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答
已解决
难磕遗梦| 风水植物 463浏览次数 3个回复 2018-02-03
问一下各位迷迭香什么时候播种?有谁知道?

被采纳
韩尕烷 2018-02-03

通常于早春温室内进行育苗。土法育苗、穴盘育苗均可。土法育苗需先整理好苗。苗床可平畦或小高畦,床土应整碎耙平,施足发酵底肥,浇足底水。撒播或条播均可。但种子尽量稀播,或与细干土拌匀,播于苗床上,浇小水,使种子与土壤充分接触。种子具好光性,将种子直接播在介质上,不需覆盖,在畦面上搭小拱棚,既保证地温,又使土壤表层不易板结。种子靠苗床底水发育,但要一直保持土壤表层湿润。待芽顶出土,再浇水,以小水勤灌为原则。种子发芽适温为15-20摄氏度。约2-3周发芽。当苗长到10厘米上下,大约70天,即可定植。穴盘育苗的,将草炭、蛭石按3:1的比例混匀,即可播种。上覆一薄层蛭石,浇一次透水。上搭小拱棚,其后管理同土法育苗。不同的是,待迷迭香出苗后,要时常移动穴盘,以免根沿着穴盘下方的孔,扎入地下,定植时伤根。迷迭香芽率很低,通常只有10%-20%,在第一年,迷迭香的生长极为缓慢,即使到了秋季,植株大小比刚定植时的植株大不了很多,形成大批产量要在2-3年以后,速度很慢。,生产上通常采用无性繁殖方式。但由种子开始栽培的,气味较芬芳,故采用何种繁殖方式,要视需要而定。扦插繁殖多在冬季至早春进行,选取新鲜健康尚未完全木质化的茎作为插穗,从顶端算起约10-15厘米处剪下,去除枝条下方约1/3的叶子,直接插在介质中,介质保持湿润,约3-4周即会生根,7周后可定植到露地,扦插最低夜温为13摄氏度。压条繁殖使用迷迭香茎上能产生不定根的特性,把植株接近地面的枝条压弯覆土,留顶部于空气中,待长出新根,从母体剪下,形成新的个体,定植到露地。田间管理移栽迷迭香的大田移栽苗是迁插枝生根成活的母苗。移栽株行距为40×40厘米,每亩种植数量为4000~4300株。平整好的土地按株行距先打塘,施少量底肥,然后在底肥上覆盖薄土,就可以移栽了。移栽后要浇足定根水,浇水时不可使苗倾倒,如有倒伏要及时扶正固稳。栽植迷迭香最好选取阴天、雨天和早、晚阳光不强的时候。栽种季节在云南省中部、南部一年四季均可,春秋季最佳。栽后5天(视土壤干湿情况)浇第二次水。待苗成活后,可减少浇水。发现死苗要及时补栽,栽植时要以塘距之间塘中为点成直线,以利通风。施肥迷迭香较耐脊薄,幼苗期依照土壤条件不同在中耕除草后施少量复合肥,施肥后要将肥料用土壤覆盖,每次收割后追施一次速效肥,以氮、磷肥为主,通常每亩施尿素15千克,普通过磷酸钙25千克。修剪迷迭香种植成活后3个月就可修枝,过分的强剪常常引起植株无法再发芽,比较安全的作法是每次修剪时不要超过枝条长度的一半。迷迭香植株,虽然每个叶腋都有小芽出现,将来随着枝条的伸长,这些腋芽也会发育成枝条,长大以后整个植株因枝条横生,不但显得杂乱,同时通风不良也容易遭受病虫为害,由此看来定期整枝修剪十分重要。直立的品种容易长得很高,为方便管理及增加收获量,在种植后开始生长时要剪去顶端,侧芽萌发后再剪2~3次,这样植株才会低矮整齐。采收迷迭香一次栽植,可多年采收,采收以枝叶为主,可用剪刀或直接以手折取。但应该特别关注伤口所流出的汁液很快就会变成黏胶,很难去除,因此采收时应该戴手套并穿长袖服装。采收次数可视生长情况,通常每年可采3~4次,每次采收每亩至少为250~350千克。[4]病虫防治在潮湿的环境里,根腐病、灰霉病等是迷迭香常见病害。假如栽培基质还是潮湿的时候,迷迭香植株出现萎蔫,需要把植株立即移出温室。最常见的虫害是红叶螨和白粉虱,最为理想的方法是使用生物防治。应重在预防,可以从卫生问题、合适的水分管理、合理的温度和光照上着手,并且需经常观察、及时淘汰病弱株。

其他回答(共2条)
Mr小木屋 2018-02-03

迷迭香(学名:Rosmarinusofficinalis)是一种原产于地中海地区,野生或种植于白垩土壤中。茎、叶和花都可提取芳香油。迷迭香叶带有茶香,味辛辣、微苦,常被使用在烹饪上,也可用来泡花草茶喝。常绿灌木,古代认为迷迭香能增强记忆,现在公认的最具备有抗氧化作用的植物迷迭香中的抗氧化成分主要为鼠尾草酸、鼠尾草酚、迷迭香酚、熊果酸、迷迭香酸等成分。迷迭香也常常被摆放在室内来净化空气。基本介绍迷迭香别名海洋之露。常绿灌木,株直立,叶灰绿、狭细尖状,叶片发散松树香味,自古即被视为可增强记忆的药草。春夏开淡蓝色小花。迷迭香原产于地中海沿岸,属于常绿的灌木,夏天会开出蓝色的小花,看起来好像小水滴般,rosmarinus在拉丁文中的意思是「海中之露」的意思。而迷迭香也有象征忠诚的意思,因此在欧洲的婚礼中也常见新娘子以迷失香作为配饰,向世人昭告她对爱情的此情不渝。它的英文名字是由两个拉丁文〈ros和marinus〉演变来的,意指「海之朝露」。依照一项古老的传说是,迷迭香的花本来是白色的,在圣母玛莉亚带着圣婴耶稣逃往埃及的途中,圣母曾将她的罩袍挂在迷迭香树上,从此以后,迷迭香的花就转为蓝色了。耶稣在逃离犹太前往埃及途中,将洗好的衣服晾晒在迷迭香上,迷迭香因此被赋予许多药效。宗教传说,加深了迷迭香神圣的力量,在欧洲,迷迭香被广植于教堂的四周,教徒将它视为神圣的供品,因此迷迭香又被称为:「圣母玛利亚的玫瑰。」莎士比亚在其剧着中写着:「迷迭香是为了帮助回忆,亲爱的,请您牢记。」英国古谚:哪儿飘着迷迭香味,哪儿的主妇就当家。唇形科迷迭香属包括两种皆为常绿灌木,原产地中海地区,是圣洁的象征,叶对生,呈狭长形,边缘反卷,灰绿色,不具叶柄,总状花序花色有白\蓝\粉\红\淡紫等色.形态特征灌木,高达2米。茎及老枝圆柱形,皮层暗灰色,不规则的纵裂,块状剥落,幼枝四棱形,密被白色星状细绒毛。叶常常在枝上丛生,具极短的柄或无柄,叶片线形,长1-2.5厘米,宽1-2毫米,先端钝,基部渐狭,全缘,向背面卷曲,革质,上面稍具光泽,近无毛,下面密被白色的星状绒毛。花近无梗,对生,少数聚集在短枝的顶端组成总状花序;苞片小,具柄。花萼卵状钟形,长约4毫米,外面密被白色星状绒毛及腺体,内面无毛,11脉,二唇形,上唇近圆形,全缘或具很短的3齿,下唇2齿,齿卵圆状三角形。花冠蓝紫色,长不及1厘米,外被疏短柔毛,内面无毛,冠筒稍外伸,冠檐二唇形,上唇直伸,2浅裂,裂片卵圆形,下唇宽大,3裂,中裂片最大,内凹,下倾,边缘为齿状,基部缢缩成柄,侧裂片长圆形。雄蕊2枚发育,着生于花冠下唇的下方,花丝中部有1向下的小齿,药室平行,仅1室能育。花柱细长,远超过雄蕊,先端不相等2浅裂,裂片钻形,后裂片短。花盘平顶,具相等的裂片。子房裂片与花盘裂片互生。花期11月。迷迭香性喜温暖气候,但台湾平地高温期生长缓慢,冬季没有寒流的气温较适合它的生长,水分供应方面由于迷迭香叶片本身就属于革质,较能耐旱,因此栽种的土壤以富含砂质使能排水良好较有利于生长发育,值得关注的是迷迭香生长缓慢,这也意味着它的再生能力不强,修剪采收时就应该要特别小心,特别老枝木质化的速度很快,一下子太过分的强剪常常引起植株无法再发芽,比较安全的作法是每次修剪时不要剪超过枝条长度的一半。迷迭香虽然每个叶腋都有小芽出现,将来随著枝条的伸长,这些腋芽也会发育成枝条,长大以后整个植株因枝条横生,不但显得杂乱,同时通风不良也容易成为害虫的栖地以及容易得病,由此看来定期的整枝修剪是很重要的。直立的品种种在田里时很容易长得很高,为方便管理及增加收获量,在种植后开始生长时要剪去顶端,侧芽萌发后再剪2~3次,这样子植株才会低矮整齐。功用价值消除胃气胀、增强记忆力、提神醒脑、减轻头痛症状、对伤风、腹胀、肥胖等亦很有功效。有较强的收敛作用,调理油腻不洁的肌肤,促进血液循环,刺激毛发再生。改善脱发现象(孕妇禁食)。迷迭香茶拥有能令人头脑清醒的香味,能增强脑部的功能,可改善头痛,对需要大量记忆的学生不妨多饮用迷迭香茶。改善语言、视觉、听力方面的障碍,增强关注力,治疗风湿痛,强化肝脏功能,降低血糖,有助于动脉硬化的治疗,助麻痹的四肢恢复活力。在西餐中迷迭香是经常使用的香料,在牛排、土豆等料理以及烤制品中特别经常使用。有种特别清甜带松木香的气味和风味,香味浓郁,甜中带有苦味。迷迭香粉末通常是在菜肴烹调好以后添加少量提味使用,主要用于羊肉海鲜鸡鸭类。在烤制食物腌肉的时候放上一些,烤出来的肉就会特别的香;在调制沙拉酱的时候放人少许还可以做成香草沙拉油汁;烹调菜肴时常常使用干燥的迷迭香粉(假如菜肴需要长时间加热,可以使用香气比较浓郁的干燥迷迭香);把干燥的迷迭香用葡萄醋浸泡后,可作为长条面包或大蒜面包的蘸料。迷迭香具有镇静安神、醒脑作用,对消化不良和胃痛均有一定疗效。民间多将其捣碎后,用开水浸泡后饮用,1天2~3次,可起到镇静、利尿作用。也可用于治疗失眠、心悸、头痛、消化不良等多种疾病。外用可治疗外伤和关节炎。还具有强壮心脏、促进代谢、促进末梢血管的血液循环等作用。迷迭香因具有独特的芳香油,大量种植加工后多用于制造香水或洗发香波,香皂、化妆品、牙膏、洗涤剂、脱臭剂等。美容迷迭香的主要功能在于收缩阴和抗氧化,迷迭香提取液中的有效成分与天然有机脂具有很强的亲和性,由此看来迷迭香常与有机脂结合制成凝脂产品。通常的清洁用品在清洗过后,护肤的功能性成分大部分会被水冲洗流失,娇妍的科研人员在三高新鲜提取技术的基础上,通过添加择向活性酶等手段,使迷迭香的有效成分在与凝脂亲和的同时也与肌肤表皮层产生亲和性,这种亲和性超越了与水的亲和性,由此看来在清洗的过程中,迷迭香的大部分有效成分仍能够被皮肤吸收,起到缩阴和抗氧化的效果,不过,该技术现在只有娇妍生产线在应用。迷迭香是著名的有收敛功效的植物,可以帮助我们清洁毛囊和皮肤深层,并能够让毛孔更细小,从而让皮肤看起来更细腻更平整。而对于面部有多余脂肪的人来说,也有消除脂肪,紧实皮肤的功效,此外,迷迭香的抗氧化性,对减缓衰老也起到了一定作用。室内种植迷迭香有着青草一样的清凉气味和甜樟脑的气息,稍带刺激性,从古代起就被用来提高和加强记忆,直至今日希腊学生在考试前家里都会泡迷迭香茶,由于其独特的香味可以使人奋发向上。提神并集中是迷迭香最直接的刺激,对于一个创意工作者来说,这也代表了随时布置好了一个适合创意激发,让灵感如泉水般涌来的最佳环境。迷迭香有助于激发正面的,向上的,前进的,积极的工作气氛,特别是团队工作,让员工在一种「受宠」与「受尊重」的香氛下,更能有强大的发挥能力!精油1.用2滴迷迭香精油做热敷能舒缓背部肌肉的疼痛2.在热水中滴入4滴迷迭香精油,吸入可以缓迷迭香花茶解感冒时鼻子的不适3.关节发炎时,可以用4滴迷迭香精油做成冷敷剂4.在20ml的基础按摩油中添加8滴迷迭香精油能为运动前的暖身做准备。5.20ml的基础按摩油中添加4滴迷迭香精油和4滴熏衣草精油能舒缓激烈运动后的肌肉酸痛6.与杜松混和能加强缓解肌肉疼痛7.与橙叶混和能调和其气味8.柠檬香茅不但能调和迷迭香的气味,还能加强其治疗肌肉酸痛的功效。9.抗菌空气清香剂:在100ml的水中添加迷迭香精油2滴适合与之调和的精油(罗勒精油、雪松精油、乳香精油、天竺葵精油、葡萄柚精油、柠檬香茅精油、香蜂草精油、甜橙精油、薄荷精油)栽培相关迷迭香以种子繁殖时发芽缓慢且发芽率低,据文献记载,若发芽温度介于20℃至24℃时,发芽率低于30%,并且发芽时间长达3~4星期,但假如先于20℃至24℃发芽1周后再以4.4℃(40℉)温度处理4周后,发芽率可提高至70%。因此除非向国外引入新品种,否则以扦插繁殖是既快又有保险的作法,只要购买几盆回来当母本,以50格穴盘内装新的培养土,取顶芽扦插即可,若要加速发根可在扦插前将基部沾些发根粉,插前先以竹筷插一小洞再扦插以免发根粉被培养土擦掉,放在阴凉的地方大约一个月后即可移植。匍匐种可使用横躺的枝条于接触泥土处先刻伤再浅埋,约一个月后切离母株,就是另外一棵迷迭香,但操作手续较麻烦。迷迭香的大田移栽苗是扦插枝生根成活的母苗。移栽株行距为40×40厘米,每亩种植数量为4000~4300株。平整好的土地按株行距先打塘,施少量底肥,然后在底肥上覆盖薄土,就可以移栽了。移栽后要浇足定根水,浇水时不可使苗倾倒,如有倒伏要及时扶正固稳。栽植迷迭香最好选取阴天、雨天和早、晚阳光不强的时候。栽种季节在云南省中部、南部一年四季均可,春秋季最佳。栽后5天(视土壤干湿情况)浇第二次水。待苗成活后,可减少浇水。发现死苗要及时补栽,栽植时要以塘距之间塘中为点成直线,以利通风。植株管理常绿多年生亚灌木,植株若不修剪高度可达150公分,展幅也有60~80公分,叶呈狭长形似松针,边缘反卷,灰绿色革质,干燥后呈针状,花色有蓝色、粉红色、白色。迷迭香的品种有很多,大略分为直立种及匍匐种,经济栽培大多以直立种为主,由于它生长所需的空间较小,采收也比较方便。种植栽培迷迭香种子繁殖迷迭香以种子繁殖时发芽缓慢且发芽率差,据文献记载,若发芽温度介于20℃至24℃时,发芽率低于30%,并且发芽时间长达3~4星期,但假如先于20℃至24℃发芽1周后再以4.4℃(40℉)温度处理4周后,发芽率可提高至70﹪。迷迭香扦插因此除非向国外引入新品种,否则以扦插繁殖是既快又有保障的作法,只要购买几盆回来当母本,以50格穴盘内装新的培养土,取顶芽扦插即可,若要加速发根可在扦插前将基部沾些发根粉,插前先以竹筷插一小洞再扦插以免发根粉被培养土擦掉,放在荫凉的地方大约一个月后即可移植。匍匐种可使用横躺的枝条于接触泥土处先刻伤再浅埋,约一个月后

雪茄姑娘 2018-02-03

一、选取容器家庭播种薰衣草的种子,可以用比较矮小的小花盆,也可以用其他容器代替。例如酸奶的盒子,在盒子的底部用锥子刺几个小洞。一次性的塑料杯子也可以,不过由于是透明的,植物的根部暴露在阳光下会影响生长,并且土壤也容易滋长绿苔,假如一定要用的话,外面最好用黑色的纸糊上,或者再在外面套上个纸杯。
二、准备植料薰衣草的种子比较细小,并且出芽率偏低,通常播种用的土壤,需要疏松透气、持水力高,并且需要经过充分的消毒。建议可用蛭石、泥炭、水苔、珍珠岩、蛇木屑等混合的土来作为种植土壤,如有条件的话自己配置也可以。
三、温水浸种薰衣草的种子需要用40度温水浸泡,水凉后继续浸泡24小时,这样之后更容易发芽。
四、关注播种方法通常像薰衣草或鼠尾草之类种子稍大些的植物,可以每个容器里点播2至3粒,在种子发芽后视小苗生长问题,再留下一株较强壮的。而对于像马约兰之类种子细小的植物,可以采取撒播的播种方式,用手沾一些种子,轻轻撒在土上。发芽后再进行间苗,酌情保留1至3株小苗。
五、种子的覆土种子覆土的厚度要视种子大小来决定。通常保持在种子直径的2至3倍为宜。细小的种子土要薄些,薰衣草种子较大,可以土盖得相对厚些。像香蜂草、迷迭香等植物的种子趋光性强,这就可以不覆土。
六、种子的保湿播种后要浇透水,浇水用细喷壶。不能用力,以免将种子冲走。浇水最好采用坐盆法,就是用大盆盛三分之二盆的水量,将种有薰衣草的容器坐到盆里。让水从容器的底孔漫漫渗入。需要关注的是,大盆里的水位,不能超过种植容器中培土的高度。这样播种浇水后,在容器上面盖上保鲜膜,并在保鲜膜上刺几个小洞透气,之后把容器放在阳光下,保持生长环境20度上下的温度。大部分的薰衣草种子,在这一周后可以发芽,待到薰衣草种子发芽后,可以把保鲜膜拿掉,其他种子相对较小的植物,则可以等到小苗稍强壮一些,再把保鲜膜拿掉。
七、薰衣草花苗移植上盆:薰衣草种子发芽后,等到小苗长出4至6片真叶,这时就可以移植上盆了。刚开始上盆要用小盆。等小苗长大后,再酌情更换大盆。换盆时,要等培土略微干一些的时候再换,这是由于换盆后还要浇水,假如是原本土就很湿,则小苗处在潮湿土壤之中的时间太长,容易引发生长不良。移植时,先在小盆中加入一半以上,有一定肥力的培养土,为了不破坏根系,移植时不需抖落根部附近的土壤,而是将其直接移入小盆,再将土壤添满根部。薰衣草花苗移植上盆,一定要浇透水,并遮阴几天,然后就可以放到阳光下养护了。

  • 免费报价
  • 免费设计现金红包
申请成功
添加右侧官方微信号
为您免费设计,控制装修成本
好的
装修计算器
  • 1室
  • 2室
  • 3室
  • 4室
  • 5室
  • 6室
  • 1厅
  • 2厅
  • 3厅
  • 4厅
  • 5厅
  • 6厅
  • 1卫
  • 2卫
  • 3卫
  • 4卫
  • 5卫
  • 6卫
为了您的利益以及我们的口碑,你的隐私将被严格保密
您家的装修预算137583
材料费137583
人工费137583
设计费137583
质检费137583
装修预算数据根据各大城市装修公司合同数据经过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