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答
已解决
臭豆腐| 风水植物 811浏览次数 3个回复 2018-02-13
问一下月季花如何浇水?哪位网友晓得?

被采纳
深夜情歌 2018-02-13

1、土壤。盆栽月季花宜用腐殖质丰富而呈微酸性肥沃的砂质土壤,不宜用碱性土。在每年的春天新芽萌动前要更换一次盆土,以利其旺盛生长,换土有助季当年开花。月季花可以用各种材质的花盆栽种,瓦盆自然也是可以的。
2、光照。月季花喜光,在生长季节要有充足的阳光,每天至少要有6小时以上的光照,否则,只长叶子不开花,即便是结了花蕾,开花后花色不艳也不香。
3、浇水。给月季花浇水是有讲究的,要做到见干见湿,不干不浇,浇则浇透。月季花怕水淹,盆内不可有积水,水大易烂根。盛夏季节要每天浇一次水,见盆土表面发白时即可浇水。冬天休眠期一定要少浇水,保持半湿即可。
4、越冬。冬天假如家里有保暖条件,室温最好保持在18℃以上,且每天要有6小时以上的光照。假如没有保暖措施,那就任其自然休眠。到了立冬时节,待叶片脱落以后,每个枝条只保留5厘米的枝条,5厘米以上的枝条全部剪去,然后把花盆放在0℃上下的阴凉处保存,盆土要偏干一些,但不能干得过度,防止干死。
5、施肥。月季花喜肥。盆栽月季花要勤施肥,在生长季节,要十天浇一次淡肥水。不论使用哪一种肥料,切记不要过量,防止出现肥害,伤害花苗。不过,冬天休眠期不可施肥。
6、修剪。花后要剪掉干枯的花蕾。当月季花初现花蕾时,拣一个形状好的花蕾留下,其余的一律剪去。目的是每一个枝条只留一个花蕾,将来花开得饱满艳丽,花朵大而且香味浓郁。
7、通风。不论是庭院栽培还是阳台栽培,一定要关注通风。通风良好,月季花才能生长健壮,还能减少病虫害发生。
8、温度。月季花性喜凉爽温暖的气候环境,怕高温。最适宜的温度是18℃———28℃,当气温超过32℃时,花芽分化就会受到抑制。,在气温较高的盛夏,月季通常不开花,即便有少量的花,也比在常温下要逊色得多。在高温时可以把花盆移在阴凉的环境之处养护。

其他回答(共2条)
眼睫毛 2018-02-13

月季花的功效与作用
一、改善微循环的作用月季花具有改善微循环的功效。研究显示月季花有镇痛作用,可改善微循环,增加血流量和结缔组织的代谢,降低血小板凝集,月季花用来调理血液浓稠也有一定的疗效。
二、活血调经的功效月季花具有活血调经的作用,它与代代花合用,更是治疗气血不和引发月经病的良方。用干的月季花来泡茶饮用可以起到调经的作用。
三、疏肝解郁的功效月季花具有疏肝解郁的作用。月季花味甘、性温,祛瘀、行气、止痛作用明显,故常用于治疗肝郁血滞及胸胁胀痛。
四、解毒消肿的作用月季花具有解读消肿的功能。月季花药用价值比较高,它的根、叶、花均可入药,具有活血消肿、消炎解毒等功效。可以用于跌打损伤,瘀肿疼痛等病症。
五、美容养颜的功效月季花具有美容养颜作用。女性常用月季花瓣泡水当茶饮,可以活血美容,使人青春长驻。月季花还可以做美白面膜,具有美白、滋润肌肤的美容功效,适用于各种肤质的肌肤。月季花对女性朋友来说是非常有好处的。
六、抗真菌的作用月季花具有较强的抗真菌作用

铁臂女金刚 2018-02-13

题主好,盆栽月季种植方法有这些;
1、用盆栽种植月季的话要选取大小合适的盆栽,由于盆栽过小或者是过大的话对于月季的生长都是不好的
2、种植月季的时候一定要保证每天都可以接触到充足的阳光的,由于月季花喜欢阳光,不过也要防止太阳的直射,由于当夏天正午阳光过强时,需给予一定的遮挡。假如月季花放在室内,要打开门窗,保持空气流通,假如空气不流通很有可能会引发白粉病的
3、种植月季花的时候是需要及时修剪枝叶,并且在花谢之后,就要及时减去与残花相连的枝条上部,这样子才能很好的促进新枝开出新的话,假如发现有生长特别强势的枝条,需适当剪短,这样子就可以防止消耗过多的养料,并且比较强势的枝条也是会影响其他枝条的生长。而且夏季生长过密时,也应适当修剪。
4、月季花在开花期的时候需要的养分也是比较多的,开花期的时候可以增加施肥的量
5、月季花在生长期和夏天的时候可以早晚浇一次水,由于这种时候月季花需要的水分也是比较多的,不过浇水的时候千万不要产生积水,种植月季花的话是不可以有积水的

申请成功
已为您生成一份该户型详细装修报价,
扫描右侧二维码进入APP查看
好的
装修计算器
  • 1室
  • 2室
  • 3室
  • 4室
  • 5室
  • 6室
  • 1厅
  • 2厅
  • 3厅
  • 4厅
  • 5厅
  • 6厅
  • 1卫
  • 2卫
  • 3卫
  • 4卫
  • 5卫
  • 6卫
为了您的利益以及我们的口碑,你的隐私将被严格保密
您家的装修预算137583
材料费137583
人工费137583
设计费137583
质检费137583
装修预算数据根据各大城市装修公司合同数据经过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