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答
已解决
谢同学| 过道 544浏览次数 4个回复 2018-02-09
房间过道最小宽度是多少?有没有推荐的?

被采纳
追月 2018-02-09

其净宽不应小于0.8m,最小的话也是要一个人可以通过的,并且就是房间的过道还是很方便的,并且就是通往卧室和洗手间都是很方便的。

其他回答(共3条)
靳国民 2018-02-10

通常只允许一个人通过的净宽不应小于0.8m。通往卧室、起居室的过道净宽不宜小于1.0m,也就是一人正行,另一人侧身相让的尺寸。高层住宅的外走道和公共建筑的过道的净宽,通常都大于1.2m,以满足两人并行的宽度。过道的长短,是否采光等因素都对过道的宽度起到相当的影响作用,通常长的、暗的、双侧有房间或墙壁的过道,都要适当宽一点或采取变换宽窄的手法加以处理,防止又长、又黑、又闷、又窄的过道,但也不能无原则加宽,白白浪费建筑面积。

半夏樱花 2018-02-10

通常室内过道宽度主要在1.1到1.2米上下,主通道宽度:1200-1300,最小通道宽:600-900

风雨飘摇 2018-02-09

高层住宅的外走道和公共建筑的过道的净宽,通常都大于1.2m,以满足两人并行的宽度。通常其两侧墙中距由1.5~2.4m,再宽则是兼有其他功能的过道,如课间活动、候诊等等。至于大型公共建筑人流如潮的过道,那就要依照使用性质和疏散要求来决定它的宽度了。还需要补充说明的是,过道的长短,是否采光等因素都对过道的宽度起到相当的影响作用,通常长的、暗的、双侧有房间或墙壁的过道,都要适当宽一点或采取变换宽窄的手法加以处理,防止又长、又黑、又闷、又窄的过道,但也不能无原则加宽,白白浪费建筑面积。我们把过道的总高分成下面四个部分:①结构高度;②设备管线高度,通常在0.6m上下,视风管的截面、布置方式以及冷凝水管、自动喷淋水管的安排而定;③平顶的构造高度,通常0.05m即可;④净高,这是设计者要认真把握的尺寸,它是决定层高的重要因素之一。现今有时会遇到为了尽量减小层高,将走道净高压缩到2.10m,这恐怕是最小的高度了。顺便提一句,这么低的吊顶,其质地必需十分精细、否则会有压抑感,过长走道遇此情况,还要从平面上加以宽窄相间的变化处理,以免既压头又单调。

  • 免费报价
  • 免费设计现金红包
申请成功
添加右侧官方微信号
为您免费设计,控制装修成本
好的
装修计算器
  • 1室
  • 2室
  • 3室
  • 4室
  • 5室
  • 6室
  • 1厅
  • 2厅
  • 3厅
  • 4厅
  • 5厅
  • 6厅
  • 1卫
  • 2卫
  • 3卫
  • 4卫
  • 5卫
  • 6卫
为了您的利益以及我们的口碑,你的隐私将被严格保密
您家的装修预算137583
材料费137583
人工费137583
设计费137583
质检费137583
装修预算数据根据各大城市装修公司合同数据经过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