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答
已解决
钟先生| 风水植物 1370浏览次数 3个回复 2018-02-14
熟悉的说说院子里种月季花好不好?需要注意哪些细节

被采纳
情迷花香 2018-02-14

题主好,盆栽月季种植方法有这些;
1、用盆栽种植月季的话要选取大小合适的盆栽,由于盆栽过小或者是过大的话对于月季的生长都是不好的
2、种植月季的时候一定要保证每天都可以接触到充足的阳光的,由于月季花喜欢阳光,不过也要防止太阳的直射,由于当夏天正午阳光过强时,需给予一定的遮挡。假如月季花放在室内,要打开门窗,保持空气流通,假如空气不流通很有可能会引发白粉病的
3、种植月季花的时候是需要及时修剪枝叶,并且在花谢之后,就要及时减去与残花相连的枝条上部,这样子才能很好的促进新枝开出新的话,假如发现有生长特别强势的枝条,需适当剪短,这样子就可以防止消耗过多的养料,并且比较强势的枝条也是会影响其他枝条的生长。而且夏季生长过密时,也应适当修剪。
4、月季花在开花期的时候需要的养分也是比较多的,开花期的时候可以增加施肥的量
5、月季花在生长期和夏天的时候可以早晚浇一次水,由于这种时候月季花需要的水分也是比较多的,不过浇水的时候千万不要产生积水,种植月季花的话是不可以有积水的

其他回答(共2条)
jubaolei 2018-02-14

月季花的功效与作用
一、改善微循环的作用月季花具有改善微循环的功效。研究显示月季花有镇痛作用,可改善微循环,增加血流量和结缔组织的代谢,降低血小板凝集,月季花用来调理血液浓稠也有一定的疗效。
二、活血调经的功效月季花具有活血调经的作用,它与代代花合用,更是治疗气血不和引发月经病的良方。用干的月季花来泡茶饮用可以起到调经的作用。
三、疏肝解郁的功效月季花具有疏肝解郁的作用。月季花味甘、性温,祛瘀、行气、止痛作用明显,故常用于治疗肝郁血滞及胸胁胀痛。
四、解毒消肿的作用月季花具有解读消肿的功能。月季花药用价值比较高,它的根、叶、花均可入药,具有活血消肿、消炎解毒等功效。可以用于跌打损伤,瘀肿疼痛等病症。
五、美容养颜的功效月季花具有美容养颜作用。女性常用月季花瓣泡水当茶饮,可以活血美容,使人青春长驻。月季花还可以做美白面膜,具有美白、滋润肌肤的美容功效,适用于各种肤质的肌肤。月季花对女性朋友来说是非常有好处的。
六、抗真菌的作用月季花具有较强的抗真菌作用

瑩火虫的秘密 2018-02-14

照顾好了还是可以养好的,主要有以下的要关注的事项:1)日照一定要长。种植月季的地方,一要既通风,又能获得半天以上的日照。这是它能开得花繁如锦的首要条件。如置于半阴半阳处或光照不足的阴处,一年中最多只能开春秋两季花。居住条件不能满足光照要求的家庭,最好不种月季花而改种比较喜阴的花草。
(2)要常修剪。日照条件虽好,但长期不修剪,月季也长不好。修剪的方法是。每年12月后月季叶落时要进行一次修剪,留下的枝条约15厘米高,修剪的部位在向外伸展的叶芽之上约1厘米处,并同时修去侧枝、病枝和同心枝。5月后每开完一次花,就修去开过花的这根枝条的2/3或1/2,这样便会有更多的再生花芽的机会。如要花朵开得大,也可在花蕾多时摘去一部分,既可使营养集中,又能达到延长花期和分批开放的目的。
(3)施肥次数要多而及时。通常新种或移植的盆栽月季,用腐殖质而疏松的黄土就可栽培,最好拌以1/4砻糠灰或少许蚕豆壳、豆饼或鸡鸽粪等,使月季不断能从土中吸收氮磷钾等各种营养。老盆栽的月季如需换盆,也可照上法施入基肥;不换盆的,可扒开土面2-3厘米,壅入一些鲜鱼肚肠或鸡鸽粪、豆饼屑等作基肥。这最好在1-2月份月季休眠时进行。这样,肥料就会逐步发酵变成肥液,随雨水或浇的水渗入根部,取得较好效果。5月后是月季的生长旺季,每隔10天,要施追肥1次,可用腐熟发酵的鱼腥汁、菜叶汁,以3份肥7份水的比例拌和施入,到11月时便停止施肥。如能按上述要求做的话,就可使月季的鲜花每月同你见面。月季生性忌热,温度在20-25度时它生长最好;超过30度就生长困难了。倘在施肥这一关掌握得好,就可克服它夏季怕高温的弱点。

  • 免费报价
  • 免费设计现金红包
申请成功
添加右侧官方微信号
为您免费设计,控制装修成本
好的
装修计算器
  • 1室
  • 2室
  • 3室
  • 4室
  • 5室
  • 6室
  • 1厅
  • 2厅
  • 3厅
  • 4厅
  • 5厅
  • 6厅
  • 1卫
  • 2卫
  • 3卫
  • 4卫
  • 5卫
  • 6卫
为了您的利益以及我们的口碑,你的隐私将被严格保密
您家的装修预算137583
材料费137583
人工费137583
设计费137583
质检费137583
装修预算数据根据各大城市装修公司合同数据经过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