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答
已解决
狼外婆| 购房税费 724浏览次数 4个回复 2018-02-16
婚前房产加名税标准是什么?麻烦具体说一下。

被采纳

婚前买房婚后加名字可以吗由于现代社会房子成为一种价值较高的商品,很多准备结婚的已经购房的或者打算购房的对房产证上的名字以及日后房子的归属问题很在意,下面我们来解释一下。对于婚前买房婚后加名字可以吗?这个问题,经过财产拥有者的同意,是可以在两人婚后加上另一方的名字。实际解释有这些:依照的是物权法第九条:不动产物权的设立、变更、转让和消灭,经依法登记,发生效力;未经登记,不发生效力,但法律另有规定的除外。首先很明确购房是婚前行为,该房产为个人财产,婚后共同还款部分为共同财产!这种情况下,给配偶加名字,确实要再收契税。”由于属婚前财产的产权证加配偶名字的,是婚前个人单独所有的房产,部分产权份额转移给配偶,按转移登记(赠与)收取契税、交易手续费、合同印花税、印花税(权证)、房屋登记费。至于收费标准每个地方的房管部门要求不一样。其次加名字程序。假如能在还完贷款后再加名字,那手续就很简单走正常的加名过户手续就可以直接到当地的房管所办理,带上个人身份证,及其产权证,结婚证。假如短期内不打算还款,那么首先要到贷款银行开证明,表示银行同意增加配偶为产权共有人,其次再到房管所申请加名。假如婚前房产加上对方名字,房产就成为共同财产,假如离婚,他有权利分割。以上是依照物权法的实际解释,通过以上看出婚后是可以再房产证上加名字的,不过是要收取契税的。

其他回答(共3条)
抹茶茶叶蛋 2018-02-16

婚前房产证加名资料及收费凡婚姻关系存续期间,房屋、土地权属原归夫妻一方所有变更为夫妻双方共有的,只需提供夫妻双方身份证明、《结婚证》、《房屋所有权证》、《房屋登记申请书》等申请材料,由夫妻双方共同到有管辖权的房屋登记部门进行面签后,即可办理相关房屋权属变更手续,免征契税,普通住宅仅收取房屋所有权登记费80元和印花税5元;非住宅登记费550元;经济适用房登记费40元。

春雨映西湖 2018-02-16

婚后取得房产证的,只要带上房产证和结婚证花个几十块的工本费就能办,若是婚前房产证就下来的,加名费用是正常过户费用的一半,依照实际的房屋面积和总价,费用不同,大约得一万上下吧,收取的费用主要包括契税、测绘费、交易费、印花税等。

完美心态 2018-02-16

婚前个人房产的房产证上加名的法律后果婚前个人全款出资购买房屋,出资人为房屋所有权人,房屋属于出资人的婚前个人财产。在房产证上加名,则使被加名人取得房屋的部分产权。

  • 免费报价
  • 免费设计现金红包
您家的装修估价已成功
具体报价以量房实测为准,24小时内土巴兔装修管家将以010或0755固话回电,将为您提供免费咨询,敬请留意,以免错失免费上门量房-0元设计-免费详细报价等服务。谢谢!
好的

添加右侧官方微信号
为您免费设计,控制装修成本

装修计算器
  • 1室
  • 2室
  • 3室
  • 4室
  • 5室
  • 6室
  • 1厅
  • 2厅
  • 3厅
  • 4厅
  • 5厅
  • 6厅
  • 1卫
  • 2卫
  • 3卫
  • 4卫
  • 5卫
  • 6卫
60获取验证码

我已阅读并同意《隐私政策》

为给您家装修提供更好的服务,免费设计名额将由太平洋家居网和土巴兔装修平台共同提供。
您家的装修预算137583
材料费137583
人工费137583
设计费137583
质检费137583
装修预算根据各地装修公司合同,经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更多装修服务由太平洋家居网和土巴兔装修平台共同提供。
0元设计 整屋案例 装修攻略 投诉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