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答
已解决
日历及时| 维护保养 908浏览次数 4个回复 2018-02-12
问问要重新贴墙纸的墙体可以移动下插座和开关吗?应该注意什么

补充:是已经装修好的房子,但是要重新贴墙纸,所以不在意破坏墙壁,想要把一边的插座和吊灯开关往旁边移动30公分,可以吗?会麻烦吗?

被采纳
海之音迷 2018-02-12

贴墙纸前刷基膜的重要性:
1、防霉变、防潮湿:墙纸发生霉变,主要原因是由于墙纸长期处理潮湿环境下所造成的。通过在墙面上涂刷基膜,在墙面形成一层有效的保护膜,使墙体内部水份不会渗透到墙纸涂胶层,减少墙纸发霉的可能性。
2、隔离墙面含碱物质:,现在国内的腻子粉pH值较高,普遍偏碱性,当在碱性偏高的墙面上直接贴墙纸时,在墙纸贴后一段时间内会出现墙纸变色等情况,俗称“烧纸”现象。假如使用抗碱性的基膜,会有效降低墙面pH值,并在墙面上再形成一层保护膜,有效隔离墙体的碱含量。
3、固化墙面,防止墙纸脱落:由于大部份墙面表面粗糙不平整、表层易掉粉等特性,假如直接贴墙纸,墙纸胶水涂上墙后的粘力不足,会降低墙纸的粘接效果,墙纸容易脱落。使用基膜后,一是让墙面平整、固化,不掉粉,二是基膜表层有一定的附着力,使墙纸不易脱落。
4、遮盖污渍,美化墙面:在装修过程中,会产生大量粉尘、污水等,容易使得墙面产生轻微污渍。使用基膜后,在墙体表面再形成一层白色薄膜,将所有污渍覆盖,贴墙纸后,污渍不会在墙面上呈现。
5、保护墙面,方便施工:使用基膜后,使墙面固化更加密实,墙面更加平整。在进行墙纸裱糊时,墙面平整,方便墙纸移动对花。当对旧墙拆除时,不会破坏墙面,使墙面始终保持良好状态。在换新墙纸时,可以直接施工,不用重新进行墙面处理。,个人觉得在进行贴壁纸前,最好还是涂刷一层基膜吧,期望对你有一定的帮助。

其他回答(共3条)
凡士拉 2018-02-12

一、排除气泡步骤
1:用直别针刺浮泡。自己贴墙纸需要的工具:裁刀、胶水、毛刷、毛巾、海绵、刮板、卷尺等。自己贴墙纸首先用腻子填补好墙面的凹洞,把墙上的开关插座拆下来,然后用尺子量好需要的壁纸尺寸,之后调配好墙纸胶水,用滚筒均匀的刷在壁纸背面,接下来就可以把墙纸往墙上贴了,要关注的是墙纸要往从上往下从外到里的贴,遇到墙纸衔接的地方就要关注要做到花纹一致,把开关插座的地方镂空并装回去。假如有哪些地方贴的不满意就用毛巾沾湿用刮刀重新整平,就完成了期望以上资料能帮助到你。题主觉得我回答得好就采纳吧。

你好明天555 2018-02-12

假如是要贴墙纸,也要先处理好基层墙面,前几步处理和刷墙漆一样,刮腻子后有区别:
1、墙面刮腻子。
2、过去在贴墙纸前要涂刷一遍白乳胶,不过由于白乳胶的环保性较差,现在已经不用了,基本是涂刷一层基膜,由于假如直接贴墙纸,胶的粘合力很强,直接贴有可能把墙面的基层拉脱落,假如你先刷一层基膜(或者也叫墙纸伴侣),基膜可以封闭墙体,防水防潮,增加墙壁与墙纸的黏合度。
3、刷了基膜以后,等一天再贴墙纸就可以了。现在也有一些壁纸胶里面已经带有基膜成分,这样的就不用再单刷基膜了,腻子干透了,涂刷壁纸胶直接贴墙纸即可。

篮球小子 2018-02-12

墙面刷完白灰等到风干后可以贴墙纸。贴墙纸的方法:
1、裁剪墙纸先测量墙面高度,再裁剪墙纸长度,有二种情况:不对花墙纸依墙面高度加裁5到8公分上下长度,作为上下修边用:对花墙纸则需考量图案的对称性,故裁剪长度要依实际情况增加,通常会加长8到10公分。
2、涂刷胶液将墙纸胶液用毛刷涂刷在裁好的墙纸背面,非常小心留意四周边缘定要涂满胶液,以确保施工品质,涂好的墙纸,涂胶面对折放置5-10分钟(关注,不得施加外力,以免壁纸出现折痕,特别是无妨布)使胶液完全透入纸底后即可张贴,每次涂刷数张墙纸,并依顺序张贴。
3、墙纸施工通常是在门边或阴角由上向下张贴第一幅墙纸,用刮板由上向下,由内向外,轻轻刮平墙纸,挤出气泡与多余胶液,使墙纸平坦紧贴墙面。
4、贴墙纸前,关闭电源贴墙纸时,假设遇到墙面上有电源开关或插座的地方,可以先关掉总电源,然后将墙纸盖过全部电源和插座,从重心点割出两条对角线,就会显示出四个小三角形,再用美工刀将四周多余的墙纸去除。
5、修边清洁将上下两端多余墙纸裁掉,刀口要锋利以免毛边,在裁剪一些壁布时最好用市面卖1.5元一张的日本进口刀片。再用海绵沾水将残留在墙纸表面的胶液完全擦干净,以免墙纸变黄,墙纸干燥后,若发现表面有气泡,用刀割开注入胶液再压平即可消除(用针筒更好)。

  • 免费报价
  • 免费设计现金红包
申请成功
添加右侧官方微信号
为您免费设计,控制装修成本
好的
装修计算器
  • 1室
  • 2室
  • 3室
  • 4室
  • 5室
  • 6室
  • 1厅
  • 2厅
  • 3厅
  • 4厅
  • 5厅
  • 6厅
  • 1卫
  • 2卫
  • 3卫
  • 4卫
  • 5卫
  • 6卫
为了您的利益以及我们的口碑,你的隐私将被严格保密
您家的装修预算137583
材料费137583
人工费137583
设计费137583
质检费137583
装修预算数据根据各大城市装修公司合同数据经过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