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答
已解决
记下你的本| 风水植物 1091浏览次数 3个回复 2018-02-06
哪个大神懂得绣球花什么时候换盆土?有谁晓得?

被采纳
我是曾小贤哥 2018-02-06

绣球花的水肥管理绣球花喜肥,生长期间通常每15天施一次腐熟稀薄饼肥水。为保持土壤的酸性,可用1%-3%的硫酸亚铁加入肥液中施用。经常浇灌矾肥水,可使植株枝繁叶绿;孕蕾期增施1-2次磷酸二氢钾,能使花大色艳;施用饼肥应避开伏天,以免招致病虫害和伤害根系。绣球花枝叶繁茂,需水量较多,在生长季的春、夏、秋季,要浇足水分使盆土经常保持湿润状态。夏季天气炎热,蒸发量大,除浇足水分外,还要每天向叶片喷水。绣球忌盆中积水,否则会烂根。进入秋季后要逐渐减少浇水量。绣球花的四季养护绣球花喜半阴及湿润环境,不甚耐寒。夏季酷暑忌烈日直晒,否则叶易焦枯黄,枝叶经霜冻易萎蔫枯凋,露地栽培地上部分冬季枯死,翌年从根茎萌发新梢再开花,如在温室盆栽越冬,可保持常青。春季养护要点:盆栽的应修剪枯枝及翻盆换土待服盆后可施以一两次以氮肥为主的稀薄液肥,能促枝叶萌发。夏季、秋季养护要点:应放置半阴处或帘棚下,防止烈日直晒,防止叶片泛黄焦灼。花前花后各施一两次追肥,以促使叶绿花繁。花谢之后应及时修去花梗,保持姿态美观。盆土常保湿润,但要防止雨后积水,以防绣球的肉质根因水分过多而腐烂。冬季养护要点:入冬后,露地栽培的植株要壅土保暖,使之安全越冬;盆栽的可置于朝南向阳、无寒风吹袭的暖和处。冬季虽枯叶脱落,但根枝仍成活,翌春又有新叶萌发。绣球花换土修剪盆栽绣球花,通常每年要翻盆换土一次。翻盆换土在3月上旬进行为宜。换盆时,要对植株的根系进行修剪,剪去腐根、烂根及过长的根须。植株移放新盆后,要把土压实,再浇透水,放置在荫蔽处10天上下,然后移置室外,进行正常管理。要使盆栽的绣球树冠美、多开花,就要对植株进行修剪。通常可从幼苗成活后,长至10-15厘米高时,即作摘心处理,使下部腋芽能萌发。然后选萌好后的4个中上部新枝,将下部的腋芽全部摘除。新枝长至8-10厘米时,再进行第二次摘心。绣球花通常在两年生的壮枝上开花,开花后应将老枝剪短,保留2-3个芽即可,以限制植株长得过高,并促生新梢。秋后剪去新梢顶部,使枝条停止生长,以利越冬。经过这样的修剪,植株的株型就比较优美,大大加强了观赏价值。

其他回答(共2条)
亲爱的星空 2018-02-06

绣球花的生长习性我们要先了解绣球花的生长习性,方可以针对性地掌握绣球花的养殖方法。绣球花原产我国长江流域,性喜温暖、湿润和半阴环境。怕旱又怕涝,不耐寒,在寒冷地区冬季地上部分枯死,直到翌春才会重新萌发新梢。绣球花喜欢肥活湿润,排水良好的轻壤土,适应性较强。土壤的酸碱性对绣球花的花色有较大的影响,在酸性土中多呈蓝色,在碱性土中多呈红色。绣球花的养殖方法绣球花的生长适温为18-28℃,冬季温度至少5℃。花芽分化需保持6-8周的5-7℃条件,20℃可促其开花,花开后若能维持16℃,则可延长花期。盆栽绣球花常用15-20厘米盆,在春季萌芽后充分浇水,保证叶片不凋萎。6-7月是绣球花的花期,肥水要充足,每半月施肥1次。平时栽培绣球花要避开烈日照射,以60-70%遮荫最为理想。盛夏光照过强时适当的遮荫可延长观花期。花后摘除花茎,能够促使产生新枝。绣球花盆土要保持湿润,但浇水不宜过多,特别雨季要关注排水,防止受涝引发烂根。冬季稍干燥为好,过于潮湿叶片易腐烂。每年春季换盆一次,适当修剪,方可以保持株形优美。绣球花的病害主要有萎蔫病、白粉病和叶斑病。用65%代森锌可湿性粉剂600倍液喷洒防治。虫害有蚜虫和盲蝽危害,可用40%氧化乐果乳油1500倍液喷杀。

晨钟暮鼓 2018-02-06

绣球花的养殖方法——————————————————————————————————————————————★绣球花的生长适温为18-28℃,冬季温度至少5℃。花芽分化需保持6-8周的5-7℃条件,20℃可促其开花,花开后若能维持16℃,则可延长花期。★绣球花为短日照植物,每天黑暗处理10小时以上,约45-50天形成花芽。★盆栽绣球花常用15-20厘米盆,在春季萌芽后充分浇水,保证叶片不凋萎。6-7月是绣球花的花期,肥水要充足,每半月施肥1次。★平时栽培绣球花要避开烈日照射,以60-70%遮荫最为理想。盛夏光照过强时适当的遮荫可延长观花期。花后摘除花茎,能够促使产生新枝。★绣球花盆土要保持湿润,但浇水不宜过多,特别雨季要关注排水,防止受涝引发烂根。冬季稍干燥为好,过于潮湿叶片易腐烂。每年春季换盆一次,适当修剪,方可以保持株形优美。★绣球花的病害主要有萎蔫病、白粉病和叶斑病。用65%代森锌可湿性粉剂600倍液喷洒防治。虫害有蚜虫和盲蝽危害,可用40%氧化乐果乳油1500倍液喷杀。

  • 免费报价
  • 免费设计现金红包
您家的装修估价已成功
具体报价以量房实测为准,24小时内土巴兔装修管家将以010或0755固话回电,将为您提供免费咨询,敬请留意,以免错失免费上门量房-0元设计-免费详细报价等服务。谢谢!
好的

添加右侧官方微信号
为您免费设计,控制装修成本

装修计算器
  • 1室
  • 2室
  • 3室
  • 4室
  • 5室
  • 6室
  • 1厅
  • 2厅
  • 3厅
  • 4厅
  • 5厅
  • 6厅
  • 1卫
  • 2卫
  • 3卫
  • 4卫
  • 5卫
  • 6卫
60获取验证码

我已阅读并同意《隐私政策》

为给您家装修提供更好的服务,免费设计名额将由太平洋家居网和土巴兔装修平台共同提供。
您家的装修预算137583
材料费137583
人工费137583
设计费137583
质检费137583
装修预算根据各地装修公司合同,经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更多装修服务由太平洋家居网和土巴兔装修平台共同提供。
0元设计 整屋案例 装修攻略 投诉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