登记证后,方可从事热水器安装,且安装人员应该持证上岗;您需要安装热水器时,应由具有燃气燃具安装施工资格的单位派专人并按有关技术规范安装,合格后才能通气使用。
3.燃气热水器只能安装在室外、外廊、阳台、通风换气良好的厨房或非居住房间内,但严禁安装在卧室、地下室、浴室(平衡式热水器除外)、楼梯和安全出口附近(5米以外不受限制)、易燃易爆物品的堆存处、有腐蚀性介质的房间、电线和电器设备处。安装热水器的房间应满足以下要求:房间高度至少2.4米。房间应有良好的自然通风条件,房间外墙或窗的上部应装有排风扇或百叶窗(推荐用排风扇),房间外墙的下部应有面积不小于0.02平方米的进风口。排气扇应装在直通大气的地方,排气扇的吸入口位置应比热水器高;热水器一定要分室安装(平衡式热水器除外),就是将热水器安装在一个房间,洗澡在另一个房间。这两个房间之间不能有孔洞、小窗相连通,并且可以通过关门将两个房间隔断分开。使用时装热水器的房间不能与浴室和卧室互相连通,形成一个大的密闭空间,由于在这样的条件下使用热水器危险性更大,不仅影响洗澡人的安全,并且对房间内其他人员也有影响,特别是连续使用热水器时,假如环境通风不好,极易造成一家人同时中毒的恶性事故。4.热水器的安装高度以热水器的观火孔与人眼高度相齐为宜,通常距地面1.5米,排烟口离顶棚距离应大于600毫米;5.热水器应安装在耐火的墙壁上,与墙的净距应大于20毫米,安装在非耐火的墙壁上时,应加垫隔热板,隔热板每边应比热水器外壳尺寸大10厘米;6.热水器与燃气表、燃气灶的水平净距不得小于300毫米;7.热水器的上部不得有电力明线、电器设备和易燃物,热水器与电器设备的水平净距应大于300毫米,其周围应有不小于200毫米的安全间距;热水器不要密封在吊内,热水器假如安装在吊柜或壁橱内,不能供应充分的助燃空气,其结果是燃烧不完全,造成废烟气中一氧化碳增高,引发发生中毒事故;其次是热水器工作时产生的辐射热不能散发,影响热水器的使用寿命,甚至发生火灾;密封在吊柜内也不便于对燃气热水器的保养和维修。燃气管材应明设,连接燃气热水器的燃气管应使用镀锌管,不宜用橡胶软管连接。
8.高度重视热水器的排烟效果。自然排气式热水器其烟道应符合下列要求:
1.烟道应有效排除烟气,其尺寸应大于热水器连接部位的尺寸;
2.热水器上部室内垂直部分的烟道不得小于250毫米;
3.烟道水平部分的长度宜小于3米,水平前端不得朝下倾斜,应有稍坡向热水器的坡度;
4.烟道的弯头宜为90°,其总数不应超过4个;
5.烟道要高出屋顶0.6米,其位置不应处于风压带内并有防风、雨、雪的风帽,其总高度宜小于10米;
6.当按以上方式安装有困难时,也可在厨房上部的外墙上安装与热水器联动的排气扇。强排式燃气热水器的排气管连接处要严密结实,凡是由窗户玻璃排出的,应在排气管与玻璃间采用隔热保护措施。燃气热水器几种常见且危险的排烟方式:1)自然排烟的烟道式热水器烟道仅套在热水器上,然后水平伸出室外,室外部分甚至向下垂,遇大风会引发烟气倒灌;2)用房屋的公用通风道排烟,烟气会进入邻居家造成危害;3)烟道与卫生间排气管共用出气管,这时烟气极易进入卫生间使人中毒;4)烟道与脱排油烟机排气管共用出气管;5)烟道上有漏气点,这类事故已多次造成人员伤亡;6)烟道穿越卧室、卫生间,烟道一旦泄漏危害极大。燃气热水器专业安装方法.——燃气热水器使用的能源是可燃气体,按其形式分为直排式、烟道式、强排式和平衡式。直排式热水器:燃烧时所需要的氧气取自室内,燃烧后产生的烟气也排放在室内。因易造成人身伤害事故,已被禁止生产。烟道式热水器:在直排式的基础上加装了排气管道,燃烧时所需要的氧气取自室内,燃烧所产生的烟气通过烟道排向室外。这种热水器安装时应该安装烟道,使用时要关注烟道排气通畅,防止倒灌。强排式热水器:在烟道式的基础上增加了一个排烟气马达,通过烟道将废气排到室外,运行时,烟气通过烟道被强制排到室外,但燃烧时所需的氧气仍取自室内。平衡式热水器:较前三类实现了一个很大的飞跃,外壳是密封的,和外壳联成一体的烟道做成内外两层,烟道从墙壁通向室外,热水器运行时需要的氧气从室外通过烟道的外层供应,燃烧后产生的烟气从烟道的内层排到室外,它对室内空气既不消耗,也不污染。但安装这样的热水器需要像装空调一样预留通道。本回答由网友推荐

其他回答(共2条)

在使用燃气热水器之前应该仔细的阅读说明书,在安装燃气热水器的时候它的管道最好采用金属管,不宜使用橡胶管,防止管道出现老化。平时我们应该经常检查气源和热水器整个管路系统,大家可以使用肥皂水泡沫涂抹在管道接口处,以此来检查管道是否有出现裂纹或者是老化的情况,保证没有漏气现象的出现。在使用燃气热水器的时候,应该保证周围通风情况良好,燃气热水器出现打不着火的情况时应该及时进行检修。在刮风天气使用热水器时,烟道式热水器出现烟道倒烟的情况,应该及时关闭热水器,并暂停使用。

Truffles琉璃苣 2017-11-02

在使用燃气热水器之前应该仔细的阅读说明书,在安装燃气热水器的时候它的管道最好采用金属管,不宜使用橡胶管,防止管道出现老化。平时我们应该经常检查气源和热水器整个管路系统,大家可以使用肥皂水泡沫涂抹在管道接口处,以此来检查管道是否有出现裂纹或者是老化的情况,保证没有漏气现象的出现。在使用燃气热水器的时候,应该保证周围通风情况良好,燃气热水器出现打不着火的情况时应该及时进行检修。在刮风天气使用热水器时,烟道式热水器出现烟道倒烟的情况,应该及时关闭热水器,并暂停使用。燃气热水器在使用完毕之后,应该及时关闭燃气和进水管路阀门。热水器的烟道平时在保养时应该关注防腐蚀,防止烟道堵塞或者是漏烟情况的出现。

  • 免费报价
  • 免费设计现金红包
您家的装修估价已成功
具体报价以量房实测为准,24小时内土巴兔装修管家将以010或0755固话回电,将为您提供免费咨询,敬请留意,以免错失免费上门量房-0元设计-免费详细报价等服务。谢谢!
好的

添加右侧官方微信号
为您免费设计,控制装修成本

装修计算器
  • 1室
  • 2室
  • 3室
  • 4室
  • 5室
  • 6室
  • 1厅
  • 2厅
  • 3厅
  • 4厅
  • 5厅
  • 6厅
  • 1卫
  • 2卫
  • 3卫
  • 4卫
  • 5卫
  • 6卫
60获取验证码

我已阅读并同意《隐私政策》

为给您家装修提供更好的服务,免费设计名额将由太平洋家居网和土巴兔装修平台共同提供。
您家的装修预算137583
材料费137583
人工费137583
设计费137583
质检费137583
装修预算根据各地装修公司合同,经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更多装修服务由太平洋家居网和土巴兔装修平台共同提供。
0元设计 整屋案例 装修攻略 投诉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