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答
已解决
阙里| 风水植物 578浏览次数 4个回复 2018-01-12
罗勒和紫苏是同种植物吗?有谁清楚?

被采纳
夜莺918 2018-01-12

现在阳台已经不局限于堆放杂物,晾晒衣服等作用了。大部分人已经开始在阳台种菜,种花,种水果。这样不仅可以吃到新鲜的蔬菜,水果,还可以进化空气,美化家居环境。除了在阳台种菜种花,种水果!一些人在种绿叶菜之余,已经把目光投向了具有药用价值的植物,并试着在自家阳台、露台上种植。国菜园网“草药种植实验所”在微博上,来自广东、东北、北京、南京等地的网友晒出了自家阳台上种的有药用价值的植物,有人称要把阳台改造成“草药种植实验所”。有理气功用的金铃子,有消炎作用的紫罗兰,助消化的薄荷,治疗咳嗽的鼠尾草……在阳台上摆弄的草药品种还真不少,不少人种药不只为了看景,更为了调理身体,因此会采摘药草的花、茎、叶等,食用或泡茶。草药全身都是宝家住南京的一位网友近年来在自家阳台上种植了许多具有药用价值的调味料植物。“金银花、罗勒、迷迭香、百里香、鼠尾草、薰衣草、藿香、紫苏、薄荷……”擅长做西餐的他,还拿草药做出不少药用私房菜,如做鸡翅、烤肉时,将迷迭香的叶子拌在一起去腥;用薰衣草的干花做饼干;做沙拉时点缀些新鲜薄荷叶,或者用薄荷等来制作花草茶、制作紫苏酱等……专家说法专家介绍,适宜家庭阳台种植的草药品种不少,既有一年生的(如罗勒、荆芥等),也有多年生的(如百里香、迷迭香、鼠尾草等),药性平和、药食两用的草药最适合阳台种植,如地黄、黄芪、北沙参、麦冬、丹参、藿香、紫苏等。假如要食用草药,一定要多学习中医药知识,并请专业人士鉴别和指导。小窍门与野地里相比,阳台上的光照通风条件有限,因此可做些技术改造,如在阳台上放一面镜子,通过反射来增强光照。盆小蒸发快,盆大蒸发慢,尽量用一些大而深的盆。从实用角度,阳台种植可多多选取多年生的草药品种,虽然生长期慢,但妙在四季常绿,能够多次采摘,管理起来也比较简单粗放。有药用价值的香味植物不易生病虫害,但弱光照条件对于这些植物的生长问题影响较大。

其他回答(共3条)
吴崖子 2018-01-12

紫苏、罗勒、九层塔之混淆不清,主要就由于它们本来都算是「亲戚」,再来就是译名的分歧让大家更眼花撩乱了。很多资料都显示罗勒、九层塔是别名,罗勒/九层塔和紫苏都是「紫苏科」植物,事实上,包括薄荷、熏衣草、鼠尾草、迷迭香、香蜂草也都是「紫苏科」家族,但植物学所用的「唇形花科」(Lamiaceae或Labiatae)是更精准的名词。很特别的是,香药草植物大多都属于唇形花科,内含精油,发散特别香气,令人心旷神怡,很早就视为奇物。原产于印度的罗勒,就被用来奉献给印度神明,有「印度教之神的捧花」之称,当地人也相信死者胸前应该放上罗勒叶才能进入天堂。有一种说法是,罗勒当初随着佛教传入中国,「罗勒」是印度梵音的翻译,但因味道特殊,并不怎么受欢迎,反倒荷兰人引进台湾后,特殊风味甚合台湾喜好,再加上气候适合种植而广为普及,由于开花时花序层叠如塔,而以象征多的「九」来命名「九层塔」,还由于九层塔的特殊香气,而流传有「九层塔,十里香」的说法。

  • 免费报价
  • 免费设计现金红包
您家的装修估价已成功
具体报价以量房实测为准,24小时内土巴兔装修管家将以010或0755固话回电,将为您提供免费咨询,敬请留意,以免错失免费上门量房-0元设计-免费详细报价等服务。谢谢!
好的

添加右侧官方微信号
为您免费设计,控制装修成本

装修计算器
  • 1室
  • 2室
  • 3室
  • 4室
  • 5室
  • 6室
  • 1厅
  • 2厅
  • 3厅
  • 4厅
  • 5厅
  • 6厅
  • 1卫
  • 2卫
  • 3卫
  • 4卫
  • 5卫
  • 6卫
60获取验证码

我已阅读并同意《隐私政策》

为给您家装修提供更好的服务,免费设计名额将由太平洋家居网和土巴兔装修平台共同提供。
您家的装修预算137583
材料费137583
人工费137583
设计费137583
质检费137583
装修预算根据各地装修公司合同,经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更多装修服务由太平洋家居网和土巴兔装修平台共同提供。
0元设计 整屋案例 装修攻略 投诉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