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答
已解决
wangbeike| 大家电 1260浏览次数 4个回复 2017-11-08
热水器一直打不着火是什么原因?有谁了解?

被采纳
江柔临风 2017-11-08

热水器打不着的原因燃气热水器打不着火的原因之
一:电源问题解决方法:检查交流电源插头指示灯是否亮,先排除电源供电部分的问题。燃气热水器打不着火的原因之
二:冷热水开关接触不良解决方法:冷热水开关直接与点火开关相连,假如冷热水开关不良,引发无点火声,就点不着火;燃气热水器打不着火的原因之
三:电磁阀故障解决方法:若点火的时候只听到点火声,没有电磁阀“嗒”磁吸声,可能为:可能为电磁阀损坏或者老化,电磁阀老化,会不受控制,在打火开始时能吸合一下,打得着火,但随即闭合又熄火了;也可能为燃气压力过高或过低,使用钢瓶气的热水器会出现钢瓶减压阀输出压力过高或过低使用热水器不能打着火;更可能为电磁阀有脏物。电磁阀不能过气,燃气(天燃气、液化石油气、人工煤气)就不能出来,不能出来,以致点不着火。在确认电磁阀好坏之前要确认点火器控制电路是否正常,若有故障,不能控制电磁阀吸合。

其他回答(共3条)
独孤不睬 2017-11-08

燃气热水器打不着火的原因有很多,水,气,电任何一方面的元器件损坏,都会引发热水器打不着火,但现在热水器元器件的质量普遍提高,不那么容易坏,实际上很多时候打不着火的原因是由于水路结垢引发热水管路堵塞,引发水路流动背压较大,大到一定程度,热水器水气联动装置会认为是热水龙头已关闭而关闭燃气通道,没有燃气,当然打不着火了,假如近期热水龙头全开,热水水压较小,可能性则更大,既然点火器工作正常,就更加可以确定了。

走路去美国吧 2017-11-08

题主好,热水器打不着火的原因之
一:电源问题热水器打不着火的解决方法:检查交流电源插头指示灯是否亮,先排除电源供电部分的问题。热水器打不着火的原因之
二:电磁阀故障热水器打不着火的解决方法:若点火的时候只听到点火声,没有电磁阀“嗒”磁吸声,可能为电磁阀损坏或者老化,电磁阀老化,会不受控制,在打火开始时能吸合一下,打得着火,但随即闭合又熄火了;也可能为燃气压力过高或过低,使用钢瓶气的热水器会出现钢瓶减压阀输出压力过高或过低使用热水器不能打着火;更可能为电磁阀有脏物。电磁阀不能过气,燃气(天燃气、液化石油气、人工煤气)就不能出来,不能出来,以致点不着火。在确认电磁阀好坏之前要确认点火器控制电路是否正常,若有故障,不能控制电磁阀吸合。gt;03热水器打不着火的原因之
三:电点火器故障热水器打不着火的解决方法:脉冲点火器和控制器有一方有故障,热水器均不能点火。gt;04热水器打不着火的原因之
四:点火瓷针或感应瓷针问题热水器打不着火的解决方法:a.点火针偏位或老化时点火十分困难,可更换或将点火针正确安放;b.感应老化,可将感应擦亮安放好(使火焰无论大火还是小火能充分烧着感应针)即可。

沫离厮守 2017-11-08

热水器打不着火故障原因排查方法:首先,我们可以从热水器外围检查热水器供电电源、水压、燃气、排气是否正常。
1.检查电源插头指示灯是否亮,先排除电源供电的问题.
2.检查热水器的进水阀是否打开,家中供水系统是否正常。
3.检查热水器的进气阀是否打开,家中供气系统是否正常。
4.检查热水器的排烟管是否有堵塞。通过以上排查,假如都没有问题,则可以确定热水器打不着火是热水器机身故障。需要联系专业售后人员拆机检修。热水器电磁阀、点火器、点火针、水气联动、气门密封件故障是引发热水器打不着火的主要内部原因:
1.电磁阀是热水器内部控制进气阀门的重要部件,假如电磁阀不能正常工作,当点火器点火时没有足够的燃气燃烧,引发热水器打不着火故障;
2.脉冲点火器、感应针、控制器或者点火器控制电源有一方有故障,万和热水器不能点火。
3.水气联动阀内鼓膜老化或损坏不能推动微动开关(微动开关损坏)打开进气阀,引发热水器不能进气,也是热水器打不着火的重要原因。
4.进气进水内部接口处脏堵也会引发热水器不能正常工作。以上引发热水器打不着火的四种内部原因需要专业人员拆机维修,请勿自行拆卸热水器水气联动装置。

  • 免费报价
  • 免费设计现金红包
您家的装修估价已成功
具体报价以量房实测为准,24小时内土巴兔装修管家将以010或0755固话回电,将为您提供免费咨询,敬请留意,以免错失免费上门量房-0元设计-免费详细报价等服务。谢谢!
好的

添加右侧官方微信号
为您免费设计,控制装修成本

装修计算器
  • 1室
  • 2室
  • 3室
  • 4室
  • 5室
  • 6室
  • 1厅
  • 2厅
  • 3厅
  • 4厅
  • 5厅
  • 6厅
  • 1卫
  • 2卫
  • 3卫
  • 4卫
  • 5卫
  • 6卫
60获取验证码

我已阅读并同意《隐私政策》

为给您家装修提供更好的服务,免费设计名额将由太平洋家居网和土巴兔装修平台共同提供。
您家的装修预算137583
材料费137583
人工费137583
设计费137583
质检费137583
装修预算根据各地装修公司合同,经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更多装修服务由太平洋家居网和土巴兔装修平台共同提供。
0元设计 整屋案例 装修攻略 投诉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