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答
已解决
千与千寻M| 生活常识 780浏览次数 3个回复 2017-12-14
家装卧室衣柜怎么设计?要注意哪些方面

被采纳
20岁的眼泪 2017-12-14

整体衣由于其可量身定做的特点而被喜欢追求个性化生活的现代人所接受,追捧。在每个卧室中,都会有卧室衣柜如此常见的家具。整体衣柜与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很多人在选取整体衣柜的时候,忽略了它该如何摆设,整体衣柜格局如何安排。特别是很多年轻人由于生活经验不足,在挑选衣柜时候没有考量后期的生活需要,没有考量衣柜格局的设计,带来很多不必要的麻烦。比较常见的例子,很多人在挑选衣柜或者定做衣柜时候,随意挑选了外观比较美观精致的衣柜,不过没有考量衣柜格局的实用性,在以后使用过程才发现,衣柜格局有些结构空间自己根本用不上,造成了浪费;或者是自己真正需要的结构这个衣柜格局有没有。要想让整体衣柜这样一个大物件家具,能够物尽所能,发挥其最大的作用,我们就需要从功能、年龄、细节等方面来仔细分析衣柜内部格局该怎么设计,怎样的衣柜格局构架,才能选购定做到真正适合自己的衣柜。衣柜格局怎么设计衣柜柜体内部格局怎么布置衣柜格局的结构设计和功能分配,衣柜门的选取,这是选购整体衣柜或者定制衣柜的两个难点,而如今随着衣柜门逐渐脱离衣柜范畴,归类到移门系列中去,衣柜格局的结构设计和功能分配成为了购买者关注的问题。衣柜格局的结构与功能如何设计下面由广州早期知名衣柜品牌,整体衣柜专业设计制造厂家——箭牌整体衣柜,为我们详细讲解衣柜格局如何设计结构与功能分配。衣柜格局如何设计衣柜格局设计要充分考量使用者的年龄、职业、穿着爱好、个人的兴趣、以及生活习惯,都不同程度对衣柜内部格局有一定的要求与影响。下面小编从功能、年龄、细节来分析衣柜格局怎么设计。功能我们通常将衣柜格局划分为四大区域。叠放区:以叠放衣物为主,较宽的格也收纳换季的衣物、被褥;挂放区:主要的悬挂衣物空间,有分短衣空间,中长衣空间、长衣空间和挂裤子空间;大件区:基本上换季的衣物和被褥为主,也可放置整理箱。由于是不常取用,通常设计在衣柜格局的最上排空间,使用过程要关注让个子较高的拿取衣物,或者准备梯子,关注安全;杂物区:也是多功能区,放置的物品依照个人要求而定。如有高承重的物件,一定要设计在衣柜格局的最下层,以免造成隔板变形。而衣柜格局内部的衣柜配件则依照每个人的生活习惯来配置。撑衣杆用于挂长衣、中衣、短衣等衣物;衣柜裤架-专门悬挂西裤等比较容易褶皱的裤子的工具;领带盒或者格子架,是一个个的小格子,可以存放领带、丝巾、内衣内裤、袜子等贴身小物件,是存放小型衣物或者物品的空间;顶柜-可以置放冬季的棉被等不常用的大件物品;底柜-除了被子外,整理箱和旅行箱也可以放进去,衣柜抽屉、即可存放贴身衣物,也可以存放私人的文件或者贵重物品,试衣镜,方便试衣打扮,特别适合年轻上班族。衣柜格局的设计,日常生活比较随意的人可以尽可能设计多点储物柜,方便在最短的时间内把衣物都搁置在衣柜里。爱好整洁,又有很多衣服的人,在设计衣柜格局时则可尽可能选取多的功能,如领带盒、衣柜裤架等。这样既分类好了衣服,拿取也比较方便。现在购买者,有的喜欢专门定做,有的喜欢直接购买。无论是怎样,购买者最好要依照自己的喜好和生活习惯来决定衣柜格局的设计,或者从适合的衣柜内部格局来挑选款式。年龄衣柜格局的设计还跟使用者的年龄有关。除了房间尺寸外,使用者的年龄、职业、爱好、生活习惯也都会影响到衣柜格局的设计。年龄不同、其生活习惯需求也不同,那么对于衣柜格局内部的需求也就不同。儿童:在设计衣柜格局时候,要考量到儿童的成长期,为未来的“9-10年”设计衣柜格局,保留适当的挂放区和叠放空间,此外,在设计衣柜格局时还要考量储物柜的高度。儿童常取用的物品要拿取方便,以免造成危险,儿童衣柜内部格局设计,要关注儿童使用的安全性。年轻人:年轻人爱美,特别是年轻女性,衣物较多,更新比较频繁。衣柜格局在设计时候,除了储物和叠放空间外,还要依照衣服的类型、长短和数量来设计挂放区的空间,还要考量个人的穿着习惯和穿衣要求来设置领带盒、衣柜裤架等衣柜配件。假如是夫妇二人,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考量划分男女储衣空间,不混在一起放置最佳。老年人:叠放衣物较多,挂件少。在设计衣柜格局时候,建议多做层板和抽屉,考量到有的老年人腿脚不甚方便,常开启的抽屉不要设计位置过低,防止老人蹲下拿取物不方便。在设计衣柜格局时也没有必要设计过多的花哨配件,以实用为主。主要细节很多年轻人由于生活经验不足,在挑选和定制衣柜时候没有关注衣柜格局的设计,没有充分考量到后期的生活需求,带来了一些不必要的麻烦,造成整体衣柜的资源浪费,或者不能满足生活需求。在布置衣柜格局时候一定要关注一些细节。
1、设计衣柜格局时候,可以多使用储物盒或者收纳箱,由于有一些内径很深的储物格,拿取东西很不方便。那么这样的储物格,建议在设计衣柜格局的时候多使用储物盒或者收纳箱,既可以将东西分类清楚,又可以充分使用储物空间。
2、不要过分设计挂长衣的空间;挂放长衣区十分占用衣柜格局的空间,假如长衣不是特别多或者叠放起来也可以,最好不要设置这样的空间。此外,很多人在设计衣柜格局的时候把衣柜从头到底都设置成挂放空间,而挂放太高,不方便拿取,可以在上方设置一个顶柜更加实用。
3、在设计衣柜格局时候,要尽可能考量以后的生活变化,例如结婚或者小孩成长的存放空间等,只考量当前的使用,可能会给以后的生活使用带来不便。假如购买者已经购买了衣柜,但在后期的使用过程中发现其衣柜内部格局无法满足自己的使用,给生活带来了不便,可以通过其他的方式将衣柜格局改造一番,合理使用衣柜内部每一寸空间,已满足自己的需求。最好是到品牌衣柜定制,定制的整体衣柜其衣柜格局结构设置都比较人性化,柜体本身会有活动孔径的设置,可以在以后的使用过程适当进行调整。衣柜格局的设计影响着一个衣柜的实用性,影响着我们家居生活的便利性,衣柜格局也是一门学问。

其他回答(共2条)
HAM 2017-12-14

卧室衣柜设计方法:用衣柜做隔断方案分析:面积达到40平米的卧室内,假如四周都有窗子,可以在的一侧制作顶天立地的衣柜当作隔断。衣柜可以采取双面开门的设计,方便物品取用。大面积的移动门框架一定要稳固,进口品牌的衣柜通常都有此类产品。客厅的整体衣柜可以选用浅色,这样比较好看。

  • 免费报价
  • 免费设计现金红包
您家的装修估价已成功
具体报价以量房实测为准,24小时内土巴兔装修管家将以010或0755固话回电,将为您提供免费咨询,敬请留意,以免错失免费上门量房-0元设计-免费详细报价等服务。谢谢!
好的

添加右侧官方微信号
为您免费设计,控制装修成本

装修计算器
  • 1室
  • 2室
  • 3室
  • 4室
  • 5室
  • 6室
  • 1厅
  • 2厅
  • 3厅
  • 4厅
  • 5厅
  • 6厅
  • 1卫
  • 2卫
  • 3卫
  • 4卫
  • 5卫
  • 6卫
60获取验证码

我已阅读并同意《隐私政策》

为给您家装修提供更好的服务,免费设计名额将由太平洋家居网和土巴兔装修平台共同提供。
您家的装修预算137583
材料费137583
人工费137583
设计费137583
质检费137583
装修预算根据各地装修公司合同,经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更多装修服务由太平洋家居网和土巴兔装修平台共同提供。
0元设计 整屋案例 装修攻略 投诉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