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答
已解决
taiwen| 卫生间 1101浏览次数 3个回复 2017-11-04
家庭卫生间泡池如何设计?有什么要注意的?

这样的卫生间怎么合理利用空间?

被采纳
小叮当哆啦梦 2017-11-04

卫生间的布置:一个完整的卫生间,应具备入厕、洗漱、沐浴、更衣、洗衣、干衣、化妆,以及洗理用品的贮藏等功能。卫生间最基本的要求是合理地布置“三大件”:洗手台、大便器、淋浴间。有时,也将家庭中一些清洁卫生工具纳入其中,如洗衣机的安置、拖把池(考量清洗污物)、生活用品、卫生打扫工具的存放等。卫生间在建筑设计时已安排“三大件”的下水位置,除非位置不够或设计不合理,否则,不要轻易改动下水位置。“三大件”基本的布置方法由外到内:从卫生间门口开始,最理想的是洗手台接近卫生间门,而大便器紧靠其侧,把淋浴间设置最内端。这样无论从作用、功能或外观上都是很好的。洗手台设计依卫生间大小来定夺,现在通常卫生间面积在3--6平方米上下,卫生间内的洗手台周围应该考量预留一定的过道和活动空间,就5平方米洗手间而言,1.0m长、0.6m宽的洗手台已经足够了。洗手台上方应设计银镜和镜前灯,镜子通常设计与洗手台同宽即可。

其他回答(共2条)
stay 2017-11-04

卫生间干湿分离阻隔水汽。保持淋浴区以外的空间干燥,可以减少细菌霉菌的滋生,也能降低清洁压力。让卫生间使用率更高。洗澡用时较长,不耽误其他家庭成员使用马桶和洗脸池,适合只有一个卫生间的家庭。卫生间最好都应该干湿分离。

我愿带你去疯 2017-11-04

卫生间是家庭成员进行个人卫生工作卫生间作为住户生活应该存在的功能区,应该是要具有便溺和清洗双重功能,实用性强,使用率高。设计应该合理、巧妙地使用整个卫生间的面积。比如:有时,也将家庭中一些清洁卫生工作也纳入其中,如洗衣机的安置、洗涤池(考量清洗污物)、卫生打扫工具的存放等。

  • 免费报价
  • 免费设计现金红包
您家的装修估价已成功
具体报价以量房实测为准,24小时内土巴兔装修管家将以010或0755固话回电,将为您提供免费咨询,敬请留意,以免错失免费上门量房-0元设计-免费详细报价等服务。谢谢!
好的

添加右侧官方微信号
为您免费设计,控制装修成本

装修计算器
  • 1室
  • 2室
  • 3室
  • 4室
  • 5室
  • 6室
  • 1厅
  • 2厅
  • 3厅
  • 4厅
  • 5厅
  • 6厅
  • 1卫
  • 2卫
  • 3卫
  • 4卫
  • 5卫
  • 6卫
60获取验证码

我已阅读并同意《隐私政策》

为给您家装修提供更好的服务,免费设计名额将由太平洋家居网和土巴兔装修平台共同提供。
您家的装修预算137583
材料费137583
人工费137583
设计费137583
质检费137583
装修预算根据各地装修公司合同,经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更多装修服务由太平洋家居网和土巴兔装修平台共同提供。
0元设计 整屋案例 装修攻略 投诉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