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答
已解决
为家走起1989| 采暖 338浏览次数 4个回复 2018-03-01
地暖铺木地板好吗,木地板和瓷砖有哪些区别?有谁清楚?

被采纳
taiwen 2018-03-01

都可以,木地板有专门的地暖板材,瓷砖的散热更快点,不过木地板是现在更多人的选取,

其他回答(共3条)
光曜燎烛 2018-03-01

地热的地面材质就导热来说石材>瓷砖>木地板>地毯。假如非铺木地板的话建议强化复合木地板,和地热专用木地板。

硬币许愿 2018-03-01

地暖是一种暖气设备,也是现在比较多人使用一种暖气,地暖是地板辐射采暖的简称,是以整个地面为散热器,通过地板辐射层中的热媒,均匀加热整个地面,使用地面自身的蓄热和热量向上辐射的规律由下至上进行传导,来达到取暖的目的。那么地暖铺木地板好吗?
1.保温性专家介绍说,从散热性来讲,木地板的散热性不及瓷砖好。但相对的,木地板的保温性又比瓷砖强。瓷砖通常能够更快达到需要的热度,而地板则依照所用的材料和厚度不同需要1~3小时的时间。相对而言,同样的温度,当关闭地暖后,铺木地板的屋内能更长时间保持较高的温度。
2.环保性最环保的实木地板并不适合做地暖地板使用,而复合木地板或多或少都含有一定含量的甲醛,地暖的加热会加速甲醛的释放,这也是许多购买者担心的问题。购买者选取地暖地板时,一定要尽可能选取甲醛含量低的地板。
3.舒适度木地板色泽舒服、自然美观,柔软度极佳,脚感很舒服,会给人带来温暖舒适的感觉,这是很多人装修时选取铺木地板的原因。而瓷砖则质地坚硬,不易营造出温暖的感觉。在选取瓷砖时,要从硬度和平整度两个方面来考量。专家指出,要选硬度大的瓷砖,同时瓷砖的平整度不能超过0.5毫米。现在市面上的仿古砖和玻化砖是比较好的选取,仿古砖对装修风格要求较多,玻化砖则更加适合大众选取。
4.稳定性瓷砖相对于木地板来说更加稳定,由于瓷砖含水率低,高温不变形,稳定性较好。而木地板则存在一定的变形几率,在受热之后会产生相应的变化,假如变化过大,有可能引发地板变形起翘,实木地板不适合做地热地板用。假如地暖选取铺木地板,最好选用多层实木复合地板。由于在同样的环境下,多层实木复合地板最稳定,不易变形。后期维护方面,瓷砖的打理非常轻松方便,木地板相对来说要复杂。关于地暖铺木地板相关知识就介绍到这,经过以上的介绍相信大家了解了地暖比较适合哪种地板了吧,总的来说,实际上铺地暖用木地板和瓷砖都可以,不过木地板和瓷砖各有各的优势和劣势,究竟是用木地板好还是瓷砖好,还是要看各自家庭的需要和喜好来购买。

齐都之夜 2018-03-01

地暖是在北方那边用得比较多,安装地暖是家庭取暖的一种常见方式,地暖的安装要求很严格,对管材、安装技术等都有相关要求。地暖可以铺木地板,不过要关注一些因素。那么安装地暖地板时要关注哪些因素?选取的地暖地板首先要不易变形翘角;其次要利于热传导。假如一定要用地板,强化木地板比实木复合地板更加适合铺设于安装有地暖的地面。在同样的环境条件下,实木地板较多层实木地板变形量大,多层实木地板较强化地板变形量大。不过特别需要关注的是:在铺装有地暖的地面,不宜采用实木地板。用于地暖的木地板,宜薄不宜厚,宜窄不宜宽。厚度最好≤10

  • 免费报价
  • 免费设计现金红包
您家的装修估价已成功
具体报价以量房实测为准,24小时内土巴兔装修管家将以010或0755固话回电,将为您提供免费咨询,敬请留意,以免错失免费上门量房-0元设计-免费详细报价等服务。谢谢!
好的

添加右侧官方微信号
为您免费设计,控制装修成本

装修计算器
  • 1室
  • 2室
  • 3室
  • 4室
  • 5室
  • 6室
  • 1厅
  • 2厅
  • 3厅
  • 4厅
  • 5厅
  • 6厅
  • 1卫
  • 2卫
  • 3卫
  • 4卫
  • 5卫
  • 6卫
60获取验证码

我已阅读并同意《隐私政策》

为给您家装修提供更好的服务,免费设计名额将由太平洋家居网和土巴兔装修平台共同提供。
您家的装修预算137583
材料费137583
人工费137583
设计费137583
质检费137583
装修预算根据各地装修公司合同,经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更多装修服务由太平洋家居网和土巴兔装修平台共同提供。
0元设计 整屋案例 装修攻略 投诉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