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答
已解决
美少女| 客厅 1605浏览次数 3个回复 2017-11-18
客厅沙发背后一半是玻璃窗怎么设计好看啊?有谁清楚?

被采纳
蓝精灵之家 2017-11-18

客厅沙发背后宜又靠中,有靠的意思是沙发的背后能够有墙可靠,或者背后能够有山。客厅沙发的背后有靠,寓意着家庭无后顾之忧,符合了风水之道。古代朝廷中的用椅均是用天然大理石作为后备,就是风水中的这个道理。假如客厅沙发的背后是门窗或者通道、那就寓意着背后无靠山,空荡荡一片,这是散泄之局,难以旺丁旺财。

其他回答(共2条)
逍遥侠Lin 2017-11-18

中式装修客厅沙发的套数有讲究,最忌一套半,或是方圆两种沙发并用。中式客厅装修假如沙发背后是窗、门或通道,亦等于背后无靠山,倘若沙发背后确实没有实墙可靠,较为有效的改善方法是,把矮或屏风摆放在沙发背后,这称为“人造靠山”,亦会起到补救作用。

仰望天河 2017-11-18

客厅沙发摆放风水禁忌
一:沙发的摆放位置沙发宜摆放在住宅的吉方。传统上认为,摆放在吉利方位,一家老少皆可得其旺气;假如错摆在不吉方位,一家老少均受其害,不得安宁。客厅沙发摆放风水禁忌
二:沙发背后忌无“靠”所谓“靠”,指的是靠山,沙发后要有实墙可靠,无后顾之忧,这样才符合风水之道。假如沙发背后是窗、门或过道,无实墙可靠,那便等于是背后无靠山,空荡荡一片,呈散泄之局,难存旺气。从现代心理方面来说,沙发背后无靠,使人缺少安全感,总有背后受袭之感,倒不如背靠墙来得心安理得。变通之法是把矮柜或屏风摆放其后,以“人造靠山”来予以补救。客厅沙发摆放风水禁忌
三:沙发不可以直接对着大门沙发若是与大门成一直线,风水上称之为“对冲”,弊处颇大,会引发家人流失,财散四方。遇到这种情况,最好是把沙发移开,以免与大门相冲,倘若无处可移,那便只好在两者之间摆放屏风,这样一来,从大门流进屋内的气便不会直冲沙发,家人不会被冲散而得以聚首一堂,亦可保财气不外泄。而沙发若向房门则并无大碍,不必左闪右避,亦无须摆放屏风化解。客厅沙发摆放风水禁忌
四:套数的选取切忌“一套半”沙发以形状区分,有单人沙发、双人沙发、长形沙发、曲尺形沙发和圆形沙发等;以材料区分,有皮制沙发、布制沙发、藤制沙发和传统的酸枝椅等;以颜色与造型方面区分,更是花样繁多。客厅沙发的套数,最忌一套半或是方圆沙发并用。客厅沙发摆放风水禁忌
五:沙发背后忌放大镜子有人为了令客厅看来显得更通透宽敞,便会在壁上挂镜。其实,在风水学来说,镜子由于有反射作用,故此不可随便乱挂。沙发背后不宜有大镜,人坐在沙发上,旁人从镜子中可清楚看到坐者的后脑,那便大为不妙,这会引发失魂落魄,精神不宁。而若是镜子在旁而不在后,后脑不会从镜子中反照出来,那便无妨。客厅沙发摆放风水禁忌
六:沙发的摆法有讲究沙发的摆法以两旁各有一臂伸出为宜,象征上下护持。假如因面积过小而做不到上下护持,退而求其次,可在去水位摆设另一沙发,以形成聚水之局,这也符合风水之道。客厅沙发摆放风水禁忌
七:沙发之顶忌横梁压顶沙发的正上方假如有横梁,这就属于横梁压顶,对坐在下面的人影响甚大,应尽量防止。变通之法一是在装修时把横梁包进去。二是在沙发两旁的茶几上,摆放两盆开运竹,以承担横梁压顶客厅沙发摆放风水禁忌
八:沙发上面的天花板上慎装光源有时沙发范围的光线较弱,不少人会在沙发顶上安放灯饰,例如:藏在天花板上的筒灯,或显露在外的射灯等,因太接近沙发,灯光从头顶直射下来,就环境设计而言,沙发头顶有光直射,会令人的情绪紧张,头昏目眩,坐卧不宁。假如将灯改装射向墙壁,则可略为缓解。期望我的回答对你有用!

  • 免费报价
  • 免费设计现金红包
您家的装修估价已成功
具体报价以量房实测为准,24小时内土巴兔装修管家将以010或0755固话回电,将为您提供免费咨询,敬请留意,以免错失免费上门量房-0元设计-免费详细报价等服务。谢谢!
好的

添加右侧官方微信号
为您免费设计,控制装修成本

装修计算器
  • 1室
  • 2室
  • 3室
  • 4室
  • 5室
  • 6室
  • 1厅
  • 2厅
  • 3厅
  • 4厅
  • 5厅
  • 6厅
  • 1卫
  • 2卫
  • 3卫
  • 4卫
  • 5卫
  • 6卫
60获取验证码

我已阅读并同意《隐私政策》

为给您家装修提供更好的服务,免费设计名额将由太平洋家居网和土巴兔装修平台共同提供。
您家的装修预算137583
材料费137583
人工费137583
设计费137583
质检费137583
装修预算根据各地装修公司合同,经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更多装修服务由太平洋家居网和土巴兔装修平台共同提供。
0元设计 整屋案例 装修攻略 投诉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