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答
已解决
俺是IT男| 采暖 845浏览次数 4个回复 2018-03-01
地暖和暖气片有什么区别呢,哪个好用呢!希望给点建议

被采纳
爱久见人心eish 2018-03-01

这三个冬天都适合,个人觉得中央空调还是最实惠,由于热天南京非常热,中央空调可以吹冷气,而地暖和暖气就用不上了,特别是暖气片,还占位置呢。个人意见哦。

其他回答(共3条)
释放自由 2018-03-01

虽然现在是严严夏季,但对于家里正在装修的朋友来说就不能只顾夏季了,也要地考量到冬季取暖设施的使用。很多业主都在为是装暖气片好还是地暖好而纠结。到底装哪个比较好呢,我们先来看看它们的区别吧!对于地暖和暖气片的区别来说,最大的差别在于一个在明,一个在暗,尽管暖气片在明,不过还是有着很大的优势的,例如比较的容易打理,坏了容易更换,并且暖气片的样式和造型也呈现出了多样化的趋势,成为了家庭装修的一部分。不过缺点在与暖气片的面积比较小,供暖效果稍有欠缺。地暖是在暖气片出现之后的有一种主要的方式,对于地暖来说,它的优势也是非常的明显,一个是是铺设在底下的,说不会影响美观,并且地暖的铺设面积比较的大,说家庭中的取暖还是有保证。不过地暖的缺点在于后期维护不方便,并且地暖和暖气片的区别还有一个,那就是家庭中非常的干燥,应该要关注家庭环境的调节。选取暖气片还是地暖,是依照家庭实际需求来定的,假如房间的面积过大,就最好选取地暖。总的来说,地暖和暖气片哪个好?这个并没有一个明确的答案,关键在于购买者的喜好,选取到最适合自己的取暖产品才是目的。

情迷榻榻米 2018-03-01

其实,地暖和暖气片各有优缺点,二者之间并没有绝对的好与不好。
1.从占用层高看地暖和暖气片哪个好地暖是隐蔽系统,需要找平,对房子的层高有一定的影响,通常加找平做起来有6-8公分的样子;暖气片安装不影响家里的地面,不会占用层高,但暖气片有一定的体积,会占用家里的空间(需要摆放暖气片)。
2.从节能效果看地暖和暖气片哪个好地暖这种辐射供暖方式较对流供暖方式热效率高,热量集中在人体受益的高度内;传送过程中热量损失小;用户还可依照自己的使用情况灵活调控,进一步有效节约能源,由此看来假如开启同样的时间,地暖比暖气片节能30%上下。
3.从使用效果看地暖和暖气片哪个好地暖是以辐射的形式进行散热的,舒适健康,而使人们感到温和的体感,温足而头凉符合大多数人的需求,但地暖升温比较慢,约需3个小时;暖气片过室内空气循环实现对流散热,舒适度较地暖稍差,不过暖气片升温较快,即开即热,通常20分钟达到理想温度。
4.从施工维护看地暖和暖气片哪个好地暖和暖气片都需要管道的铺设,地暖的管道多是集中盘在地面上,装修时需要格外小心。从更换的角度来讲,地热假如出现漏水,需要整个更换,并且需要将地面刨开,更换成本相对较高,暖气片直接更换即可。通常来讲,假如家里有老人和小孩,呆在家里的时间较长,使用地暖较好,舒适度高;而假如是白天上班的年轻一族或者是经常出差,使用暖气片较好,升温快,能够快速享受到舒适的温度,防止家里没人地暖长时间开启浪费资源。

地暖和暖气片都是现在比较多选取一种暖气设备,现在冬季取暖,有的家庭用地暖,有的家庭是暖气片,地暖十分舒适,但地暖升温较慢;暖气片采暖效率非常高,但舒适度又不如地暖。那么地暖和暖气片哪个好最节能,地暖和暖气片哪个比较好?暖气片安装更方便地暖:地暖是一个隐蔽的工程,工程量浩大,特别是地暖管的铺设要十分小心,防止后期出现漏水的巨大浩劫,并且只有毛坯房才能安装地暖。暖气片:暖气片有明装和暗装两种方式,毛坯房两种方式都可以。暗装管道隐藏,施工略为复杂、已经装修好的房子只能选取明装安装方式,走明装管道,施工周期短,方便快捷。地暖价格略便宜装地暖还是暖气片还要考量价格问题,整体而言地暖和暖气片的价格是接近的,不过相比较之下,地暖略便宜一点,一套系统可能便宜几百到几千元不等。暖气片升温更迅速地暖:使用过地暖的人都知道,地暖升温较慢,通常需24小时开启,方可以达到最佳的舒适度。原因是地暖采用的是低温热水辐射,散热较慢,需要一定的过程才能对房间进行加热。暖气片:升温速度远远超过了地暖,通常打开暖气片半小时上下,就能感觉到温暖,也不需长期加热,可以做到随走随关,适合上班族使用。地暖更节能地暖:虽然地暖需全天加热来保证温度的平衡,不过其节能程度去远远高于暖气片。这主要是由于地暖采用的是低温辐射散热,且地暖具有控温,调温的功能,虽开启时间长但所耗电量小。暖气片:暖气片属于空气对流散热,要求水温要达到一定高度,且暖气片没有控温装置,在热水冷却之后又要进行循环加热,对能源的损耗高于地暖30%,在节能程度上,地暖占明显优势。关于地暖和暖气片相关知识就介绍到这,以上也把它们优缺点介绍得很详细,也应该知道哪种比较好了吧,这边提醒大家一下:暖气片散发的热气是通过对流和热辐射来传递的,在选取卧室暖气片的时候,最好选取热辐射较强的暖气片,这样能使空气对流而扬起的灰尘大大减少。

  • 免费报价
  • 免费设计现金红包
您家的装修估价已成功
具体报价以量房实测为准,24小时内土巴兔装修管家将以010或0755固话回电,将为您提供免费咨询,敬请留意,以免错失免费上门量房-0元设计-免费详细报价等服务。谢谢!
好的

添加右侧官方微信号
为您免费设计,控制装修成本

装修计算器
  • 1室
  • 2室
  • 3室
  • 4室
  • 5室
  • 6室
  • 1厅
  • 2厅
  • 3厅
  • 4厅
  • 5厅
  • 6厅
  • 1卫
  • 2卫
  • 3卫
  • 4卫
  • 5卫
  • 6卫
60获取验证码

我已阅读并同意《隐私政策》

为给您家装修提供更好的服务,免费设计名额将由太平洋家居网和土巴兔装修平台共同提供。
您家的装修预算137583
材料费137583
人工费137583
设计费137583
质检费137583
装修预算根据各地装修公司合同,经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更多装修服务由太平洋家居网和土巴兔装修平台共同提供。
0元设计 整屋案例 装修攻略 投诉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