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答
已解决
奔跑着的陈大明| 施工工艺 869浏览次数 7个回复 2018-01-12
别墅楼梯踏步尺寸如何计算好?多少最合适?要规格和型号。

被采纳
走路去美国吧 2018-01-12

确定踏步尺寸和踏步数量:这是关键的一点,通常要依照建筑物的性质和楼梯的使用要求确定踏步尺寸,通常住宅楼梯的踏步尺寸适宜范围为:踏步宽度250mm、260mm、280mm,踏步高度160~180mm。设计时,可选定踏步宽度,由经验公式2h+b=600mm(h为踏步高度,b为踏步宽度),可求得踏步高度,各级踏步高度应相同;然后依照楼梯间的和初步确定的楼梯踏步高度,计算楼梯各层的踏步数量,即踏步数量:n=/踏步高;若得出的踏步数量不是整数,可调整踏步高度值,使踏步数量为整数。依照各层踏步数量、楼梯形式等,确定各梯段的踏步数量。各层踏步数量宜为偶数。若为奇数,每层的两个梯段的踏步数量相差一步。

其他回答(共6条)
雨台2011 2018-01-12

按现在常用的商品住宅楼的层高2.8-3.0米为例,楼梯间的净宽应不小于2.4米,净长度不小于4.68米。这个尺寸是依照设计规范计算来的。规范规定:楼梯梯段净宽不应小于1.10m,楼梯踏步宽度不应小于0.26m,踏步高度不应大于0.175m。假如是自建的住宅楼,假如条件允许,个人建议楼梯间的长宽尺寸适当加大(但非越大越好,应兼顾经济适用问题),净宽在2.6m,长度在5.0m比较合适。

臭豆腐 2018-01-12

楼梯踏步最适宜的尺寸是深度30公分,高度15公分。无论是普通楼梯还是旋转楼梯,踏步尺寸都是这个最合适。当然旋转楼梯的情况,会略有变化。依照旋转楼梯高度以及空间大小来做调整。

亲爱的星空 2018-01-12

弧形楼梯的尺寸在1200mm*1200mm是最合适的!

仰望天河 2018-01-12

题主好,楼梯斜长:指梯梁可梯板底部的倾斜长度计算方法是以层高为高度,楼梯水平投影尺寸为长度,按三角形几何原理来计算斜长就可以了。计算楼梯斜长=K*楼梯水平投影长度(楼梯水平投影长度=楼梯净长;K=[SQRT(踏步宽度/2+踏步高度/2)]/踏步宽度。楼梯净长=踏步段水平投影净长。

金口木舌 2018-01-12

层高2900mm决定你需要做楼梯14个踏步,步高是194mm。直楼梯肯定是做不了了,只能做个U型的楼梯,你这个洞口尺寸确实够小了,做楼梯确实有点窄,最好能传个平面图纸,或者能吧楼梯周围,说一下,三面都是墙,还是2面是墙,有现场的实际情况,方可以给你个最合适的方案

ba神696 2018-01-12

小高楼梯的设计方案及楼梯踏步标准参照台阶的高宽应按台阶的坡度和人脚的大小设计尺寸.1>楼梯坡度范围在20~45度之间(不宜超过38度),也就是1:2.75~1:1之间.2>踏面的宽度应以人的脚可以全部落在踏步面上为宜,高度值也应合适,以保证楼梯有合适的坡度.3>楼梯踏步的高度不宜大于210mm,并不宜小于140mm,各级踏步高度均应相同,其计算数值可按附录三表选用。(图2.0.4)4>楼梯踏步的宽度,应采用220、240、260、280、300、320mm。注:必要时可采用250mm。期望可以对你有用

申请成功
添加右侧官方微信号
为您免费设计,控制装修成本
好的
装修计算器
  • 1室
  • 2室
  • 3室
  • 4室
  • 5室
  • 6室
  • 1厅
  • 2厅
  • 3厅
  • 4厅
  • 5厅
  • 6厅
  • 1卫
  • 2卫
  • 3卫
  • 4卫
  • 5卫
  • 6卫
为了您的利益以及我们的口碑,你的隐私将被严格保密
您家的装修预算137583
材料费137583
人工费137583
设计费137583
质检费137583
装修预算数据根据各大城市装修公司合同数据经过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