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答
已解决
晨钟暮鼓| 风水植物 936浏览次数 2个回复 2018-01-12
空心莲子草的危害有哪些?谁能给点建议?

被采纳
融化了的眼泪 2018-01-12

多在家居中放一些防蚊的植物,也能有效驱蚊哦!那么哪些是蚊子比较怕的植物呢,接下来为你一一介绍:夏季防蚊植物1——七里香:这是一种四季常绿的小灌木,外形呈伞房状,分枝多,紧密,叶小亮泽,花白繁密,开花后还能结红色浆果,为陋室增加美感。摸其叶片,会感到浓浓的甜香味,驱蚊效果很令人惊喜。薰衣草:是一种蓝紫色的小花,原产地为地中海,喜干燥,花形如小麦穗,通常在六月开花。薰衣草本身具有杀虫效果,人们通常把薰衣草做成香包放在橱中,也有的把它放在卧室,用于驱蚊。夏季防蚊植物2——猪笼草:是典型的食虫植物,生长在印度洋群岛、斯里兰卡等热带森林里,我国广东南部及云南等省也有分布。它长有奇特的叶子,基部扁平,中部很细,中脉延伸成卷须,卷须顶端挂着一个长圆形的“捕虫瓶”,瓶口有盖,能开能关。猪笼草有几十种之多。不同种类,捕虫瓶的形状、大小和颜色也不一样。猪笼草可药用,对肝炎、胃痛、高血压和感冒等疾病有一定疗效,更是捕蚊高手。夏季防蚊植物3——夜来香:又名夜香树,原产美洲热带。其枝蔓只攀缘数米,显得柔弱潇洒。叶片心形,薄如绸绢,边缘披有柔毛。每逢夏秋之间,在叶腋处就会绽开一簇簇黄绿色的吊钟形小花,细如莲子,每簇二三十朵,构成聚伞花序,娟秀玲珑,温文尔雅,当月上树梢时它即飘出阵阵清香,这种香味,却令蚊子胆寒,是驱蚊佳品。夏季防蚊植物4——天竺葵.来自非洲南部,百余年前就在我国落户。天竺葵花团锦簇,丰满成球,南北各地都能适应。高温时节,摆放室外疏荫环境;寒冷时节,在明亮室内观赏。天竺葵别名洋绣球、入腊红,幼株呈草本,肉质多汁;老株半木质化,髓心中空。天竺葵具有一种特有的气味,这种气味使蚊蝇闻味而逃。

其他回答(共1条)
法国女人 2018-01-12

1、治疗麻疹:取鲜草50公斤洗净,加水浸过药面,煮沸1小时,压渣过滤,滤液浓缩至10000毫升,加糖和苯甲酸钠适量,即成每毫升含鲜草5克的煎剂。每次口服20~50毫升,每日2~4次。治疗200例,与西药对照组相比,在退热和退疹方面均有显著差异;且出疹快而稀,留有色素沉着轻或不明显。
2、治疗乙型脑炎:用100%空心莲子草葡萄糖注射液(含鲜草100%、葡萄糖10%)或500%空心莲子草注射液加入10%葡萄糖注射液静脉注射。每公斤体重用量为20克,必要时可加大剂量,1次或分次注射。据613例的治疗结果,总治愈率为96.58%,较以往某一年的治愈率85.9%显著上升;极重型病例中有17例在恢复期有不同程度精神、神经功能障碍,经1~4个月的治疗,均基本恢复出院。
3、治疗流行性出血热:用1%螃酯(空心莲子草提出物注射液)或500%空心莲子草注射液肌肉注射,每日2~4次,每次2~5毫升;同时配合煎剂口服(服法与麻疹同)。治疗发热期病人21例,其中20例直接进入多尿期,无1例死亡。另曾单用煎剂治疗初热期病人20例,亦无1例死亡,无1例发生休克;只有2例经过轻度少尿和多尿。依照初步观察,认为空心莲子草能干扰出血热的病程发展。抑菌试验证明,空心莲子草对10余种细菌有不同程度抑制作用,但临观察,作用并不理想。依照抑毒试验及临床实践,空心莲子草有较好的抗病毒作用。空心莲子草干晶较鲜品毒性大,7月份较11月份采集者毒性大。故临床宜于11月份采集鲜草,加工成浓膏保存备用。

申请成功
添加右侧官方微信号
为您免费设计,控制装修成本
好的
装修计算器
  • 1室
  • 2室
  • 3室
  • 4室
  • 5室
  • 6室
  • 1厅
  • 2厅
  • 3厅
  • 4厅
  • 5厅
  • 6厅
  • 1卫
  • 2卫
  • 3卫
  • 4卫
  • 5卫
  • 6卫
为了您的利益以及我们的口碑,你的隐私将被严格保密
您家的装修预算137583
材料费137583
人工费137583
设计费137583
质检费137583
装修预算数据根据各大城市装修公司合同数据经过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