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答
已解决
记忆断弦| 日常用品 1830浏览次数 5个回复 2017-11-17
海棠花会不会难养,海棠花的养殖方法有哪些?麻烦具体说一下。

被采纳
无双公主 2017-11-17

1、可能是海棠花浇水不当海棠花在夏季高温休眠期的时候,土壤要偏干,不能过于湿润,要减少浇水,否则会引发叶落茎枯,整个根部也会腐烂,最终全株死亡。土壤过干,会引发土壤板结,根部无法呼吸,引发叶片枯萎。
2、海棠花缺少微量元素在海棠花的生长过程中可能会由于缺少某种微量元素而阻碍生长。如海棠花缺铁,叶子会发黄。缺少镁也会引发叶子发黄。这些微量元素是合成叶绿素的重要元素。
3、海棠花光照不足或过强海棠花喜欢阳光,同时也不耐阴,光照不足,会引发海棠花无法合成叶绿素,叶子发黄。夏天气温过高时,强光下的暴晒也会引发海棠花的叶子被灼伤,甚至枯萎。
4、海棠花的施肥不当在海棠花的生长期需要施肥,假如施肥不足而又没有基肥,会引发植株变得矮小,叶片变得薄而颜色淡或发红。施肥过多会引发肥害,叶子也会发黄。夏季休眠期的时候施肥过多也会引发叶子发黄。海棠花叶子发黄的解决方法合理的浇水海棠花夏季休眠期的时候要减少浇水,可以在盆土的边缘喷水。不过也不能一点水都不给。在正常的生长期也要满足水分需求。合理施肥在初春的时候要给海棠花施肥,秋季落叶后也要给追肥,补充养分。平时可以用一些专用肥料。假如已经长时间没有给海棠花施肥了,要每隔一个星期上下施一次淡薄液肥或复合化肥。海棠花假如缺铁,可以喷洒硫酸亚铁来补充铁元素。假如缺镁元素,可以施一些含镁元素的肥。关注光照条件夏季高温天气要防止海棠花在阳光下暴晒,冬季为了保温将海棠花放到室内的时候,要关注放在向阳的地方,不能放在阴暗的角落。

其他回答(共4条)
tai一9890 2017-11-17

有的植物花卉可以通过香气,通过释放芳香分子来改善空气,调节环境,而海棠花虽然是没有香味,不过它还是有着良好的净化作用。
1、土壤海棠花养殖土壤以河沙、腐叶土和蛇木屑混合调制最为理想。
2、养护海棠花养殖过程中除了要将海棠花放在18~20℃通风良好的半阴环境,合理的浇水施肥外,还要关注防治病虫害。海棠花在高温干燥期间,容易发生根腐病和茎腐病。发现初期应及时控制浇水,并连续一段时间喷洒多菌灵防治。海棠花常见的病害虫是卷叶蛾的幼虫,它以海棠花的嫩叶和花为食,直接影响了海棠花的生长繁殖。这时可以采用人工除虫或是喷洒乐果稀释液的形式来进行海棠花的护理。
3、越冬在冬季来临时,要掘起球根悬挂贮藏于干燥通风处或将盆花置于室内温暖处越冬。

靳国民 2017-11-17

海棠花的养殖方法
1、繁殖海棠花常用播种、分搜索株和嫁接三种繁殖方法。播种常以秋播或是沙藏后春播,但播种生长缓慢,且需五六年开花,常易生变,故仅作砧木培育和杂交育种之用。园艺中常用嫁接繁殖,以山荆子或海棠实生苗作砧木,枝接、芽接均可,枝接可用切接、劈接法,芽则接多用丁字形接法。
2、栽培方法7月上旬将盆栽海棠花移至避雨阴凉处降温,减少光照,并控制浇水。浇水应徐徐减少,减至使植株叶片发黄自行脱落为止,以促其休眠。然后继续少量浇水,以维持生命和不萌发新芽为宜。经过35-45天休眠期,再将长寿花置于全光照下,浇透水,并施液肥,使之苏醒萌发新芽,再经过5-7天,便能见到鲜艳夺目的海棠花。长寿花芽苞对温度较敏感,可采用加温催花法,将盆栽海棠花移入温室向阳处,浇透水,并加施液肥,以后每天在枝干上适当喷水,保持室温20-25℃,经过三四十天后也能开花,可供元旦或春节观赏。水养大枝切花也可在温室内促成哦,可在整个冬季分批水养,随开随用。
3、日常管理1)、浇水和施肥。海棠花浇水以盆土湿润偏干为宜。干旱及盛夏季需喷洒叶面水,提高空气湿度利于生长。忌盆内积水与淋雨,否则容易烂根。冬季盆土以偏干为好,每隔7天用清水喷洒叶片与周围,既增加湿度又能清洁叶片。生长期约10天施1次稀饼肥水;孕蕾期追施速效磷肥。关注肥液切不可溅到叶片上,以及开花期及冬夏两季不宜施肥。2)、光照与温度。海棠花生长适宜温度通常在18~20℃,适宜通风良好且有散射光的生长环境。遇高温季节需对长寿花遮荫、通风、喷水;冬天入室养护,室温宜保持在10℃以上,可置于室内向阳处。家庭莳养长寿花,生长季每周应放到室外散射光下1~2次,冬季则应放在室内向阳避风处养护。3)、绑扎与翻盆。由于有些海棠花植株较为高大,需用细竹等物设支架扶枝,以防发生倒伏。在每年春天还应及时给长寿花换盆、换土、修枝,剪掉弱枝、重叠枝、残根。对于已开花2~3年的长寿花,植株过高的要短截,仅留下茎部6~10厘米即可,以便让其重新萌发新枝。4)、病虫害防治。海棠花最常见的病害是赤星病,可采用石硫合剂、托布津等药剂防治。而海棠花常见虫害有蚜虫、介壳虫、梨网蝽、刺蛾、天牛等,可用敌敌畏、敌杀死等相关药剂杀灭,不可乱用药剂,以免出现药害。平时养护海棠花就需多关注通风透气、杀菌消毒,以防治病虫害。海棠花的养殖关注事项海棠花性喜阳光、不耐阴,对于严寒及干旱气候尤较强的适应性,忌积水。养殖海棠花一定要控制好它的肥水、温度、光照等,掌握一定的养护原则,加强管理,防治病虫害,营造出一个良好的生长环境,海棠花就能够生长良好,并开出优美艳丽的花朵。

愤青不青 2017-11-17

海棠花对二氧化硫有非常强的抗性。叶面光亮,四季常绿,花开时艳冠群芳,这样的海棠花,小小的却有着大大的用处。它对二氧化硫、氟化氢、硝酸雾、光气都有明显的抗性,而对二氧化硫的吸收能力更是突出,在中国,经常会把海棠花种植在城市街道绿地和作为矿区的绿化,我们也可以充分使用这一点,把它摆放在装修后的房间,依照室内的空气问题,购置一盆至数盆海棠花,在欣赏之余,有效的清除家居的有害气体。除此之外,它还可以吸附烟尘,把空气中的污浊清除,放在家中可以常保干净舒适的环境。同一个时间段里,它还可以摆放在书桌电脑附近,吸收地磁辐射,吸附电脑附近的灰尘,帮助保护身体健康,更爱护你的眼睛。自古文人许多喜爱海棠花,让这美丽的海棠花成为一种品味和欣赏的价值体现,雅俗共赏更加平易近人,加上“花中神仙”、“花贵妃”、“花尊贵”等称号,让它具有重要的品味象征。,养殖海棠花,可以突显自己的气质,美化自己的家园。

一介白衣 2017-11-17

四季日本海棠花苗盆栽西府垂丝盆景花卉6元海棠花苗西府垂丝北美海棠花苗海棠树苗10元海棠盆景西府海棠花树桩盆景西府木瓜46元都是比较新的价格像上面这些价格均来自网络,请自行核实,实际以实物为主。

  • 免费报价
  • 免费设计现金红包
申请成功
添加右侧官方微信号
为您免费设计,控制装修成本
好的
装修计算器
  • 1室
  • 2室
  • 3室
  • 4室
  • 5室
  • 6室
  • 1厅
  • 2厅
  • 3厅
  • 4厅
  • 5厅
  • 6厅
  • 1卫
  • 2卫
  • 3卫
  • 4卫
  • 5卫
  • 6卫
为了您的利益以及我们的口碑,你的隐私将被严格保密
您家的装修预算137583
材料费137583
人工费137583
设计费137583
质检费137583
装修预算数据根据各大城市装修公司合同数据经过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