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答
已解决
新鱼儿| 风水植物 260浏览次数 3个回复 2018-02-13
吊兰分盆种植方法是什么?谁能给点建议?

被采纳
Cherry陈小美 2018-02-13

吊兰等蕨类植物适合在天井里种植。吊兰性喜温暖湿润、半阴的环境。它适应性强,较耐旱,不甚耐寒。不择土壤,在排水良好、疏松肥沃的砂质土壤中生长较佳。对光线的要求不严,通常适宜在中等光线条件下生长,亦耐弱光。生长适温为15-25℃,越冬温度为5℃。吊兰扦插从春季到秋季可随时进行。剪取吊兰匍匐茎上的簇生茎叶(实际上就是一棵新植株幼体,上有叶,下有气根),直接将其栽入花盆内培植即可,浇透水放荫凉处养护。扦插时关注不要埋得太深,否则容易烂心。盆栽吊兰时,扦插的数量取决于盆的大小。通常小盆可扦2-3棵,中盆3棵上下,大盆可达5-6棵。吊兰分株时,可将吊兰植株从盆内托出,除去陈土和朽根,将老根切开,使分割开的植株上均留有三个茎,然后分别移栽培养。也可剪取吊兰匍匐茎上的簇生茎叶(实际上就是一棵新植株幼体,上有叶,下有气根),直接将其栽入花盆内培植即可。吊兰喜半阴环境,春、秋季应避开强烈阳光直晒,夏季阳光特别强烈,只能早晚见些斜射光照,白天需要遮去阳光的50%-70%,否则会使叶尖干枯,特别是花叶品种,更怕强阳光,金边吊兰在光线弱的地方会长得更加漂亮,黄色的金边更明显,叶片更亮泽。吊兰病虫害较少,主要有生理性病害,叶前端发黄,盆土积水且通风不良时会引发烂根,也可能会发生根腐病,应加强肥水管理。

其他回答(共2条)
新鱼儿 2018-02-13

小花仙白色吊兰种子种植的方法:
1.吊兰的种子繁殖可于每年3月进行。因其种子颗粒不大,播下种子后上面的覆土不宜厚,通常0.5厘米即可。在气温15℃情况下,种子约2周可萌芽,待苗棵成形后移栽培养。带有叶艺的品种采用种子繁殖时,子代退化为全绿品种。
2.其他的种植方法还有:扦插法吊兰扦插从春季到秋季可随时进行。剪取吊兰匍匐茎上的簇生茎叶(实际上就是一棵新植株幼体,上有叶,下有气根),直接将其栽入花盆内培植即可,浇透水放荫凉处养护。扦插时关注不要埋得太深,否则容易烂心。盆栽吊兰时,扦插的数量取决于盆的大小。通常小盆可扦2-3棵,中盆3棵上下,大盆可达5-6棵。

淡风飞雪 2018-02-13

盆土选取:吊兰在养殖的时候,可使用泥质花盆、塑料盆、瓷盆、陶盆栽培;光照和温度:吊兰喜半阴环境,比较怕阳光直射,在夏秋季阳光强烈的时候,强光会引发叶子枯黄,甚至整株枯死;浇水和施肥:吊兰喜欢湿润的环境,要关注保持盆土湿润。;繁殖方法:吊兰可采用扦插、分株、播种等方法进行繁殖。

申请成功
已为您生成一份该户型详细装修报价,
扫描右侧二维码进入APP查看
好的
装修计算器
  • 1室
  • 2室
  • 3室
  • 4室
  • 5室
  • 6室
  • 1厅
  • 2厅
  • 3厅
  • 4厅
  • 5厅
  • 6厅
  • 1卫
  • 2卫
  • 3卫
  • 4卫
  • 5卫
  • 6卫
为了您的利益以及我们的口碑,你的隐私将被严格保密
您家的装修预算137583
材料费137583
人工费137583
设计费137583
质检费137583
装修预算数据根据各大城市装修公司合同数据经过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