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答
已解决
爱做梦的猪v| 生活家电 185浏览次数 3个回复 2018-02-28
美的微波炉不加热的原因是什么,要怎么进行维修?有哪些注意事项

被采纳
上官迪腾 2018-02-28

微波炉的维修方法和窍门1.不启动不启动故障是指微波炉插上电源插头、关掉炉门后,旋转定时旋钮无炉子启动声响,转盘不转,炉子不能启动。不启动是微波炉最多见的故障之一,也是涉及电路面广,检查判断相对较难的一种故障。造成不启动故障常见主要原因有:保险丝管F1熔断、过热熔断器sT断路、电源电路故障和安全连锁开关s1~s3不良或损坏。其中F
1、sT和电源电路的故障判断和处理较为容易,下面还会提及,这里主要谈谈安全连锁开关的故障处理。s
1、s2的问题大多引发不启动故障,监控连锁开关s3出问题主要造成开机烧保险丝管F1故障(保险丝管断后也就不能启动了)。例如:主连锁开关S1在炉门关掉时应接通,假如S1开路损坏,无论炉门开还是闭,微波炉都不能接通电源而启动。通常s
1、s2和s3都被装在工程塑料支架上,位置都已在制造中被固定,除硬性变动或固定塑料支架的螺丝松动外,通常不会发生位移,由位移而引发的不启动或开机烧保险丝管故障就比较少见。实践中较为多见的是连锁开关及开关触动杆(即炉门上的两个钩状塑杆,亦称门钩)、塑料支架上的开关触片损坏或不良。检查这些零部件时,只要拆下微波炉上盖,就能清楚地看到它们相互间的动作关系,可一边开、关炉门,一边观察它们的动作,若动作都正常,那就再查各开关本身是否正常。由于s1~S3是为安全所设,并且动作频繁,因而厂商大都选用较耐用可靠的专用微动开关,在正常情况下可使用很长时间,但若开关本身质量欠佳或工作条件恶劣(如过度碰触等),使用寿命就会明显缩短。假如开关因使用日久或上述原因而损坏,可以先拆开试修,若损坏严重没法修复,应更换新件。关注最好用原型号或可直代的配件若拟选代换件,应关注其外形尺寸是否合适,外形尺寸不符将不能正常装入机内的塑料支架上,要代换就很麻烦,甚至没法代换。此外sl、s2与s3虽然外形基本相同,但开关功能不同,选购及安装时绝不可搞错。不少开关外壳上都标有电气符号,因此很易区分;若没有符号,可用万用表测量,搞清其是常开还是常闭开关和对应的引出端头就行了。2.不加热这种故障是指微波炉通电启动后食物不加热,不过通常炉灯能点亮,转盘也会转动。不加热故障主要是微波炉无微波输出所致。炉灯能点亮,转盘会转动,表明高压变压器之前的电路工作基本正常,假如功率控制开关s5也正常,那么故障范围就在高压变压器T及其之后的电路,主要原因只有两个:磁控管供电电路不工作和磁控管接触不良或损坏。检修不加热故障时,关注不能与不启动故障相混淆。拆开机壳后,首先应排除功率控制开关s5断路的可能性,通常可用万用表测量也可将功率控制开关s5两端临时短接后试机判断。然后检查高压电路的零部件及其连接端。由于该部分电路一共才4、5个零部件,因此即使逐个检查也很快,通常可先检查磁控管MAG的管脚和接插件间是否松动或接触不良,若正常,再依次检查高压二极管vD、高压电容器c、高压变压器T、磁控管及其相连的接插件和焊点,通常很快便可找到故障所在。实践表明,通常以高压二极管和高压变压器损坏较多见,尤以前者为主,遇到这种故障时可先检查一下该管,往往可收到事半功倍之效。3.加热不足加热不足也称加热慢,是指微波炉与正常时相比,使用相同火力挡烹调同样的食物,但煮熟的时间明显要比正常时多,甚至使有些需要高火力烧煮的食物没法正常完成烹调。这种故障是微波炉输出功率减弱的表现。在市电电源正常的情况下,造成这种故障的主要原因是磁控管衰老或磁控管灯丝或阳极的供电电压过低。磁控管衰老分两种,一是由于使用期限太久而自然衰老。通常磁控管的设计使用寿命为2000小时,若以微波炉平均每天使用30分钟计,寿命为4000天,约合11年,但即使到此期限,磁控管输出功率也不是立刻明显减弱,而是渐渐衰老,通常较少会遇到自然衰老的磁控管。另一是早衰,发生这种故障的主要原因是磁控管本身质量差或在恶劣环境下被较长期工作过,这种情况通常也不多见。维修加热不足故障时通常可先检查磁控管灯丝或阳极的供电电压(断电时检查其供电回路和连接端头),重点关注磁控管灯丝管脚的连接端头的接触情况,特别是使用日久的微波炉更易发生接触不良的故障。拆开这种微波炉的机壳往往可发现磁控管等元器件及机壳内不少地方都积有较多的油垢及尘土,查看磁控管灯丝管脚及其接插片,往往可发现管脚受蚀和油绿色污垢层,假如接插件与灯丝管脚的连接较松,接触电阻就会明显增大,使灯丝电压过低,这样微波炉输出功率就明显减小了。修理这种故障时,只要将灯丝管脚去垢,再用酒精棉球揩净,然后用尖嘴钳将管脚接插片夹扁一些,使其插入后与灯丝管脚接触良好就行了。若供电方面没问题,基本就是磁控管衰老了。对此可调换磁控管试机,也可用测量磁控管灯丝电阻是否正常及查看磁钢是否裂开等方法进行确定。对于因磁控管衰老而造成的加热不足故障,通常只有更换好管才是较完美解决方法。另外,假如高压电容容量明显减小,会使磁控管阳极电压及输出功率明显下降,也会引发加热不足,不过通常较少会遇到这种情况,高压电容的故障大都是击穿或断路。需要特别指出,实践中我们发现加热不足故障往往与220V电源电压有关,并且常带有一定迷惑性,即市电电压是正常的,但因电源线路存在较大内阻或接触电阻,微波炉工作时流过的大电流在电线或接头上形成较大压降,使得炉子实际工作电源电压明显不足,从而出现加热慢现象。电源线路的较大内阻通常存在于电源接线板、保险丝管座、电源线路接头或电源线上,虽然内阻较大,但空载测量电压往往正常,带有隐蔽迷惑性。不少家庭中都程度不等地存在着室内电源线路用料或连接不良,使用过细电源线、电源接线板或电源插座质量差等情况,在维修中一定要重视和先解决这个问题,以免多走弯路。测量市电电压要测带负载的电压,不要仅凭空载电压就作出判断。4.转盘不转此种故障是指微波炉能工作,只是转盘不转,其结果往往会使食物加热不匀。造成故障的主要原因是转盘电机损坏或失电。维修时,只要先查转盘电机上的220v电压,若正常,便是电机损坏。否则就查电机电源线路的断点。若不想带电测量,也可先查电机绕组是否正常和转轴是否被卡死等,若没有问题,再查相应的电源线路。实践表明通常以电机损坏为多见。微波炉大多采用转速为4转/分~8转/分的小功率同步电机,维修代换可参照下期文章。造成转盘电机损坏的主要原因有三条一是微波炉因煮牛奶等物溢出,液体流入电机而引发绕组短路烧毁或齿轮等损坏;二是微波炉长期工作在高湿环境下,电机绕组或引线被霉蚀断;三是微波炉工作时转盘因烹饪过大的食物等原因常常被堵转,使电机过载而损坏。无论对维修人员还是用户,使用微波炉时都要尽量防止出现这些情况。检查微波炉的转盘电机大都很方便,对大多数微波炉,只要拿出炉内的转盘和转盘架等可活动物体,再将炉子翻身,使底部朝上,然后拧下对应转盘电机位置的盖板或底板的螺丝,取下盖板,就能看到电机,并可进行检测或修理了。

其他回答(共2条)
深情毙命 2018-02-28

维修项目:微波炉、光波炉。维修品牌:格兰仕、LG、美的、松下、微波是一种电磁波,具有能量。家用微波炉是一种高技术家电产品,且内有高压电,维修时一定要小心谨慎,才不会引发人身危险及损坏微波炉。通常来说,维修时须关注以下一些事项:
一、微波炉发现异常或故障,应及时通知生产厂家的维修部门或特约维修点来维修,千万不要自己检修或继续使用。
二、修理时,切勿因电源已切断而麻痹大意,由于微波炉的高压回路中的整流电路的高压电容曾经充了电,里面仍蓄有高压电,触摸它将有被高压电电击的危险,要十分关注。
三、同压电路时,先要使用接地线把高压电容中蓄存的高压电能放掉,然后才能进行维修。易出现故障的症状
1.微波炉、开机后调定时器时,保险丝立即熔断。
2.微波炉、开机后关闭炉门启动开关,接通保险丝立即熔断
3.微波炉、开机后烹调食物不熟。
4.微波炉、开机后设定时间微波炉不停止工作
5.微波炉、开机后转盘正常,灯亮,不加热。
6.微波炉、炉腔内打火、异味等。应急:13114812268电话:022-27306495

ARL王沐沐 2018-02-28

厦门格兰仕微波炉维修点电话:33ll68o格兰仕微波炉的售后维修服务点,主要负责格兰仕微波炉维修,格兰仕微波炉清洗,解决格兰仕微波炉不加热,开机不工作,加热慢等常见故障!我们零配件都是从格兰仕厂调货,从而提高了维修质量和维修效率。厦门格兰仕微波炉维修人员都有国家劳动部颁发的等级证书,有多年积累的工作经验。湖里、思明等区有提供上门维修。厦门格兰仕微波炉维修常见故障:
一:微波炉不加热。
二、微波炉时热时不热。
三、微波炉盘不转。
四、微波炉内冒烟飞火。
五、微波炉指示灯不亮。

  • 免费报价
  • 免费设计现金红包
您家的装修估价已成功
具体报价以量房实测为准,24小时内土巴兔装修管家将以010或0755固话回电,将为您提供免费咨询,敬请留意,以免错失免费上门量房-0元设计-免费详细报价等服务。谢谢!
好的

添加右侧官方微信号
为您免费设计,控制装修成本

装修计算器
  • 1室
  • 2室
  • 3室
  • 4室
  • 5室
  • 6室
  • 1厅
  • 2厅
  • 3厅
  • 4厅
  • 5厅
  • 6厅
  • 1卫
  • 2卫
  • 3卫
  • 4卫
  • 5卫
  • 6卫
60获取验证码

我已阅读并同意《隐私政策》

为给您家装修提供更好的服务,免费设计名额将由太平洋家居网和土巴兔装修平台共同提供。
您家的装修预算137583
材料费137583
人工费137583
设计费137583
质检费137583
装修预算根据各地装修公司合同,经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更多装修服务由太平洋家居网和土巴兔装修平台共同提供。
0元设计 整屋案例 装修攻略 投诉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