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答
已解决
时间去哪er| 风水植物 992浏览次数 4个回复 2018-01-29
谁懂风信子水培多久换一次水?有谁清楚?

被采纳
柠檬 2018-01-29

水仙水培要点:
1、去除种球外部的棕褐色包衣、护根泥和朽根。
2、用刻刀在水仙球两顶部没长小球和叶芽的两侧,竖切深度为球体1/3的口子。
3、将种球放入水培器皿,注入清水没过种球的1/3为佳,可用石英砂或鹅卵石固定。
4、充足的光照可使水仙叶芽厚实茁壮,叶色浓绿。郁金水香培要点:
1、将花盆内注入清水,使郁金香种球的根部浸入水中,摆放在室内能充分接受阳光照射处。
2、每隔3-4天更换水或营养液的一半,若全部更新会使根的生长不够健壮。
3、花朵开放后,需移放到室内阴凉处,使花期延长。风信子水培要点:
1、玻璃瓶中注入清水,距离风信子球茎底盘1-3cm。
2、每周给风信子换一次水,可以不使用营养液。
3、叶子长出之前,不做任何光照,根系会日渐发达。
4、叶子冒出之后,可以开始晒太阳,最初1-2小时,后续可增加光照时间。

其他回答(共3条)
比目鱼ok 2018-01-30

水培风信子在1月下旬到2月份开花,南方地区多为3月份上下开花。水养风信子的花期大约两到三个星期,理论上只开一次花。

阳光下向日葵 2018-01-29

水培风信子假如是透明容器,根部是要遮光的,以利于根系更好地生长。可以套个黑塑料袋在容器上,等风信子根长得比较丰满了,再把塑料袋移除,当然继续套着容器也是可以的。假如风信子发生夹箭,放在光线比较暗的地方也可以缓解夹箭情况。

留住那时光1989 2018-01-29

题主好,假如是露天室外的话,1月到2月之间就可以发芽。它通常先生根。把风信子养在一个像葫芦般的特制的玻璃瓶里面,上面可以观赏到风信子的花簇,下面可以看到风信子一束粗壮的白根。水培风信子时,水位离球茎的底盘要有1-2CM的空间,让根系可以透气呼吸,严禁将水加满没过球茎底部。

申请成功
已为您生成一份该户型详细装修报价,
扫描右侧二维码进入APP查看
好的
装修计算器
  • 1室
  • 2室
  • 3室
  • 4室
  • 5室
  • 6室
  • 1厅
  • 2厅
  • 3厅
  • 4厅
  • 5厅
  • 6厅
  • 1卫
  • 2卫
  • 3卫
  • 4卫
  • 5卫
  • 6卫
为了您的利益以及我们的口碑,你的隐私将被严格保密
您家的装修预算137583
材料费137583
人工费137583
设计费137583
质检费137583
装修预算数据根据各大城市装修公司合同数据经过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