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答
已解决
留住那时光1989| 瓷砖/石材 1316浏览次数 3个回复 2017-12-11
地砖抛光好还是抛釉好,抛光好和抛釉砖有什么区别?有什么值得注意的

补充:抛光好和抛釉砖分别有哪些优点?

被采纳
柠檬 2017-12-11

地砖抛光好还是抛釉好,咱们来进行对比吧!地砖抛光好还是抛釉好,这两种砖都有自己的优缺点的。
1、耐磨度:抛釉砖耐磨度会比抛光砖更低的。抛釉砖只是在抛光砖表面加了一层釉,通透感和亮度会更胜一筹,而抛光砖表面晶体是很厚的,相当耐磨,抛釉转表面是层釉,耐磨性没有那么好。
2、价格:说到工艺,抛釉砖比抛光砖更复杂,色彩丰富,抛釉转的价格当然也比抛光砖贵的。正常情况下100-250元一平米就能买到比较不错的瓷砖,太贵的感觉没那个必要,假如你是土豪的话那就另当别论了。
3、客餐厅:推荐用无釉砖里面的抛光砖或者是高光的抛釉砖。厨卫及阳台:墙面,建议用抛光砖或者破化砖,效果好还不贵。为了起到防滑的作用卫生间、阳台的地面可选用仿古砖。
4、若从经济实惠来看,抛光砖是首选,比较耐磨且能节约预算。

其他回答(共2条)
韩尕烷 2017-12-11

1、价格不同抛光砖和抛釉砖在规格尺寸大小上面也是有一定区别的,抛光砖主要用在客厅灯地方比较多,尺寸上通常是600、800的大地砖,而抛釉砖常常是300*300的小地砖。抛釉砖的仿真度高,它结合了仿古砖和抛光砖的优点,在釉面砖的基础上再对砖面进行抛光,工艺比抛光砖复杂,外表既有釉面砖的丰富色彩,又有抛光砖的光亮洁净,因此价格要比抛光砖贵。
2、色彩不同抛光砖的颜色比较单一,没有太大的变化,砖面的各种颜色之间相差也不会太强烈,但抛釉砖就不一样,抛釉砖比抛光砖的色彩丰富。抛釉砖是印上花纹后淋得釉,色彩上要比较鲜艳,并且也完全不受限制,红黑黄蓝青紫完全没问题的。
3、纹路不同抛光砖和抛釉砖的纹路是不一样的,抛光砖的纹理做不到非常小,抛釉砖可以做到像针线一样的细纹。
4、砖坯不同砖坯是区分抛光砖和抛釉砖的重点所在,抛光砖是把颜色渗入到砖体里面,在表面以下1-2mm砖体的颜色与表面是相同。而抛釉砖则完全不一样的,完全不会渗入到砖体的,看砖的侧面,釉面砖分层比较明显,很明显能看到釉面,假如砖面只有一层非常溥的一个颜色层的就肯定是抛釉砖。
5、耐磨度不同抛釉砖就是在抛光砖表面加了一层釉,相比之下,亮度好,通透感好,不过耐磨程度却不如抛光砖。抛光砖表面是晶体很厚,比较耐磨,而抛釉砖表面是层釉,很薄,耐磨性没那么强。
6、抗污性不同抛光砖适合在除洗手间、厨房以外的多数室内空间中使用,但抛光砖在制作时留下的凹凸气孔,这些气孔会藏污纳垢,造成了表面很容易渗入污染物,甚至一些茶水倒在抛光砖上都回天无力,而抛釉砖的防污染效果可是远远超过抛光砖。

抛光砖和抛釉砖的区别:
1、耐磨度不同:抛釉砖就是在抛光砖表面加了一层釉,相比之下,亮度好,通透感好,不过耐磨程度却不如抛光砖。抛光砖表面是晶体很厚,比较耐磨,而抛釉砖表面是层釉,很薄,耐磨性没那么强。
2、抗污性不同:抛光砖适合在除洗手间、厨房以外的多数室内空间中使用,但抛光砖在制作时留下的凹凸气孔,这些气孔会藏污纳垢,造成了表面很容易渗入污染物,甚至一些茶水倒在抛光砖上都回天无力,而抛釉砖的防污染效果可是远远超过抛光砖。
3、价格不同:抛釉砖的仿真度高,它结合了仿古砖和抛光砖的优点,在釉面砖的基础上再对砖面进行抛光,工艺比抛光砖复杂,外表既有釉面砖的丰富色彩,又有抛光砖的光亮洁净,因此价格要比抛光砖贵。
4、规格不同:抛光砖和抛釉砖在规格尺寸大小上面也是有一定区别的,抛光砖主要用在客厅灯地方比较多,尺寸上通常是600、800的大地砖,而抛釉砖常常是300*300的小地砖。
5、色彩不同:抛釉砖比抛光砖的色彩丰富,并且仿真度高,它结合了仿古砖和抛光砖的优点,在釉面砖的基础上再对砖面进行抛光,工艺比抛光砖复杂,外表既有釉面砖的丰富色彩,又有抛光砖的光亮洁净,因此价格贵。
6、纹路不同:抛光砖和抛釉砖的纹路是不一样的,抛光砖的纹理做不到非常小,抛釉砖可以做到像针线一样的细纹。
7、砖坯不同:抛光砖是把颜色渗入到砖体里面,在表面以下1-2mm砖体的颜色与表面是相同,而抛釉砖则完全不一样的,完全不会渗入到砖体的,假如砖面只有一层非常溥的一个颜色层的就肯定是抛釉砖。总得来说,抛光砖与抛釉砖各有各的优点与不足,至于哪个好的话,建议楼主你最好还是依照自己的个人喜欢来进行挑选吧。

  • 免费报价
  • 免费设计现金红包
您家的装修估价已成功
具体报价以量房实测为准,24小时内土巴兔装修管家将以010或0755固话回电,将为您提供免费咨询,敬请留意,以免错失免费上门量房-0元设计-免费详细报价等服务。谢谢!
好的

添加右侧官方微信号
为您免费设计,控制装修成本

装修计算器
  • 1室
  • 2室
  • 3室
  • 4室
  • 5室
  • 6室
  • 1厅
  • 2厅
  • 3厅
  • 4厅
  • 5厅
  • 6厅
  • 1卫
  • 2卫
  • 3卫
  • 4卫
  • 5卫
  • 6卫
60获取验证码

我已阅读并同意《隐私政策》

为给您家装修提供更好的服务,免费设计名额将由太平洋家居网和土巴兔装修平台共同提供。
您家的装修预算137583
材料费137583
人工费137583
设计费137583
质检费137583
装修预算根据各地装修公司合同,经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更多装修服务由太平洋家居网和土巴兔装修平台共同提供。
0元设计 整屋案例 装修攻略 投诉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