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答
已解决
上官迪腾| 其他 2508浏览次数 6个回复 2017-11-15
屋顶防护栏杆的高度有什么规范要求?谁知道该如何计算啊

被采纳
会飞的鱼696 2017-11-15

所安装的护栏一定要达到安全高度,或者可以安装整块的防护网。依照《住宅设计规范》的规定:阳台栏杆设计应防止儿童攀登,栏杆的垂直杆件间净距不应大于0.11米,放置花盆处应该采取防坠落措施。低层、多层住宅的阳台栏杆净高不应低于1.05米。中高层、高层住宅的阳台栏杆净高不应低于1.10米。封闭阳台栏杆也应满足阳台栏杆净高要求。中高层、高层及寒冷、严寒地区住宅的阳台应采用实体拦板。外窗窗台距楼面、地面的高度低于0.90米时,应有防护措施,窗外有阳台或平台时可不受此限制。窗台的净高或防护栏杆的高度均应从可踏面起算,保证净高0.90米;

其他回答(共5条)
利马阁 2017-11-15

楼梯栏杆的设计安全高度应符合现行的“民用建筑设计通则”和相应建筑设计规范的规定要求,建筑设计规范福地的高度为面层以上的净空高度,第一次专项房应该扣除相应面层的厚度,安全高度起量位置从可踏面起算,采用玻璃做防护栏嘎达应执行“建筑玻璃应用技术规程”“建筑装饰工程质量验收规范‘等现行标准规范,采用金属材料做防护的,应符合”“刚结构设计规范”建筑钢结构行街技术规程“”刚结构工程施工质量验收规范“等现行规范怪才居住建筑和有儿童活动的场所,防护栏杆应该采取防而且攀爬的构造。树立感觉的净空应该扶手规程要求当采用玻璃做防护栏杆时,应该采用加层玻璃或干货加层玻璃,单外装饰为玻璃幕墙是,内侧应按”建筑玻璃技术规程“的要求采取保护措施,高度应符合设计要求,对于碰撞后可能发生人体或玻璃堕落的情况,内侧应该采用可靠的护栏楼梯栏杆制作一安装所使用的材质规格数量和木材塑料的燃烧性能等级应符合设计要求期望我的回答对您有用!

精灵VS小熊 2017-11-15

高层楼房需要做防护栏。依照建设部2006年3月1日实施的《住宅建筑规范》规定,外窗窗台跟楼面地面的净高低于90厘米的时候,应有防护措施。7层及7层以上的住宅,阳台栏杆净高不应低于1.1米,阳台栏杆应有防护措施,防护栏杆的垂直杆件间距净高不应大于0.11米,并应采取儿童不宜攀爬的形式。她说,房屋在竣工时,都会由相关部门进行验收,不符合要求的无法通过验收。现在不少高层客厅都是落地窗,业主拿到新房钥匙后,会发现落地窗前本身就装有防护栏,但不少人为了美观,便将原本配备的防护栏拆掉,这样的行为比较危险。另外,以及人将原来不美观的防护栏换成自己喜欢的样式和颜色,但防护栏不仅有高度的要求,对材质和受力都有相关规定,因此她不建议居民自己更换防护栏。对于高层住宅来说,首先考量的应该是安全问题,而不是美观。特别是家中有小孩的住宅,安装防护栏就更加重要了,除了保证阳台良好的封闭性,同时不要在阳台或者窗户附近放置沙发、桌椅等能够令小孩攀爬上去的物件,以免发生意外。

听时间的话 2017-11-15

高层楼房做防护栏非常有必要。依照建设部2006年3月1日实施的《住宅建筑规范》规定,外窗窗台跟楼面地面的净高低于90厘米的时候,应有防护措施。7层及7层以上的住宅,阳台栏杆净高不应低于1.1米,阳台栏杆应有防护措施,防护栏杆的垂直杆件间距净高不应大于0.11米,并应采取儿童不宜攀爬的形式。现在不少高层客厅都是落地窗,业主拿到新房钥匙后,会发现落地窗前本身就装有防护栏,但不少人为了美观,便将原本配备的防护栏拆掉,这样的行为比较危险。另外,以及人将原来不美观的防护栏换成自己喜欢的样式和颜色,但防护栏不仅有高度的要求,对材质和受力都有相关规定,因此不建议居民自己更换防护栏。

江柔临风 2017-11-15

屋顶防护栏杆的高度的规范要求:
1.栏杆应以坚固、耐久的材料制作,并能承受荷载规范规定的水平荷载。
2.临空高度在24m以下时,栏杆高度不应低于1.05m,临空高度在24m及24m以上(包括中高层住宅)时,栏杆高度不应低于1.10m。注:栏杆高度应从楼地面或屋面至栏杆扶手顶面垂直高度计算,如底部有宽度大于或等于0.22m,且高度低于或等于0.45m的可踏部位,应从可踏部位顶面起计算。
3.栏杆离楼面或屋面0.10m高度内不宜留空。
4.住宅、托儿所、幼儿园、中小学及少年儿童专用活动场所的栏杆应该采用防止少年儿童攀登的构造,当采用垂直杆件做栏杆时,其杆件净距不应大于0.11m。

光曜燎烛 2017-11-15

高度标准是有严格的要求的。阳台、外廊、室内回廊、内天井、上人屋面及室外楼梯等临空处应设置防护栏杆,并应符合下列规定:1)栏杆应以坚固、耐久的材料制作,并能承受荷载规范规定的水平荷载;2)临空高度在24m以下时,栏杆高度不应低于1050mm,临空高度在24m及24m以上(包括中高层住宅)时,栏杆高度不应低于1100mm;

  • 免费报价
  • 免费设计现金红包
您家的装修估价已成功
具体报价以量房实测为准,24小时内土巴兔装修管家将以010或0755固话回电,将为您提供免费咨询,敬请留意,以免错失免费上门量房-0元设计-免费详细报价等服务。谢谢!
好的

添加右侧官方微信号
为您免费设计,控制装修成本

装修计算器
  • 1室
  • 2室
  • 3室
  • 4室
  • 5室
  • 6室
  • 1厅
  • 2厅
  • 3厅
  • 4厅
  • 5厅
  • 6厅
  • 1卫
  • 2卫
  • 3卫
  • 4卫
  • 5卫
  • 6卫
60获取验证码

我已阅读并同意《隐私政策》

为给您家装修提供更好的服务,免费设计名额将由太平洋家居网和土巴兔装修平台共同提供。
您家的装修预算137583
材料费137583
人工费137583
设计费137583
质检费137583
装修预算根据各地装修公司合同,经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更多装修服务由太平洋家居网和土巴兔装修平台共同提供。
0元设计 整屋案例 装修攻略 投诉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