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答
已解决
同在同行| 购房税费 782浏览次数 4个回复 2018-02-04
期房打算换房,问一下有契税退吗需要什么手续吗?有谁了解?

被采纳
臭豆腐 2018-02-04

婚前买房婚后加名字可以吗由于现代社会房子成为一种价值较高的商品,很多准备结婚的已经购房的或者打算购房的对房产证上的名字以及日后房子的归属问题很在意,下面我们来解释一下。对于婚前买房婚后加名字可以吗?这个问题,经过财产拥有者的同意,是可以在两人婚后加上另一方的名字。实际解释有这些:依照的是物权法第九条:不动产物权的设立、变更、转让和消灭,经依法登记,发生效力;未经登记,不发生效力,但法律另有规定的除外。首先很明确购房是婚前行为,该房产为个人财产,婚后共同还款部分为共同财产!这种情况下,给配偶加名字,确实要再收契税。”由于属婚前财产的产权证加配偶名字的,是婚前个人单独所有的房产,部分产权份额转移给配偶,按转移登记(赠与)收取契税、交易手续费、合同印花税、印花税(权证)、房屋登记费。至于收费标准每个地方的房管部门要求不一样。其次加名字程序。假如能在还完贷款后再加名字,那手续就很简单走正常的加名过户手续就可以直接到当地的房管所办理,带上个人身份证,及其产权证,结婚证。假如短期内不打算还款,那么首先要到贷款银行开证明,表示银行同意增加配偶为产权共有人,其次再到房管所申请加名。假如婚前房产加上对方名字,房产就成为共同财产,假如离婚,他有权利分割。以上是依照物权法的实际解释,通过以上看出婚后是可以再房产证上加名字的,不过是要收取契税的。

其他回答(共3条)
愤青不青 2018-02-04

办理退契税需知
一、期房退契税
(一)、符合期房退契税的条件:应该符合国家税务总局关于办理期房退房手续应退还已征契税的批复,国税函(2002)622号文“对交易双方已签订房屋买卖合同,但由于各种原因最终未能完成交易的,如购房者已按规定缴纳契税,在办理期房退房手续后,对其已缴纳契税应予以退还”的文件精神。
(二)、办理期房退契税需提供的资料:
1、期房退房人要求退契税的申请报告
2、期房退房人与开发公司退房的书面协议(要盖手印或盖章);
3、期房退房人已收到退房款的收款证明并盖手印;
4、期房退房人已交契税税票原件与契税申报表原件;
5、开发公司要求办理退期房契税的报告;
6、由市房管局商化办办理已作废的售房合同原件;
7、经审核批准后,期房退房人退税人需带身份证、领取退契税的收据(本人盖手印)取款。
二、重交契税退税
(一)、符合重交契税退税的条件:房屋买卖权属转移,如同一户主同一房号交纳两次契税(包括房改房、商品房、二手房)属重交契税。
(二)、办理重交退税需提供的资料:
1、重交契税的本人要求退契税的报告;
2、已交契税的两套契税税票和两张契税(红色的)申报表原件;
3、经审核批准后,重交契税人应开据领取退契税的收据,并要求盖本人手印,退税人需带本人身份证取款

瑩火虫的秘密 2018-02-04

期房交房拿钥匙的时候需要办理的手续有这些:
1.开发商会让买受人缴纳契税和维修基金,契税是90平方以下1%;90平-144平1.5%;144平以上3%;二套房3%。维修基金2%-3%,买受人与开发商人员到房子里面检查房子的情况进行验收,验收完成后签字收房就可以了。

记忆断弦 2018-02-04

从购买期房到实际交房期间,购房者可能由于各种原因想要转让预售商品房,不过,转让预售商品房合法吗?对于购房者来说,购买的期房怎么转让?
一、转让预售商品房合法吗?转让预售商品房,是指购房者在签订商品房买卖合同以后,工程竣工之前,把该预售商品房转让给他人。那么,转入预售商品房的行为合法吗?这需要区别两种情况:
1、在商品房预售合同生效并办理有关登记或交易手续,缴清税费后,预售房尚未实际交付之前,预购人将其预购的商品房全部或部分转让给第三方,符合当地有关法规、政策,没有违法行为的,可认定转预售合同有效;如预购人在前一预售行为尚未办理有关登记或交易手续、缴清税费时,即将其预购房转预售的,应认定转预售合同无效。
2、预售商品房合同订立后,预购人尚未取得房屋产权之前,预售人未与预购方协商,又将该房预售给第三方的,应认定后一预售合同无效;如第三方是善意购买,并已取得房屋产权的,也可认定后一合同有效,但预售方应对前一合同的预购方承担违约责任,造成损失的,应赔偿损失。需要提醒的是:预售商品房转让的标的物应该是尚未竣工的、正在建设中的预售商品房,假如转让的标的物已经竣工验收,预购方已经实际取得预售商品房产权后,将商品房再转让给他人,不是预售商品房转让,应按商品房买卖关系处理。
二、购买的期房怎么转让?预售人、转让人和新预购人持经登记备案的原商品房预售合同和转让双方新签订的预售转让合同及预售方或银行出具的已付足约定的预购款的证明文书,到标的物所在地房产管理部门办理转让合同登记备案手续,对符合转让条件的,房地产管理部门可予以转让登记。同一个时间段里办理原预售合同的更名手续,明确预售方向受让人履行原预售合同的标的物。若需再次转让者,仍按上述手续办理。经过最后转让登记的受让人,为预售后竣工的商品房产权人。购房者转让期房的动机是不同的,有的人可能是觉得房屋不合适而不想买了,有的人可能是由于出现突发情况引起不能买,也有的人是为了炒房。由此看来虽然购买的期房是可以转让的,但应该要区别不同的情况并且符合法律的规定。由于各地在转让预售商品房问题上的政策不同,且转入期房本身涉及很多复杂的法律问题,当事人最好请律师帮助处理相关事宜。

  • 免费报价
  • 免费设计现金红包
您家的装修估价已成功
具体报价以量房实测为准,24小时内土巴兔装修管家将以010或0755固话回电,将为您提供免费咨询,敬请留意,以免错失免费上门量房-0元设计-免费详细报价等服务。谢谢!
好的

添加右侧官方微信号
为您免费设计,控制装修成本

装修计算器
  • 1室
  • 2室
  • 3室
  • 4室
  • 5室
  • 6室
  • 1厅
  • 2厅
  • 3厅
  • 4厅
  • 5厅
  • 6厅
  • 1卫
  • 2卫
  • 3卫
  • 4卫
  • 5卫
  • 6卫
60获取验证码

我已阅读并同意《隐私政策》

为给您家装修提供更好的服务,免费设计名额将由太平洋家居网和土巴兔装修平台共同提供。
您家的装修预算137583
材料费137583
人工费137583
设计费137583
质检费137583
装修预算根据各地装修公司合同,经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更多装修服务由太平洋家居网和土巴兔装修平台共同提供。
0元设计 整屋案例 装修攻略 投诉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