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答
已解决
momo| 玄关 808浏览次数 4个回复 2018-02-10
我想问玄关装饰放什么讲究?注意事项是什么?

被采纳
完美巨蟹男 2018-02-10

玄关摆放风水讲解——玄关柜位置玄关依照每个户型的不同,也有着不同的设计。通常我们会将玄关柜放置在门口,尽量的贴近墙壁,这样既可以节省空间,也可以起到装饰的作用。在风水学中说道“左青龙、右白虎”,青龙是四神兽之一,一直是中华民族的象征,同时也是福气的象征。将玄关柜摆放在左边的位置,会给家人带来福气。鞋柜的摆放位置在风水学中,也有许多的禁忌,假如玄关正对着入户门,那么玄关柜就要放置在白虎位这样才能避开煞气。玄关柜的设计原则为下实上虚,通而不透,疏而不露。高度与大门大致相等,宽度不小于大门。玄关柜与大门最好保持1.2米或以上的距离,最小也不宜少于1米。玄关柜的颜色,上部不宜太深,以免上重下轻,形成天翻地覆的格局。家宅开门宜有三见,即开门见喜、开门见生、开门见吉,玄关柜的下部可以相应选用红色、绿色以及配合户主五行生旺的颜色,中间和上部可以摆放开运饰品和化煞灵物。绝大多数的家庭都喜欢将玄关设计成鞋柜。在鞋柜玄关风水中,鞋子会沾染金、木、水、火、土五行的气,通常情况下会比较杂乱。假如在房屋内随意地丢放鞋子,那么就会将外面“不好的气”带进屋内,直接影响到家人的运势。在鞋柜玄关风水中,鞋柜的摆放位置是存在讲究。风水中讲:左青龙右白虎,青龙是祥瑞之兽,但白虎通常都被看作是是凶兽,会给人带来灾祸。由此看来假如鞋柜在玄关内正对大门,鞋柜的摆放位置要在位于大门的白虎位上,这样才可以压制住白虎煞。假如误将鞋柜摆放在了青龙位,那么家中的子女的身体健康就会受到威胁。其次,在玄关柜风水中,鞋柜摆放的方向也是需要关注的。对于一家之主从事文职工作的家庭来说,鞋柜就应该放置在玄关的文职位上,也就是东南方位。一家之主是蓝领工人等靠劳力谋生的家庭,那么鞋柜的摆放位就应该在武职位上,也就是西北方位。这样对主人的事业运可以起到帮助作用。

其他回答(共3条)
沫离厮守 2018-02-10

在房屋装修中,人们往往最重视客厅的装饰和布置,而忽略对玄关的装饰。其实,在房间的整体设计中,玄关是给人第一印象的地方,是反映主人文化气质的“脸面”。装修玄关也是有一定讲究的。玄关的墙壁和地板:在我们在装修的时候由于不同的户型有着不同风格与设计,不过在我们设计玄关的时候一定要有所助益,玄关是我们户主进出屋子的主要通道,玄关的墙壁及地板平滑,则气流畅通无阻。假如以凸出的石块作为玄关装饰,有凹凸不平的感觉,那么宅运便会有诸多阻滞,应该要防止。玄关的地板平整可以令宅运畅通,也可防止十足摔跤,同时玄关宜尽量保持水平,不应有高低上下之分。玄关的吊顶和光线:玄关可以说影响整个住宅的风水,因此玄关在整体上应当整洁明亮,让人感觉到温馨。玄关的吊顶,宜高不宜低。吊顶假如太低,进门就给人压迫感,在风水上也象征着居住着工作运不济,会受到别人的压制,难以出人头地。玄关的吊顶高,便于空气流通,有利于外界与住宅的气流沟通,对住宅的气运有好处。玄关地面的装饰,玄关的地面是住宅地面中使用最多的地方,因此在我们选取玄关地面的材料的时候,一定要经久耐磨,并且易清洗,在我们大连装修公司美世美嘉的装修当中,为了美化玄关,把玄关的地板打磨的十分光滑,使人容易摔倒,这样是非常忌讳的,特别是别放的冬天,假如脚下有雪的话更加容易滑倒,发生危险。玄关的地面的装修,应依照住宅整体的装修风格而定,用于铺设玄关地面的材料有玻璃,木地板,石材和地砖等。假如想让玄关与客厅有所分别,可以选取颜色深浅不一的地砖,也可以吧玄关的地面略为升高,用一个小斜面与客厅相连。玄关的设计依据房型而定。可以是圆弧型的,也可以是直角型的,有的房型还可以设计成玄关走廊。玄关在使用功能上,可以用来作为简单地接待客人、换衣、换鞋、搁包的地方,也可设置放包及钥匙等小物品的平台。

臭豆腐 2018-02-10

玄关过道背景墙玻璃的尺寸应该是,玄关风水画的尺寸要求玄关的挂画装饰除了要热闹、温暖、繁荣等外,还需要讲究玄关画的尺寸。玄关画尺寸不宜过大,通常四尺(画芯138×68cm)、三尺(画芯100×52cm)、四尺斗方(画芯68×68cm)是比较合适的。期望我的回答能帮助到您。

为家走起1990 2018-02-10

新中式玄关的设计依据房型而定。可以是圆弧型的,也可以是直角型的,有的房型还可以设计成玄关走廊。以小方桌作为玄关装饰物,上面放花瓶作为亮眼装饰,能起到很好的效果。果新中式玄关空间较小,通常的设计思路是在侧对门的墙上安置几幅入墙镜,加深视野以扩展空间。由于玄关是家庭访客进到室内后产生的第一印象的区域,因此摆放的新中式装饰物占有重要的地位。玄关,在古代的运用多是跟风水有关,在现代设计中,经常被设计师引用到家居装饰中,它的出现让我们的家居装饰多样化,它演绎出现代奢华主义。新中式设计讲究线条简单流畅、融合着精雕细琢的意识,与传统中式家具最大的不同就是,虽有传统元素的神韵,却不是一味照搬。传统文化中的象征性元素,如中国结、山水字画、青花瓷、花卉、如意、瑞兽、“回”字纹、波浪形等,新中式玄关造型更为简洁流畅,雕刻图案将简洁与复杂巧妙地融合,既透露着浓厚的自然气息,又体现出巧夺天工的精细。

  • 免费报价
  • 免费设计现金红包
申请成功
添加右侧官方微信号
为您免费设计,控制装修成本
好的
装修计算器
  • 1室
  • 2室
  • 3室
  • 4室
  • 5室
  • 6室
  • 1厅
  • 2厅
  • 3厅
  • 4厅
  • 5厅
  • 6厅
  • 1卫
  • 2卫
  • 3卫
  • 4卫
  • 5卫
  • 6卫
为了您的利益以及我们的口碑,你的隐私将被严格保密
您家的装修预算137583
材料费137583
人工费137583
设计费137583
质检费137583
装修预算数据根据各大城市装修公司合同数据经过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