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答
已解决
利马阁| 家饰 531浏览次数 4个回复 2018-01-27
石榴石和碧玺有什么区别?有哪些注意事项

被采纳
宝得力 2018-01-27

题主好,红色玉镯子可能是玛瑙,玛瑙就是红色的。也有可能是石榴石,石榴石有暗红、酒红、玫瑰红的,但做成手镯的少。另外,碧玺、红宝和珊瑚也是红色的期望我的回答对你有用

其他回答(共3条)
春雨映西湖 2018-01-27

1、可以,但同时戴碧玺和石榴石手链,之间一定要加点软绳隔开,否则会磕碰出冰裂。
2、碧玺是电气石族里能够达到珠宝级的一个种类,电气石的人工艺品名叫碧玺,电气石是一种硼硅酸盐结晶体,并且可含有铝、铁、镁、钠、锂、钾等元素。正是由于这些化学元素,碧玺可呈现各式各样的颜色。
3、红榴石又称红石榴石,是石榴石中铝榴石系列中的镁铝榴石,属于常见的石榴石品种。红石榴石的红色可让人拥有难以抗拒的魅力,招来幸福与永恒的爱情,增加自信,是女性之石。期望我的回答能帮到您

爱久见人心eish 2018-01-27

碧玺的成分为复杂的硅酸盐,其摩氏硬度为77.5比重变化在2.92-93之间,折光率在1.6241-644之间。通常情形下,碧玺原料呈长柱状,柱面有纵纹,晶体的横断面呈弧面三角形,原料很易识别。[1]红色碧玺主要与粉红色黄玉、红色尖晶石、红柱石等相混,可以通过重液法鉴别。用一瓶3.06毫升重液,几颗石头同时放人重液中红碧玺悬浮或慢慢下沉,而红色黄玉、红色尖晶石则迅速下沉,红柱石下沉速度也大于红碧玺,由此可以挑出红碧玺。绿碧玺主要易与橄榄石、绿色透辉石、绿色石榴石等才目混。由于碧玺有较大的双折率,合适的位置可以观察到清晰的后刻面棱重影而石榴石没有。橄榄石与碧玺的内部包体明显不同,橄榄石中有特征的睡莲状包体而碧玺内含有典型的不规则线状和薄层空穴,局部碧玺可见大量平行纤维。碧玺为一轴晶在折射仪中两条阴影界线一条上下移动,另一条不动。而绿色透辉石两条阴影界线都可上下移动,并且透辉石折射率高于碧玺。期望能够对你有用。

奔跑的刘备 2018-01-27

石榴石与碧玺的区别之
一:物理特性石榴石属于硅酸盐矿物质,颜色因品种不同而不同。最常见的是镁铝榴石,多呈血红、紫红和褐红色,其次是铁铝榴石和镁铁榴石多呈紫红色和淡玫瑰色,以及比较稀少的钙铝榴石呈绿色。石榴石的硬度是7-8,密度为3.5-4.3g/cm3。碧玺属于电气石,颜色也有很多种,不过与石榴石不同的是,它会呈现多色性,也就是同一晶体内外或者是不同部位呈现多色。它的硬度和石榴石接近,基本上都是7-8,碧玺的密度约为3.06g/cm3,也就是说同样规格的两种宝石,石榴石会偏重一点。假如你随身带了放大镜,用放大镜检查就可以发现碧玺晶体内有气液包体、不规则管状包体和平行线状包体,而这些是石榴石不具备的。石榴石与碧玺的区别之
二:看光泽由于碧玺内部有很多包裹结晶,从外面看的时候,晶体里会折射出很多漂亮的小亮点,表面会呈现玻璃光泽,有少数会呈现猫眼结构。而石榴石颜色比较均匀厚实,内部结晶也比较稳定,从表面上看,石榴石的色彩偏暗,不像碧玺那样有灵气,泽度没有碧玺的好。石榴石与碧玺的区别之
三:吸附性碧玺和其他宝石最大的区别在于它的压电性和热电性,在摩擦受热之后,碧玺会产生较强的吸附性,可以吸附纸屑和毛发,而石榴石就没有这样的特性。这一点是鉴别石榴石与碧玺最简单直接的方法。外在功效和作用上,两者也是有一定区别的,详细的描述大家可以看一下碧玺的功效以及石榴石的功效与作用。假如是从价格上看,同样的规格产品,碧玺的价格要高于石榴石期望你能满意

  • 免费报价
  • 免费设计现金红包
您家的装修估价已成功
具体报价以量房实测为准,24小时内土巴兔装修管家将以010或0755固话回电,将为您提供免费咨询,敬请留意,以免错失免费上门量房-0元设计-免费详细报价等服务。谢谢!
好的

添加右侧官方微信号
为您免费设计,控制装修成本

装修计算器
  • 1室
  • 2室
  • 3室
  • 4室
  • 5室
  • 6室
  • 1厅
  • 2厅
  • 3厅
  • 4厅
  • 5厅
  • 6厅
  • 1卫
  • 2卫
  • 3卫
  • 4卫
  • 5卫
  • 6卫
60获取验证码

我已阅读并同意《隐私政策》

为给您家装修提供更好的服务,免费设计名额将由太平洋家居网和土巴兔装修平台共同提供。
您家的装修预算137583
材料费137583
人工费137583
设计费137583
质检费137583
装修预算根据各地装修公司合同,经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更多装修服务由太平洋家居网和土巴兔装修平台共同提供。
0元设计 整屋案例 装修攻略 投诉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