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答
已解决
孙可望| 风水植物 1947浏览次数 4个回复 2017-11-06
哪个清楚麦冬是乔木还是灌木?谁能够说一下?

被采纳
完美心态 2017-11-06

题主好,麦冬是乔木。麦冬茎很短,叶基生成丛,禾叶状,苞片披针形,生于海拔2000米以下的山坡阴湿处、林下或溪旁,有生津解渴、润肺止咳之效,是一种常绿草本植物。

其他回答(共3条)
晨钟暮鼓 2017-11-06

是落叶灌木或乔木,灌木和乔木是按照植物的生长形态划分的,榆叶梅介于两者之间,可以培养成乔木也可能会生长成灌木。

婧兰蝶子 2017-11-06

通常来说,草本植物皆可适宜屋顶种植;木本植物中有:银杏、金钱松、石楠、红豆杉、杜英、含笑、灯台树、玉兰、法国冬青、女贞、七叶树、楸树、青桐、蚊母、梓树、棣棠、海仙花、锦带、罗汉松、麦李、碧桃、梅花、西府海棠、垂丝海棠、郁李、桂花、本氏木兰等等。地被植物:结缕草、高羊茅、红狐茅、野牛草、早熟禾、佛甲草、三叶草、彩叶草、麦冬草、雏菊、百日草、三色堇、一串红、景天、半边莲、小蘖属植物、绣线菊属植物、美女缨、太阳花、遍地黄金等。灌木及小乔木:苏铁、福建茶、黄心梅、连翘、榆叶梅、黄刺玫、金银木、白皮松、银杏、西府海棠、东卫茅、蔷薇、侧柏、小叶黄杨、爬地柏、女贞、水蜡树、龙爪槐、红叶李等。

花千芳 2017-11-06

总体原则:选用植株矮、根系浅的植物,高大的乔木根系深,树冠大,而屋顶上的风力大,土层太薄,容易被风吹倒。若加厚土层,会增加重量。而且,乔木发达的根系往往还会深扎防水层而造成渗漏。由此看来屋顶花园通常应选用比较低矮、根系较浅、耐旱、耐寒、耐瘠薄的植物。主要有以下几类。景天属:佛甲草、垂盆草、凹叶景天、金叶景天等。藤本地被类:蔓长春花、油麻常春藤等宿根草花类:石竹属、百里香属、大花金鸡菊、蓍属、紫菀属等矮花灌木类:矮生紫薇、六月雪、锦葵、木槿、小叶扶芳藤、扶桑、假连翘等灌木小乔木:白兰花、玫瑰、六月雪、石榴、红枫、南天竹、桂花、八角金盘、栀子、金丝桃、八仙花、苏铁、酒瓶兰、散尾葵等。屋顶花园比较高,风力比较大,土层薄、光照时间长、昼夜温差大、湿度小、水分少,可以选取喜光、抗风、耐寒、耐热、耐旱、耐脊、生命力旺盛的花草树木。最好是灌木、盆景、草皮之类的植物,能适应土层浅薄的要求,尽量不使用高大有主根的乔木。如使用应种植在承重柱和主墙所在的位置上。蔓性植物:葡萄、炮仗花、爬山虎、紫藤、凌霄、常春藤、金银花、牵牛花等;绿篱:黄杨、冬青、小檗、黄刺梅、女贞、珍珠梅、木槿等;抗污染树种:无花果、桑树、合欢、木槿、茉莉、桂花、棕榈等;花灌木:山茶、杜鹃、火棘、连翘、月季、迎春等;常绿灌木:黄金榕、变叶木、鹅掌柴等;地被植物:南方美女樱、太阳花、吊朱梅、凤尾草、天鹅绒等;北方结缕草、野牛草、丛兰、麦冬、小叶女贞等。

  • 免费报价
  • 免费设计现金红包
申请成功
添加右侧官方微信号
为您免费设计,控制装修成本
好的
装修计算器
  • 1室
  • 2室
  • 3室
  • 4室
  • 5室
  • 6室
  • 1厅
  • 2厅
  • 3厅
  • 4厅
  • 5厅
  • 6厅
  • 1卫
  • 2卫
  • 3卫
  • 4卫
  • 5卫
  • 6卫
为了您的利益以及我们的口碑,你的隐私将被严格保密
您家的装修预算137583
材料费137583
人工费137583
设计费137583
质检费137583
装修预算数据根据各大城市装修公司合同数据经过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