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答
已解决
蓝天白云青春| 家居风水 1552浏览次数 5个回复 2018-03-03
厨房灶台有没有什么风水讲究,厨房灶台颜色风水有哪禁忌?注意事项是什么?

被采纳
留住那时光1986 2018-03-03

厨房的灶具不止起着烹饪美食的作用,同时它们与厨房风水的好坏也息息相关,那么厨房灶具安装风水都有哪些讲究呢?下面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一、厨房灶具安装风水之朝向禁忌
1、灶具不能正对厨房门。灶台为厨房的首位,其风水讲究自古至今都有着重要的意义。灶台设置讲究相对比较重要,定位要细心,细节要忌讳,有以下几点:
(1)灶台不能正对厨房门。火灶对厨房门,家人不和,脾气暴躁,钱财有损。
(2)灶台忌设在厨房中央。设在厨房中央,四面无靠,家人不稳定,对家人精神有压抑和预示有破财之灾。
(3)灶台忌背后无靠。灶台要靠墙而放,主人做饭时背后有靠山,代表家人稳定,健康有益。
(4)灶台忌正对卧室门。火气冲煞,对家人的健康有损。
(5)灶位忌背靠厕所,另水火冲击,另外厕所容易招虫蚁,又有秽气细菌。
2、灶具朝向风水向哪边最好风水位炉灶向哪边好?“家相学”认为,炉灶的朝向假如和套宅的朝向正好相反的话是不吉的。何为朝向呢?炉灶的朝向即是炉灶开关的方向,而套宅的朝向是指套宅大门的方向,并不是指卧室窗户的方向,这是风水学的朝向和通常人们观念中的朝向的不同处,应该要搞清。假如您的套宅门向北,而炉灶方向南,就是犯了背宅反向的忌讳,是不利家运的。
3、灶具的吉祥方位厨房代表居住者的财帛、食禄及健康问题等,它的方位会影响到家庭的健康与发展。从总的原则来说,将其设在南方、东方、北方三个方位是吉祥的。将灶台设在南方,有着镇凶辟邪的作用,不仅可以使家人健康、长寿,也能让家中的小孩儿茁壮成长,精神十足。假如灶台设在东南方,则可以防止祸害。目的是防止水灾、火灾等意外,以及诉讼纠纷等,可以将灶台设在厨房的北方,以此确保家庭平安。假如想要聚集财气,把灶台设在厨房的东方是个好办法,这样不仅可以避开偷盗和火灾,还可以防止家人浪费,有助于形成勤俭持家的氛围。
二、厨房灶具安装风水之布局禁忌
1、灶台不可在横梁之下风水学上有“横梁压顶”不吉利的说法,凡经常进出及操作之地均不宜受压,灶台作为食物制作的平台,上有横梁压顶更不适宜,对健康有损。
2、灶台不可背后无靠灶台背后不可虚空,一定要靠实墙。
3、灶台不可正对厕所炉灶是烹调食物之所,应该讲究卫生,以防病从口入;而厕所为污物和细菌较为集中的地方,二者临近,就有可能被污染,特别灶台不可与从坐厕相对。
4、灶台不可贴近睡房灶生火热,因煎炒时所产生的油烟对人体不适宜,故此炉灶向正房门固然不吉,贴近睡房的更不适宜。
5、不宜尖角冲射风水理论认为,尖角锋利,容易造成损害,故此对于尖角冲射很忌讳,而炉灶是一家煮食养命的所在,倘若受到尖角冲射,便会对家人的健康有损。
6、灶忌背宅反向即灶口与房屋的坐向正好相反,例如房屋是坐南向北,而灶口则是坐北向南,则不吉。

其他回答(共4条)
浪漫小红酒 2018-03-03

题主好,厨房在西边是无妨的,没有任何的风水问题。主要是灶台的摆放讲究有很多,炉灶不宜安放在西方。传统风水学认为,西方的“金”气受炉“火”把克,不吉。假如你家里是把灶台放在西边的,建议你换一个方位,南边或者东边都是比较好,也不能放在中间哦,这一点也是由讲究的。

清风清羽 2018-03-03

一个好的厨房风水可能会发一家子的人带来好的运势。当然选取一个好的灶台颜色可能也会给我们带来好的运气哟。
1、灶台不能正对厨房门。火灶对厨房门,家人不和,脾气暴躁,钱财有损。
2、灶台忌设在厨房中央。设在厨房中央,四面无靠,家人不稳定,对家人精神有压抑和预示有破财之灾。
3、灶台忌背后无靠。灶台要靠墙而放,主人做饭时背后有靠山,代表家人稳定,健康有益。
4、灶台忌正对卧室门。火气冲煞,对家人的健康有损。
5、灶位忌背靠厕所,另水火冲击,另外厕所容易招虫蚁,又有秽气细菌。
6、灶台忌与水相近。有自来水的,与水龙头相近,水火常相互影响,有危险。也不可与冰箱相近,灶台带火气,与冰箱相近,冷热相碰,能量消耗,农村用水缸的,不可设灶台在水缸旁边或正对水缸,水火相克,对运程不利。
7、灶台忌设在窗口下。窗外沙土灰尘袭击,不卫生。
8、灶台朝向,要依照房主喜用方向而定。比如说房主喜木可以向东方(东方属木),对房主有利。
9、灶台有高低有讲究。太高不好做饭,太低则操作困难,以86—100公分为好。
10、灶台忌对直冲神位。火灶冲神位,是对神灵不敬,易生事非,引发宅运不幸。

流白 2018-03-03

题主好,厨房灶台方位风水禁忌,正对厨房门,灶台摆放的位置不能正对厨房的门,假如厨房门正对餐厅饭桌就更不利了。由于灶台五行属火,火灶与厨房门正对,火气冲撞门,首先就是钱财有损。其次家里人脾气容易暴躁,说不了几句话就会吵起来,经常发生口角,引发感情失和。

青春值得拥有 2018-03-03

灶台的风水禁忌:
1、灶台忌设在厨房中央。设在厨房中央,四面无靠,家人不稳定,对家人精神有压抑和预示有破财之灾。
2、灶台不能正对厨房门。火灶对厨房门,家人不和,脾气暴躁,钱财有损。
3、灶台忌背后无靠。灶台要靠墙而放,主人做饭时背后有靠山,代表家人稳定,健康有益。
4、灶位忌背靠厕所,另水火冲击,另外厕所容易招虫蚁,又有秽气细菌。
5、灶台忌正对卧室门。火气冲煞,对家人的健康有损。

  • 免费报价
  • 免费设计现金红包
您家的装修估价已成功
具体报价以量房实测为准,24小时内土巴兔装修管家将以010或0755固话回电,将为您提供免费咨询,敬请留意,以免错失免费上门量房-0元设计-免费详细报价等服务。谢谢!
好的

添加右侧官方微信号
为您免费设计,控制装修成本

装修计算器
  • 1室
  • 2室
  • 3室
  • 4室
  • 5室
  • 6室
  • 1厅
  • 2厅
  • 3厅
  • 4厅
  • 5厅
  • 6厅
  • 1卫
  • 2卫
  • 3卫
  • 4卫
  • 5卫
  • 6卫
60获取验证码
为给您家装修提供更好的服务,免费设计名额将由太平洋家居网和土巴兔装修平台共同提供。
您家的装修预算137583
材料费137583
人工费137583
设计费137583
质检费137583
装修预算根据各地装修公司合同,经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更多装修服务由太平洋家居网和土巴兔装修平台共同提供。
0元设计 整屋案例 装修攻略 投诉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