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答
已解决
巧克力蛋糕| 维护保养 384浏览次数 4个回复 2018-02-12
红木家具完工后采用抹布上漆是做假吗?有什么值得注意的

被采纳
那时此刻 2018-02-12

红木家具保养知识
1:忌干燥或暴晒保养要点:红木家具与现代的家具一样,要切忌干燥或者被太阳暴晒和炙烤。红木家具具备实木家具的一切特点,因此干燥就会开裂。保养方法:将红木家具摆放在室内空气流动较小的位置,禁止将红木家具暴晒或者用炉火炙烤,也要防止红木家具周围温度过高。红木家具保养知识
2:忌重压保养要点:红木是一种质地比较柔软的材质,因此在红木家具中存放太多或太重的东西很可能引发家具变形。保养方法:尽量不要在红木家具上摆放或存放太多或是太重的物品,即使需要摆放,适量就行。红木家具保养知识
3:家具打蜡保养要点:红木家具大多都是古典风格,若是古代流传下来的红木家具,则不需要打蜡;而现代制造的红木家具,为了保证其光泽度,通常要在家具表面涂刷油漆。保养方法:现代红木家具需要每隔三个月打一次蜡,保证家具的光鲜亮丽。红木家具保养知识
4:表面清洁保养要点:家具的日常清洁不分材质,可是红木家具清洁时不宜使用硬度较大的抹布擦拭,由于硬度较大的抹布极易刮伤红木家具的表面。保养方法:红木家具日常清洁时,要使用软布擦拭,最好采用纯棉抹布擦拭,这样可以防止红木家具表面刮伤,影响美观度。红木家具保养知识
5:使用环境保养要点:对家具损坏最大的还是日常使用,因此使用红木家具时,一定要选一个好的环境,至少要保证地面的平整。保养方法:尽量在平地上安放红木家具,并且搬运时也要轻拿轻放,防止损坏红木家具的腿。

其他回答(共3条)
一年四季 2018-02-12

由于红木家具是采用木质材料制作而成的,红木家具的保养重要的一点就是与水有关。其中一个就是红木家具的放置问题。要防止阳光直射红木家具,同时也不要把红木家具放置在潮湿的地方。光纤中含有红外线,红外线能引发家具表面升温,温度下降,会产生翘曲和脆裂。光线中的系外线,会使家具褪色,还会降低木纤维的机械强度。另外长时间的日晒,木质容易腐烂。而潮湿的地方会使木材吸水膨胀,时间长了容易腐朽,发霉变质,会引发抽屉不易拉开。,红木家具在家里尽量不要摆放在窗户口或者卫生间厨房附近。红木家具的清洁工作,主要涉及到除尘、擦垢。红木家具的除尘工作,即去除家具表面的尘埃。这个环节对工具的选取很重要。可以用鬃毛一类的毛刷,大号小号的毛刷去除红木家具各处的灰尘。选取毛刷的时候,要关注软硬适合,过硬的毛刷容易将家具表面磨花,并且擦尘的力度也不能过大。切忌使用鸡毛掸子给红木家具除尘,由于鸡毛掸子会划伤红木家具表面的。给红木家具除尘之后,就需要擦垢,需要进行深度的清洁。这时候需要选用纯棉织品材料的软布。在擦拭的时候,要顺着红木的纹理擦拭。不要用湿抹布擦拭。由于红木家具是木材制作而成的,很容易吸水,而后失水,很容易发生开裂的。切忌用酒精或汽油等溶剂擦拭,这样会损坏红木家具表面的生漆。对于家具上的污渍,可蘸取水溶性或油质清洁剂清洁。在搬红木家具的时候,一定要将其抬高于地面,应保持平稳,轻抬轻放,或用厚塑料泡沫包装严实后搬运,切莫在地面上拖拉,以防止家具因受力不均匀二损伤榫卯结构,造成不必要的损伤。对于桌椅类红木家具,不能抬面,由于容易脱落,子、有抽屉的桌子,需要先卸下柜门和抽屉再抬。在搬运的时候,假如出现了磨损或脱漆甚至刮伤的最好办法是以蜡复旧。

杨隆秋 2018-02-12

红木家具保养知识:
1、忌干燥或暴晒:保养要点:红木家具与现代的家具一样,要切忌干燥或者被太阳暴晒和炙烤。红木家具具备实木家具的一切特点,因此干燥就会开裂。保养方法:将红木家具摆放在室内空气流动较小的位置,禁止将红木家具暴晒或者用炉火炙烤,也要防止红木家具周围温度过高。
2、忌重压:保养要点:红木是一种质地比较柔软的材质,因此在红木家具中存放太多或太重的东西很可能引发家具变形。保养方法:尽量不要在红木家具上摆放或存放太多或是太重的物品,即使需要摆放,适量就行。
3、家具打蜡:保养要点:红木家具大多都是古典风格,若是古代流传下来的红木家具,则不需要打蜡;而现代制造的红木家具,为了保证其光泽度,通常要在家具表面涂刷油漆。保养方法:现代红木家具需要每隔三个月打一次蜡,保证家具的光鲜亮丽。
4、表面清洁:保养要点:家具的日常清洁不分材质,可是红木家具清洁时不宜使用硬度较大的抹布擦拭,由于硬度较大的抹布极易刮伤红木家具的表面。保养方法:红木家具日常清洁时,要使用软布擦拭,最好采用纯棉抹布擦拭,这样可以防止红木家具表面刮伤,影响美观度。
5、使用环境:保养要点:对家具损坏最大的还是日常使用,因此使用红木家具时,一定要选一个好的环境,至少要保证地面的平整。保养方法:尽量在平地上安放红木家具,并且搬运时也要轻拿轻放,防止损坏红木家具的腿。

觅妞妞 2018-02-12

红木家具当属于古典家具,其珍贵程度人尽皆知,因此红木家具的保养方法是很关键的。你想要了解红木家具的保养方法吗?一起来看看吧!
1.清洁除尘首先将红木家具的表层灰层用毛刷清洁干净,毛刷应该软硬始终,切忌使用过硬的毛刷。使用过硬的毛刷容易引起红木家具的损坏;而使用过软的毛刷,则容易引起清洁力度不够,没有将表层灰层除干净。,选取除尘工具时应当充分考量红木家具的本身性质。
2.擦拭除尘之后,接下来要做的工作便是擦拭。擦拭过程应该防止使用太湿的布,更不能沾上酒精及其他腐蚀剂。擦拭的布应该软硬适合。擦拭完之后还要用干的软布对红木家具表层进行再一次的深度清洁,防止残留太多水分。
3.涂蜡上漆众所周知,一件红木家具的出厂,要经过无数次技术工人的反复打磨上蜡完成的。红木家具要体现出本身光泽亮丽特性需要涂蜡。那么对红木家具的日常保养也应该注重涂蜡的工序。清洁完红木家具以后,就到了上蜡工序了,上蜡应该防止太多或太少,所谓过犹不及,上蜡也是应该十分关注红木家具规格大小。以上是关于红木家具的保养方法,主要采用这些方法,红木家具就可以保持永久的亮丽了。

  • 免费报价
  • 免费设计现金红包
申请成功
添加右侧官方微信号
为您免费设计,控制装修成本
好的
装修计算器
  • 1室
  • 2室
  • 3室
  • 4室
  • 5室
  • 6室
  • 1厅
  • 2厅
  • 3厅
  • 4厅
  • 5厅
  • 6厅
  • 1卫
  • 2卫
  • 3卫
  • 4卫
  • 5卫
  • 6卫
为了您的利益以及我们的口碑,你的隐私将被严格保密
您家的装修预算137583
材料费137583
人工费137583
设计费137583
质检费137583
装修预算数据根据各大城市装修公司合同数据经过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