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答
已解决
大象爱蚂蚁| 风水植物 1052浏览次数 3个回复 2017-11-04
哪位能告诉我观音竹叶子发黄怎么办?有人清楚吗?

被采纳
光曜燎烛 2017-11-04

观音竹是我国传统的阴生观叶植物之一,栽培历史悠久,深受人们的喜爱,由于常种在庙宇附近,就像是庙宇的守护神,人们又称它为观音棕竹。观音竹在民间被认为是一种吉祥植物,能够化煞驱邪、保住宅平安,人们常在房前屋后和庭院中种植。在风水学上,棕竹也属于“吉利之物”,种植、摆放在阳台上,可辟邪、保居室平安。观音竹有强大的生旺作用,风水上有生旺作用的阳台植物均高大而粗壮,愈厚大愈青绿则生旺效果愈佳。观音竹是很典型的例子,把它放在门口,相信财气会不请自来。观音竹乃是护宅驱邪植物,假如觉得家人总是生病,工作总是不顺利,学习总是退步,可以应该放一棵观音竹在门前,让观音竹把邪气赶走,还你一个幸福的家。观音竹属水性植物,门口向东的房子可以摆放一棵观音竹,可改善肾和肝的健康问题。观音竹的花语:节节高升,此外,观音竹还有辟邪、平安之意。观音竹比通常的竹子更具有观赏价值,竹子也是象征着一种高尚的精神,在自己的家里面摆放一盆观音竹,能够很好的提升一个人的品位。

其他回答(共2条)
梅子里 2017-11-04

观音竹性喜温暖湿润环境。欲栽培好观音竹,应该掌握以下栽培技术:①盆栽的观音竹,夏季宜移至室外阴凉处,并关注多浇水,保持盆土湿润,还要向叶面喷水,地面洒水,以保持空气湿润,方可以使观音竹枝叶青翠。夏季干燥热风,会使观音竹叶片枯焦,应该适当降温,防止闷热。冬季需放在室内,控制水分,并停止施肥。室内温度需保持在10℃以上。②生长期间,每隔20天上下需施1次液肥。液肥可用腐熟稀薄的豆饼水,或复合液肥。冬季应停止施肥。③观音竹不必年年换盆。通常每2年换盆1次。盆栽的培养土,以腐叶土1份、园土0.5份、及少量河沙和砻糠灰等混合配制而成。④观音竹可用分株或种子繁殖。分株可在早春结合换盆时进行。分株时将生长过密的株丛,从盆中倒出,从根茎处用刀切开,另行上盆。关注不要伤根。分株后,应放在阴凉处,第一次浇水要透,以后只需保持湿润,不要浇水过多。种子繁殖宜在4~5月进行,播种前应用温水浸种1~2天。播后约40天就可发芽。

清风清羽 2017-11-04

富贵竹黄叶的原因很多,你看看你的属于那种原因,以便对症下药。下面是我给你提供的富贵竹叶子发黄的原因和救治方法:。灼黄强烈阳光直射到富贵竹上

申请成功
添加右侧官方微信号
为您免费设计,控制装修成本
好的
装修计算器
  • 1室
  • 2室
  • 3室
  • 4室
  • 5室
  • 6室
  • 1厅
  • 2厅
  • 3厅
  • 4厅
  • 5厅
  • 6厅
  • 1卫
  • 2卫
  • 3卫
  • 4卫
  • 5卫
  • 6卫
为了您的利益以及我们的口碑,你的隐私将被严格保密
您家的装修预算137583
材料费137583
人工费137583
设计费137583
质检费137583
装修预算数据根据各大城市装修公司合同数据经过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