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答
已解决
狼外婆| 其他 761浏览次数 3个回复 2017-11-06
怎么进行强化木地板的日常维护和保养?有谁清楚?

被采纳
kalin80 2017-11-06

1、强化木地板需防水强化木地板其原材料是木质纤维,其防水性能和其他种类的木质地板一样并不好。总会遇到将水不小心弄到地板上的情况,此时需要用毛巾等将水吸干,在进行清理,切不可用拖把来拖地。也因此在日常的清理过程中,不应用湿淋淋的拖把来进行清理,而需要用吸尘器来进行除尘清理。
2、强化木地板不应暴晒木质地板都不能够被暴晒,强化木地板也是如此。由于强化木地板被暴晒之后容易出现干裂、拱起的现象。在日常生活中我们需要保持家庭室内温度的适宜,在炎热的夏季需要关注将太阳光直接照射的地板进行防护,将门窗等关上,并且保持室内的干爽。
3、强化木地板不需要打蜡对于木质家具来说,通常认为打蜡是一种极为有效的保养方式,不过对于强化木地板来说,打蜡处理并不适用,由于强化木地板经过高强度压制之后,其地板硬度高,并不需要打蜡修复。
4、强化木地板需要定期除尘强化木地板的硬度高,并不意味着在日常生活中不需要清理它,在日常生活中,日常走动都会给地板带来大量的污渍,此时需要定期对地板进行清理,通常使用吸尘器进行清理工作。在清理工作中需要注重对砂砾的打扫,由于沙粒会和地板造成摩擦,从而损伤了地板的光滑。

其他回答(共2条)
利马阁 2017-11-06

强化木地板强化木地板保养比实木地板要简单得多。清洁地板时,要关注保持地板的干爽,不要用大量的水冲洗,关注防止地板局部长期浸水。实木地板的安装和使用不当,会使合格的产品同样出现质量问题。实木地板在保养时,要关注地面的干燥和清洁。实木复合地板的维护保养相对于实木地板更简单。保持地板干燥、清洁,不用滴水的拖把拖地板,不用碱水、肥皂水擦地都能有效地保护地板。

快乐小魔仙 2017-11-06

强化地板的保养和维护强化木地板的使用保养比较简单,在日常的使用中只要关注以下几点,就能保证地板的正常使用,增加地板使用寿命。
1.重物品应平稳搁放,家具和重物均不能硬行推拉拖曳,以免划伤耐磨层表面。
2.地板平时不需打蜡及上漆,切勿用砂纸打磨抛光。
3.地板表面的污渍及油渍用家庭清洁剂进行清洁,切勿使用大量的水来清洗地板。保持地板干燥清洁、地板表面如有污物,通常用不滴水的潮拖把擦干即可。
4.防止地板被炊具炙烤而变形。
5.门前应放置一块蹭脚垫,减少沙粒对地板的磨损。
6.暖气、空调等室内设施请关注维护,以免漏水浸泡地板。万一发现地板泡水,应尽快将遭水浸泡的地板拆下,在阴凉处晾干,或及时通知有关单位进行处理。

  • 免费报价
  • 免费设计现金红包
您家的装修估价已成功
具体报价以量房实测为准,24小时内土巴兔装修管家将以010或0755固话回电,将为您提供免费咨询,敬请留意,以免错失免费上门量房-0元设计-免费详细报价等服务。谢谢!
好的

添加右侧官方微信号
为您免费设计,控制装修成本

装修计算器
  • 1室
  • 2室
  • 3室
  • 4室
  • 5室
  • 6室
  • 1厅
  • 2厅
  • 3厅
  • 4厅
  • 5厅
  • 6厅
  • 1卫
  • 2卫
  • 3卫
  • 4卫
  • 5卫
  • 6卫
60获取验证码

我已阅读并同意《隐私政策》

为给您家装修提供更好的服务,免费设计名额将由太平洋家居网和土巴兔装修平台共同提供。
您家的装修预算137583
材料费137583
人工费137583
设计费137583
质检费137583
装修预算根据各地装修公司合同,经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更多装修服务由太平洋家居网和土巴兔装修平台共同提供。
0元设计 整屋案例 装修攻略 投诉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