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答
已解决
追月| 装修风格 999浏览次数 4个回复 2017-11-19
拜占庭风格建筑的特点是什么?能不能具体说一下。

被采纳
红豆生南国 2017-11-19

拜占庭著名建筑风格的特点:拜占庭式建筑的特点是十字架横向与竖向长度差异较小,其交点上为一大型圆穹顶。穹顶在方形的平面上,建立覆盖穹顶,并把重量落在四个独立的支柱上,这对欧洲建筑发展是一大贡献。圣索菲亚大教堂是典型拜占庭式建筑。其堂基与罗马式建筑的一样,呈长方形,不过,中央部分房顶由一巨大圆形穹窿和前后各一个半圆形穹窿组合而成。东

其他回答(共3条)
泡泡飞了1314 2017-11-19

室内设计的风格各不相同,,下面作为中艺职业教育培训学校室内设计课老师,咱们来看看意大利拜占庭式建筑风格及室内装饰的特点吧!
1、屋顶造型是由“穹隅(Pendentive)”而发明出来的!穹隅是指拱顶之间形成的三角形球面。后来人们发现穹隅使得方形基座上可以搭建巨大的圆形穹顶,这是是建筑史上的伟大发明。即“穹窿顶”
2、整体造型突出中心,在拜占庭建筑中,构图是最突出的,通常的整个建筑都会围绕又高又大的圆穹顶来构建整个建筑的构图思想,在此基础之上可以有序地设置一些与之协调的小部件。
3、拜占庭是建筑创造了把穹顶支承在独立方柱上的结构方法和与之相应的集中式建筑形制。在方形平面的四边发券,在四个券之间砌筑以对角线为直径的穹顶,仿佛一个完整的穹顶在四边被发券切割而成,它的重量完全由四个券承担,从而使内部空间获得了极大的自由。
4、建筑设计的色彩的使用上既关注颜色变化又关注统一协调,使建筑内部空间与外部立面结合的更好。让整个建筑达到让人赞叹不止的程度,那就几乎完美了拜占庭式建筑的特点是十字交叉且横向与竖向的长度差异较小,几乎为一个球面,穹顶在方形的平面上建立覆盖穹顶,把重量落在四个独立的柱子上,这样的话就增加了室内的空间在建筑及室内装饰上,最早的成就表现在基督教堂上,最初也是沿袭巴西利卡式的形制。但到5世纪时,他们创立了一种新的建筑形制,即集中式形制。这种形制的特点是把穹顶支撑在四个或更多的独立支柱上的结构形式,并以帆拱作为中介连接。同一个时间段里可以使成组的圆顶集合在一起,形成广阔而有变化的新型空间形象。与古罗马的拱顶相比,这是一个巨大的进步。

蒲工英 2017-11-19

题主好,
一、中式风格装修中式风格的装修适合挂书法,水墨山水,以及梅兰竹菊等国画
二、欧式风格装修我们最常见的装饰画有油画,一些欧式建筑照片,壁画或者拜占庭风格的马赛克玻璃画更能凸显房间的档次。
三、现代风格装修现代风格的特点是简单,实用,线条简洁。我们选取装饰画也要选取一些线条简单的现代风格画。比如一些抽象画.期望能够帮到您。

齐都之夜 2017-11-19

圣索菲亚大教堂圣索菲亚大教堂,始建于1907年,是沙俄侵略军的随军教堂。曾经是远东地区最大的东正教堂,现在是中国保存最完整的拜占庭式建筑,是哈尔滨的地标性建筑。虽然在1997年就更名为“哈尔滨市建筑艺术馆”,不过无论当地人,还是外地游客,更愿意称它为“索菲亚大教堂”。这座教堂的整个平面是个巨大的长方形。从外部造型看,它是一个典型的以穹顶大厅为中心的集中式建筑。从结构来看,它有既复杂,又条理分明的结构受力系统。从内部空间看,这座教堂不仅通过排列于大圆穹顶下部的一圈40个小窗洞,将天然光线引入教堂,使整个空间变得飘忽、轻盈而又神奇,增加宗教气氛,并且也借助建筑的色彩语言,进一步地构造艺术氛围。大厅的门窗玻璃是彩色的,柱墩和内墙面用白、绿、黑、红等彩色大理石拼成,柱子用绿色,柱头用白色,某些地方镶金,圆穹顶内都贴着蓝色和金色相间的玻璃马赛克。这些缤纷的色彩交相辉映,既丰富多彩,富于变化,又和谐相处,统一于一个总体的意境:神圣、高贵、富有。从而,有力地显示了拜占庭建筑充分使用建筑的色彩语言构造艺术意境的魅力。东正教教堂东正教教堂的特征是堂基拉丁十字形改为希腊十字形,但在建筑艺术上仍保留拜占庭式风格。东欧的教堂是突出穹顶,提高鼓座,使穹顶更加饱满。俄罗斯红场上的华西里·伯拉仁内教堂就是著名的拜占庭式教堂建筑。其特点是中央一个“洋葱头”形穹顶,周围八个小墩排成方形,上面各有一个大小不一的穹顶。该建筑是世界宗教建筑中的珍品。

  • 免费报价
  • 免费设计现金红包
您家的装修估价已成功
具体报价以量房实测为准,24小时内土巴兔装修管家将以010或0755固话回电,将为您提供免费咨询,敬请留意,以免错失免费上门量房-0元设计-免费详细报价等服务。谢谢!
好的

添加右侧官方微信号
为您免费设计,控制装修成本

装修计算器
  • 1室
  • 2室
  • 3室
  • 4室
  • 5室
  • 6室
  • 1厅
  • 2厅
  • 3厅
  • 4厅
  • 5厅
  • 6厅
  • 1卫
  • 2卫
  • 3卫
  • 4卫
  • 5卫
  • 6卫
60获取验证码

我已阅读并同意《隐私政策》

为给您家装修提供更好的服务,免费设计名额将由太平洋家居网和土巴兔装修平台共同提供。
您家的装修预算137583
材料费137583
人工费137583
设计费137583
质检费137583
装修预算根据各地装修公司合同,经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更多装修服务由太平洋家居网和土巴兔装修平台共同提供。
0元设计 整屋案例 装修攻略 投诉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