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答
已解决
唉你不是两三天| 风水植物 648浏览次数 3个回复 2018-02-07
求告知紫藤什么时候施肥?有人了解吗?

被采纳
犬不也 2018-02-07

题主好,通常在花前施稀释的饼肥水,花后施长效磷肥,以促花芽分化。冬、夏两季不再施肥。盆栽紫藤的枝蔓会伸长攀绕消耗养分,发现这种情况应立即剪去,否则缠绕枝蔓迅猛生长,植株将不会开花。薄肥勤施是使紫藤花繁叶茂的一个重要措施。在生长期,可结合浇水,每半月施一次稀薄饼肥,直至7——8月份停止施肥。9月份继续施肥,但次数、浓度均应适当减少。开花前,可适当增施磷钾肥。紫藤在生长期每隔半个月施1次氮磷钾浓合肥料,开花前施用磷肥,可使花繁叶茂,增加观赏效果。

其他回答(共2条)
清风 2018-02-07

紫藤是豆科、紫藤属的落叶大藤本植物,原产中国。紫藤主根深,支根少。实生苗幼时呈灌木状,数年后,旺梢的顶端才表现出缠绕性。在主蔓基部发生缠绕性长枝。蔓逆时针缠绕,能自缠30厘米以下的柱状物。紫藤具有混合花芽,先长枝叶,在新梢上部开花。花为总状花序,在枝端或叶腋顶生,长达20~30厘米,下垂,花密集而醒目,蓝紫色至淡紫色,有芳香。每个花序可着花50~100朵。花期在华南地区约在3月,常常能够在夏末秋初再次开花。要种好紫藤,需关注的问题有:
第一、光照:紫藤喜阳光,略耐荫。由于紫藤是大藤本植物,为了使它生育良好,通常都设置一定的棚架进行栽培。紫藤也有较矮小的种类和品种可作为盆栽或制作盆景。
第二、温度:紫藤的适应能力强,耐热、耐寒,在中国从南到北都有栽培。在广东,一年四季的温度都能适应紫藤。
第三、浇水:紫藤的主根很深,有较强的耐旱能力,不过喜欢湿润的土壤,然而又不能让根泡在水里,否则会烂根。
第四、施肥:紫藤在一年中施2~3次复合肥就基本可以满足需要。
第五、土壤:紫藤主根长,种植的地方需要土层深厚。紫藤耐贫瘠,但肥沃的土壤更有利生长。紫藤对土壤的酸碱度适应性也强。
第六、地点:紫藤种植的地点除了上面讲的向阳、土深外,还需要能够避风。
第七、繁殖:紫藤可用扦插、压条、播种、嫁接、分蘖等方法进行繁殖。紫藤直根性强,故移植时宜尽量多掘侧根,并带土地。多于早春定植,定植前须先搭架,并将粗枝分别系在架上,使其沿架攀援,由于紫藤寿命长,枝粗叶茂,制架材料应该坚实耐久。幼树初定植时,枝条不能形成花芽,以后才会着花生蕾。如栽种数年仍不开花,一是因树势过旺,枝叶过多,二是树势衰弱,难以积累养分。前者采取部分切根和疏剪枝叶,后者增施肥料即能开花。肥料应适当多施钾肥。生长期通常追肥2~3次,开花后可将中部枝条留5~6个芽短截,并剪除弱枝,以促进花芽形成。盆栽紫藤,除选用较矮小种类和品种外,更应加强修剪和摘心,控制植株勿使过大。如作盆景栽培,整形、修剪更需加强,必要时还可用老桩上盆,嫁接优良品种。

醉猫 2018-02-07

紫藤是豆科、紫藤属的落叶大藤本植物,原产我国。紫藤主根深,支根少。实生苗幼时呈灌木状,数年后,旺梢的顶端才表现出缠绕性。在主蔓基部发生缠绕性长枝。蔓逆时针缠绕,能自缠30厘米以下的柱状物。紫藤具有混合花芽,先长枝叶,在新梢上部开花。花为总状花序,在枝端或叶腋顶生,长达20—30厘米,下垂,花密集而醒目,蓝紫色至淡紫色,有芳香。每个花序可着花50—100朵。花期在华南地区约在3月,常常能够在夏末秋初再次开花。要种好紫藤,需关注的问题有:
第一、光照:紫藤喜阳光,略耐荫。由于紫藤是大藤本植物,为了使它生育良好,通常都设置一定的棚架进行栽培。紫藤也有较矮小的种类和品种可作为盆栽或制作盆景。
第二、温度:紫藤的适应能力强,耐热、耐寒,在我国从南到北都有栽培。在广东,一年四季的温度都能适应紫藤。
第三、浇水:紫藤的主根很深,有较强的耐旱能力,不过喜欢湿润的土壤,然而又不能让根泡在水里,否则会烂根。
第四、施肥:紫藤在一年中施2—3次复合肥就基本可以满足需要。

  • 免费报价
  • 免费设计现金红包
您家的装修估价已成功
具体报价以量房实测为准,24小时内土巴兔装修管家将以010或0755固话回电,将为您提供免费咨询,敬请留意,以免错失免费上门量房-0元设计-免费详细报价等服务。谢谢!
好的

添加右侧官方微信号
为您免费设计,控制装修成本

装修计算器
  • 1室
  • 2室
  • 3室
  • 4室
  • 5室
  • 6室
  • 1厅
  • 2厅
  • 3厅
  • 4厅
  • 5厅
  • 6厅
  • 1卫
  • 2卫
  • 3卫
  • 4卫
  • 5卫
  • 6卫
60获取验证码

我已阅读并同意《隐私政策》

为给您家装修提供更好的服务,免费设计名额将由太平洋家居网和土巴兔装修平台共同提供。
您家的装修预算137583
材料费137583
人工费137583
设计费137583
质检费137583
装修预算根据各地装修公司合同,经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更多装修服务由太平洋家居网和土巴兔装修平台共同提供。
0元设计 整屋案例 装修攻略 投诉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