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答
已解决
四海旅行| 风水植物 884浏览次数 4个回复 2017-11-06
农村大门口种杏树有哪些讲究?能不能具体说一下。

被采纳
梦想家 2017-11-06

大门口的地毯最忌讳的就是长年累月不清洗,引发毛毯过脏,或者大门口的地毯有裂纹。

其他回答(共3条)
圣经耶稣 2017-11-06

四大辟邪植物:
1.桃木(木质细滑,木体清香,在《本草纲目》中有记载:“桃味辛气恶,故能厌邪气。”也可以种植桃树,就可以辟邪、保平安)
2.银杏树(在道教的法器里面也有很多都是用银杏树制作的。)
3.柳树(为二十八星宿之一,自古以来柳树在民间就有着辟邪的作用。,假如你感觉家宅不宁的时候,可以在家门口种植柳树,或者在大门口挂上柳枝,可以起到辟邪的作用。)
4.艾叶(很多农村地方都常有村民把艾叶挂在门口,以驱除邪气,有的是挂大蒜,实际上也是起到一个辟邪的作用。现在在浙江、湖南一带地区也有地方还保留这焚烧艾叶的方式,用来祛除蚊虫、晦气,或者挂在门口用来辟邪。)

南瓜 2017-11-06

由于现代社会发展比较迅速,很多人不太相信风水,不过也会在家里种上一些可以辟邪的植物。今天,我们就从民间风俗和玄学的角度来了解一下哪些植物可以辟邪?
一、桃木桃木也叫降龙木,木质细滑,木体清香,在《本草纲目》中有记载:“桃味辛气恶,故能厌邪气。”也可以种植桃树,就可以辟邪、保平安。
二、银杏树银杏树不仅具有药理和养生的效果,还具有辟邪的作用。银杏树的生命力比较长久,可以活上千年,由于其花朵是在夜晚绽放的,人们平时很难看见,民间很多地方都把银杏树当做有神秘力量的树木。在道教的法器里面也有很多都是用银杏树制作的。
三、柳树柳树本身就为二十八星宿之一,自古以来柳树在民间就有着辟邪的作用。,假如你感觉家宅不宁的时候,可以在家门口种植柳树,或者在大门口挂上柳枝,可以起到辟邪的作用。
四、艾叶艾叶也叫艾蒿,很多农村地方都常有村民把艾叶挂在门口,以驱除邪气,有的是挂大蒜,实际上也是起到一个辟邪的作用。现在在浙江、湖南一带地区也有地方还保留这焚烧艾叶的方式,用来祛除蚊虫、晦气,或者挂在门口用来辟邪。

在一起123 2017-11-06

在风水环境学里面,讲究的是元运卦气风水气场,以及色彩、方位、五行的力量对比性。而在家居大门口的方位五行上,每个家居大门的方位都有一个独特的气场,这个气场就是五行的气场。在五行的方位气场上,地垫应依照大门的方位进行选色。大门的方位在东方,东方属木,木代表绿色,由此看来大门口地垫的颜色应为绿色;大门的方位在南方,南方属火,火代表红色,由此看来大门口地垫的颜色应为红色;大门的方位在西方,西方属金,金代表金黄色,由此看来大门口地垫的颜色应为金黄色;大门的方位在北方,北方属水,水代表淡蓝色,由此看来大门口地垫的颜色应为淡蓝色。

  • 免费报价
  • 免费设计现金红包
您家的装修估价已成功
具体报价以量房实测为准,24小时内土巴兔装修管家将以010或0755固话回电,将为您提供免费咨询,敬请留意,以免错失免费上门量房-0元设计-免费详细报价等服务。谢谢!
好的

添加右侧官方微信号
为您免费设计,控制装修成本

装修计算器
  • 1室
  • 2室
  • 3室
  • 4室
  • 5室
  • 6室
  • 1厅
  • 2厅
  • 3厅
  • 4厅
  • 5厅
  • 6厅
  • 1卫
  • 2卫
  • 3卫
  • 4卫
  • 5卫
  • 6卫
60获取验证码

我已阅读并同意《隐私政策》

为给您家装修提供更好的服务,免费设计名额将由太平洋家居网和土巴兔装修平台共同提供。
您家的装修预算137583
材料费137583
人工费137583
设计费137583
质检费137583
装修预算根据各地装修公司合同,经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更多装修服务由太平洋家居网和土巴兔装修平台共同提供。
0元设计 整屋案例 装修攻略 投诉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