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答
已解决
爱猫猫爱生活| 风水植物 303浏览次数 4个回复 2018-02-14
问一下各位土培滴水手观音改水培怎样改?哪位能给点建议?

被采纳
轻轻的轻儿 2018-02-14

水培日本罗汉松、一帆风顺、滴水观音、鹅掌藤、常春藤、铜钱草等等等等,我自己在养滴水观音,很好养的。

其他回答(共3条)
书生秦 2018-02-14

题主好,用陶瓷盆,瓦盆,都可以,铜钱草可以水培可以土培,不过半土半水较好。原则就是大水大太阳,这样长的最好。我水培了一盆,土培了一盆,土培的盆有眼,整天浇水保持湿润。两盆长的都蛮好

为家走起1990 2018-02-14

1、充足的温度;
2.滴水观音喜阴,不要让阳光直射;
3.滴水观音这种植物,夏季需求说水分是比较多的,盛夏每天中午要往叶片上喷水,以增加空气湿度,这样才能使滴水观音的叶片又大又厚,过于荫蔽,叶片会增大但会变薄,这样的话还是很影响滴水观音的美观度的,说水分的需求也是不能缺少的。
4.水培滴水观音喜肥,每月要给滴水观音施肥。滴水观音夏季生长迅速,养分需求量大,每隔15~20天应轮换追施一次腐熟的豆饼水等液肥与复合肥(喜欢氮肥),
5.由于滴水观音生长习惯的影响,滴水观音在夏天要多浇水,但不能过度,接近能够保证土壤的湿度就行啦,土中一定不能有积水,否则会引发滴水观音块茎会腐烂,冬季要休眠要少浇水,时刻遵循滴水观音的生长习性来种植。

花骨朵的美 2018-02-14

滴水观音的水培步骤:
1、直接取盆栽植株并洗净,选取株型美观分枝多的滴水观音水培最佳。
2、自植株基部离出土面约五厘米出短截,进行茎秆扦插促根。
3、取块茎周围萌发出的带叶的小滴水观音。
4、秋后果实成熟时,采收橘红色的种子,随采随播,形成小植株。水培滴水观音日常养护:
(1)滴水观音茎杆和根系的组织比较疏松,对水质要求较高,关注保持水清澈、卫生,否则茎杆祀根系容易腐烂。
(2)炎热夏季要增加换水次数,要求空气湿度至少60%。经常喷水,为其创造一个相对凉爽湿润的环境。冬季要保持其叶色浓绿,通常情况下每周要喷温水1次。
(3)水位没过根系2/3处即可,经常清洗容器内壁,以免滋生青苔。
(4)滴水观音茎叶中的汁液有毒,养护管理中应关注,不可入口,接着皮肤会引发瘙痒和红肿,应及时用水冲洗,或戴上塑料手套操作就比较安全了。

申请成功
添加右侧官方微信号
为您免费设计,控制装修成本
好的
装修计算器
  • 1室
  • 2室
  • 3室
  • 4室
  • 5室
  • 6室
  • 1厅
  • 2厅
  • 3厅
  • 4厅
  • 5厅
  • 6厅
  • 1卫
  • 2卫
  • 3卫
  • 4卫
  • 5卫
  • 6卫
为了您的利益以及我们的口碑,你的隐私将被严格保密
您家的装修预算137583
材料费137583
人工费137583
设计费137583
质检费137583
装修预算数据根据各大城市装修公司合同数据经过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