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答
已解决
爱最美吧| 风水植物 1037浏览次数 3个回复 2017-11-16
小白求教如何养殖海棠花?哪位网友了解?

被采纳
书生秦 2017-11-16

海棠花对二氧化硫有非常强的抗性。叶面光亮,四季常绿,花开时艳冠群芳,这样的海棠花,小小的却有着大大的用处。它对二氧化硫、氟化氢、硝酸雾、光气都有明显的抗性,而对二氧化硫的吸收能力更是突出,在中国,经常会把海棠花种植在城市街道绿地和作为矿区的绿化,我们也可以充分使用这一点,把它摆放在装修后的房间,依照室内的空气问题,购置一盆至数盆海棠花,在欣赏之余,有效的清除家居的有害气体。除此之外,它还可以吸附烟尘,把空气中的污浊清除,放在家中可以常保干净舒适的环境。同一个时间段里,它还可以摆放在书桌电脑附近,吸收地磁辐射,吸附电脑附近的灰尘,帮助保护身体健康,更爱护你的眼睛。自古文人许多喜爱海棠花,让这美丽的海棠花成为一种品味和欣赏的价值体现,雅俗共赏更加平易近人,加上“花中神仙”、“花贵妃”、“花尊贵”等称号,让它具有重要的品味象征。,养殖海棠花,可以突显自己的气质,美化自己的家园。

其他回答(共2条)
元少卿 2017-11-16

1、可能是海棠花浇水不当海棠花在夏季高温休眠期的时候,土壤要偏干,不能过于湿润,要减少浇水,否则会引发叶落茎枯,整个根部也会腐烂,最终全株死亡。土壤过干,会引发土壤板结,根部无法呼吸,引发叶片枯萎。
2、海棠花缺少微量元素在海棠花的生长过程中可能会由于缺少某种微量元素而阻碍生长。如海棠花缺铁,叶子会发黄。缺少镁也会引发叶子发黄。这些微量元素是合成叶绿素的重要元素。
3、海棠花光照不足或过强海棠花喜欢阳光,同时也不耐阴,光照不足,会引发海棠花无法合成叶绿素,叶子发黄。夏天气温过高时,强光下的暴晒也会引发海棠花的叶子被灼伤,甚至枯萎。
4、海棠花的施肥不当在海棠花的生长期需要施肥,假如施肥不足而又没有基肥,会引发植株变得矮小,叶片变得薄而颜色淡或发红。施肥过多会引发肥害,叶子也会发黄。夏季休眠期的时候施肥过多也会引发叶子发黄。海棠花叶子发黄的解决方法合理的浇水海棠花夏季休眠期的时候要减少浇水,可以在盆土的边缘喷水。不过也不能一点水都不给。在正常的生长期也要满足水分需求。合理施肥在初春的时候要给海棠花施肥,秋季落叶后也要给追肥,补充养分。平时可以用一些专用肥料。假如已经长时间没有给海棠花施肥了,要每隔一个星期上下施一次淡薄液肥或复合化肥。海棠花假如缺铁,可以喷洒硫酸亚铁来补充铁元素。假如缺镁元素,可以施一些含镁元素的肥。关注光照条件夏季高温天气要防止海棠花在阳光下暴晒,冬季为了保温将海棠花放到室内的时候,要关注放在向阳的地方,不能放在阴暗的角落。

新丁丁丁 2017-11-16

盆土要求:玻璃海棠花以河沙、腐叶土和蛇木屑混合调制的培植土最为理想。玻璃海棠花畏酷热,夏季的时候应当放置在凉爽的地方养护。浇水方法:萌芽期少浇水,保持盆土略干燥,假如盆土过湿会引发烂根。生长期每两天浇水1次,并经常向植株周围喷水,以增加空气湿度。光照温度:在盛夏高温时节,一定要防止玻璃海棠花遭受强光直射,由于这可能会晒伤玻璃海棠花。冬季来临时,要掘起球根悬挂贮藏于干燥通风处或将盆栽置于室内温暖处越冬。施肥方法:在生育期间应依照植株叶色及叶的生长悄况施加肥料,不能施肥过多,否则会引发叶片徒长,影响开花。花前要施加适量的磷肥和钾肥,从而尽可能地提高开花的品质。玻璃海棠花养殖关注事项玻璃海棠花在春秋生长期需掌握薄肥勤施的原则,主要施腐熟无异味的有机薄肥水或无机肥浸泡液。在幼苗发棵期多施氮肥,促长枝叶;在花蕾开花期阶段多施磷肥,促使多孕育花蕾,花多又鲜艳,假如缺肥,四季海棠植株会枯萎,甚至死亡。夏、冬因受温度的影响,生长缓慢,需加强肥、水的管理。在盛夏高温季节,要采取避强直射光和降温措施,创造一个30℃以下小环境养护,保持盆土干湿相宜,过湿易烂根,过干叶片会萎蔫,只要略湿润便可。这时期施肥过多会患上腐叶病。

  • 免费报价
  • 免费设计现金红包
您家的装修估价已成功
具体报价以量房实测为准,24小时内土巴兔装修管家将以010或0755固话回电,将为您提供免费咨询,敬请留意,以免错失免费上门量房-0元设计-免费详细报价等服务。谢谢!
好的

添加右侧官方微信号
为您免费设计,控制装修成本

装修计算器
  • 1室
  • 2室
  • 3室
  • 4室
  • 5室
  • 6室
  • 1厅
  • 2厅
  • 3厅
  • 4厅
  • 5厅
  • 6厅
  • 1卫
  • 2卫
  • 3卫
  • 4卫
  • 5卫
  • 6卫
60获取验证码
为给您家装修提供更好的服务,免费设计名额将由太平洋家居网和土巴兔装修平台共同提供。
您家的装修预算137583
材料费137583
人工费137583
设计费137583
质检费137583
装修预算根据各地装修公司合同,经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更多装修服务由太平洋家居网和土巴兔装修平台共同提供。
0元设计 整屋案例 装修攻略 投诉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