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答
已解决
kindle| 生活常识 1652浏览次数 3个回复 2017-12-13
各位说说看新中式家装客厅该如何设计?谁清楚?

被采纳
微醺灯光 2017-12-13

题主好,现代中式风格灯特点:“中式”风格的优势是沉稳、宁静、质朴,充满静谧柔和之美,陈列的艺术品、家具经久耐用,但缺点是封闭、材质昂贵,特别是椅、凳、沙发、床品不舒适,“经过来自家装各行业设计师的推陈出新,现在的新中式风格也流派分呈,家装、建材、家具、陈设的功能更加实用、舒适、人性化,喜欢新中式风格的客户正趋于年轻化。不少经济条件不错的年轻人选取新中式风格来扮婚房。”室内家装设计师武俊文称。中式文化盛行,许多普通百姓也在家中作了适当的中式点缀,就像墙面挂上字画,家中有中式瓷具的摆设,但中式并不是纯粹的中国元素的堆砌,中国元素只能在一定程度上可以烘托体现出中式特色,不搭调的运用反令中式元素显得累赘,庸俗。“有的人会在装修富丽堂皇、挂着水晶吊灯的客厅里挂上中国字画,感觉格格不入。新中式风格应该是脱俗、清雅、平淡,这种搭配会让人感觉主人是位暴发户。而有的人会在中式卧房里贴上碎花壁纸,不伦不类令人难受。”室内家装设计师原韶凯认为,新中式不是纯粹的中国风,她糅和了西方艺术的宽敞、舒适、表现直接的风格,不过两种风格在格局上可以统一,以细节表现上不能乱搭。新中式灯具色彩、空间包容性更强很多人认为中式风格适用于成功人士、古文化学者或年纪稍长的人,实际上时下的新中式风格的包容很强,庄重、优雅同样适合年轻人。比如传统的中国风格以褐色、红棕色等偏重色彩为主色调。而新中式家居风格色彩包括了浅咖、胡桃木、原木、樱桃红等十几种艳丽、现代感强的解色彩。市场上一些新中式家具的风格看上去自然质朴,通过西洋风格的拉手、花纹的装饰,看上去带点美式田园风格。“新中式风格可以与美式田园风格很好地糅在一起,但对英法皇室风格却相当排斥。像许多藤艺产品既有田园意趣,又有中国意境。”明古灯饰厂设计师称,新中式主义在布艺、床品、灯具、家具的选取上余地大。

其他回答(共2条)
千与千寻M 2017-12-13

卧室客厅一体设计时要关注,首先是要确定风格。假如整个家装风格都没有确定,又如何谈得上对客厅卧室进行装修。只有在确定了风格之后才能够做出判断和决定,看究竟应该如何却装修客厅和卧室。无论是采用欧式还是中式,或者田园还是现代,总体来说,都应该达成风格上的统一。当然从现在来看,现代简约式是小户型家庭的最爱。

小李子 2017-12-13

新中式室内家装设计风格设计:现代中式客厅设计装修之造型特色,现代中式风格并非完全意义上的复古明清,而是通过一些中式风格的艺术表现手法,表现出中国传统文化艺术端庄大气、清雅静谧的境界的追求。在现代中式客厅中可以使用玻璃、金属等现代建材。现代中式客厅设计装修之配色,以苏州园林和京城民宅的黑、白、灰色为基调,再把黑、白、灰基础上以皇家住宅的红、黄、蓝、绿等作为局部色彩。当然只要把颜色的掌握拿捏得当,都可以在现代中式客厅使用。现代中式客厅设计装修之装饰,新中式风格的饰品主要是瓷器、陶艺、中式窗花、字画、布艺以及具有中国元素的古典物品。现代中式客厅中的装饰也可以采用中国画、陶瓷、中国结等等一些中式装饰,在整个空间中起到画龙点睛的作用。灯饰在整个空间中也是绝不可缺失的元素:水晶灯、中式灯等等都可以好好使用,总体要表现出大气、端庄的精神。现代中式客厅设计装修之墙面,现代中式客厅在整个新中式风格装修中所属中心,在墙面上可以多选用一些中国山水画、中国人物画等等,不过字画的在数量和内容上都不可以装饰多,而是要注重意境。现代中式客厅设计装修之地面,现代中式客厅的地面没有特殊要求,可以用木地板也可以用石材。

  • 免费报价
  • 免费设计现金红包
您家的装修估价已成功
具体报价以量房实测为准,24小时内土巴兔装修管家将以010或0755固话回电,将为您提供免费咨询,敬请留意,以免错失免费上门量房-0元设计-免费详细报价等服务。谢谢!
好的

添加右侧官方微信号
为您免费设计,控制装修成本

装修计算器
  • 1室
  • 2室
  • 3室
  • 4室
  • 5室
  • 6室
  • 1厅
  • 2厅
  • 3厅
  • 4厅
  • 5厅
  • 6厅
  • 1卫
  • 2卫
  • 3卫
  • 4卫
  • 5卫
  • 6卫
60获取验证码

我已阅读并同意《隐私政策》

为给您家装修提供更好的服务,免费设计名额将由太平洋家居网和土巴兔装修平台共同提供。
您家的装修预算137583
材料费137583
人工费137583
设计费137583
质检费137583
装修预算根据各地装修公司合同,经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更多装修服务由太平洋家居网和土巴兔装修平台共同提供。
0元设计 整屋案例 装修攻略 投诉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