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答
已解决
情迷花香| 风水植物 798浏览次数 4个回复 2018-02-06
弱弱的问一下家庭蝴蝶兰如何繁殖?有哪位清楚?

被采纳
最爱杰拉德 2018-02-06

养蝴蝶兰通常都不用土的。基本上都是用水草和苔藓,有些可能会用到松树皮。栽培介质:蝴蝶兰常见的栽培介质主要以水草、苔藓为主。温度:家庭养蝴蝶兰首先要保证温度。蝴蝶兰喜欢高温高湿的环境,生长时期最低温度应保持在26摄氏度。关注:一定要保持水分,要经常浇水。

其他回答(共3条)
时间去哪er 2018-02-06

1、蝴蝶兰的栽培介质主要以苔藓类和水草为主。通常土壤栽培需要松软一点的土壤。
2、对于温度,蝴蝶兰的要求是比较严格的,通常要15-30℃,假如低于或者高于这个温度就会出现不生长或者黄叶的现象。
3、水分要充足。蝴蝶兰的叶片是不容易存储水分的类型,就需要土壤中有足够的水分。蝴蝶兰新根生长旺盛期要多浇水,花后休眠期少浇水。春秋两季每天下午五时前后浇水一次,夏季植株生长旺盛,每天上午九时和下午五时各浇一次水,冬季光照弱,温度低,隔周浇水一次已足够,宜在上午十时前进行。如遇寒潮来袭,不宜浇水,保持干燥,待寒潮过后再恢复浇水。
4、光照要适当。虽说蝴蝶兰是喜欢阴凉的植物,可是所有的绿色植物都需要充足的光照来制造自身需要的能量的。特别在开花的时候,蝴蝶兰需要充足的光照,不过要防止被阳光直射。
5、通风。蝴蝶兰对于空气的质量也有相当高的要求,家养的蝴蝶兰通常要常通风,防止虫害。
6、适量施肥。特别在冬天,施肥次数少了下一年花就会开很少。春天是生长期,可以用蝴蝶兰专用的营养液。
7、开花后要将枯萎的花剪掉,肩上对于养分的消耗,并且枯萎的花吊在上面看起来也很不好看。
8、浇水要适量,不能太频繁,太频繁会将蝴蝶兰根不泡坏。
9、要关注保持温度。家养的蝴蝶兰很容易由于温度过低而出现不生长的现象。冬季的时候要关注给蝴蝶兰保暖哦。
10、施肥要适量。不要觉得进入生长期了就要使劲施肥,施肥通常7-10天一次就好。不懂的话可以在买的时候问问卖肥料的人,或者看看肥料的说明书。
11、要用合适的花盆,不要大株用小盆也不要小株用大盆,都会给蝴蝶兰不好的生长环境。

婧兰蝶子 2018-02-06

蝴蝶兰的风水作用:
1、白花蝴蝶兰预示着爱情纯洁和友谊珍贵,新婚的家庭放一株在家就预兆这美好的婚姻,和朋友一起住的人,放一株在家,就预示着和睦共处。
2、红色蝴蝶兰有仕途顺畅和幸福美满的意思,这一点是相信是所有年轻夫妇的愿望,种上一株红色蝴蝶兰,给你们的婚姻是仕途增添一点色彩吧!
3、条点蝴蝶兰的意思是事事顺心和心想事成,条点蝴蝶兰适合于每一个家庭,每一个年龄段的人去栽种和用作家居装饰。
4、黄色蝴蝶兰有事业发达和生意兴隆的寓意。做生意的人就种上一株在家,就算没有变好,最起码也不会变坏。另外,迷你蝴蝶兰代表快乐天使和风华正茂。

上官迪腾 2018-02-06

蝴蝶兰的风水学作用:
1、蝴蝶兰能够美化环境和净化家居。蝴蝶兰是花卉中最美丽的花,用它来修饰家居是无可置疑的做法,它的美丽可以胜过任何一种花,有蝴蝶兰的家是多么的美丽和有生气是可以想象得到的,同时,它可以净化家居,吸收空气中的废气,然后释放出我们需要的氧气,达到了一种换气的效果。
2、蝴蝶兰充当了家庭空气环境质量的标准。蝴蝶兰喜高气温、高湿度、通风半阴环境,忌水涝气闷,越冬温度至少15度,在遇冷时立即移入室内保持温度便可以安全过冬,蝴蝶兰喜欢空气高湿且通风的环境,通气是养好蝴蝶兰的重点,不过忌干热风吹拂,北方冬季种植不能放在暖气片上或直对空调风吹拂,因而,能养殖出的蝴蝶兰越美丽,那里的家居环境越好,越适应人居住,另外,红心蝴蝶兰有鸿运当头,永结同心的意思,红色蝴蝶兰表示仕途顺畅、幸福美满,条点蝴蝶兰代表事事顺心、心想事成,黄蝴蝶兰有事业发达、生意兴隆的寓意,而迷你蝴蝶兰能传递快乐天使和风化正茂的祝福。

申请成功
已为您生成一份该户型详细装修报价,
扫描右侧二维码进入APP查看
好的
装修计算器
  • 1室
  • 2室
  • 3室
  • 4室
  • 5室
  • 6室
  • 1厅
  • 2厅
  • 3厅
  • 4厅
  • 5厅
  • 6厅
  • 1卫
  • 2卫
  • 3卫
  • 4卫
  • 5卫
  • 6卫
为了您的利益以及我们的口碑,你的隐私将被严格保密
您家的装修预算137583
材料费137583
人工费137583
设计费137583
质检费137583
装修预算数据根据各大城市装修公司合同数据经过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