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答
已解决
你好明天555| 家居风水 362浏览次数 5个回复 2018-03-03
阁楼装修的风水知识有哪些?需要注意哪些问题?

被采纳
momo 2018-03-03

拥有一个阁楼,就等于多了一个储物的空间,合理的设计可以把空间丰富起来。那么下面就来介绍一下阁楼装修有哪些关注事项。
1、改善通风问题通风是阁楼装修最为重要的考量要素,阁楼没有房门,只有小的窗户或者天窗,可以享受很好的日光,却无法拥有好的通风,因此空调与排气扇一个也不可缺少。
2、减少阁楼压迫感由于阁楼的高度低于我们正常的居住空间,因此阁楼常常给人带来压迫感。如何减少阁楼的压迫感呢在阁楼的装修设计时,可以选取暖色墙面,简约浅色的家具,装饰摆设不宜太多。
3、定做家具巧用空间阁楼往往是斜面、尖顶的,在市面上卖的家具往往没有可以直接适用于阁楼中的。想要充分使用好阁楼有限的空间,那么就需要依照斜面来特别订制家具,节省出更多的活动空间。
4、阁楼门宜采用推拉门很多阁楼会改造成一个单独封闭的房间,那么在有限的空间里装上门会造成开关不畅。那么久可以考量用屏风隔断出两个空间,也可以选取推拉门或者折叠门。很开心回答你的问题,期望可以帮助到你。

其他回答(共4条)

怎么进行顶楼带阁楼装修,关注事项有哪些呢?和你分享一下吧!
一、改善通风问题通风是顶楼带阁楼装修时所要考量的因素,由于阁楼通常是没有房门的,只有小的窗户或者天窗,最好能安装一个排气扇,这样会更通风的。
二、减少阁楼压迫感由于阁楼的高度比正常的居住空间更低,有时阁楼会给人带来压迫感。为了减少这种压迫感,可以在阁楼的装修设计时选取暖色墙面,简约浅色的家具,装饰摆设也不要太多。
三、阁楼的风格定位无论你是把阁楼装修成卧室或是书房,风格都要先确定好的。通常人在设计阁楼风格时不会设计成和其他空间一样的风格,阁楼是属于我们自己秘密空间,可以自由发挥自己的想象来布置阁楼。从而来达到放松自己的一个效果。
四、阁楼的家具选取大件的家具适合摆放在阁楼,同时也不要买太正式的家具,最好是能量身定制一些阁楼家具。

丁小妹 2018-03-03

题主好,这些是大连家居风水布局禁忌有哪些的查询
一、关于家居风水布局>>家居风水知识家居风水布局首要就是格局问题,在家居风水禁忌中房屋中心部位不宜用作厕所,引起破财损丁。房间的正门不宜对着厨房,厕及主卧,这是家居风水禁忌中的三大忌。
二、关于家居风水摆设1家居风水摆设问题是个很庞大的学问,假如你钟爱家居风水布局问题那么你的家可以变得非常的具有风水意识。不过假如你对这方面并不感兴趣,那么还是建议关注简单的家居风水禁忌就可以了。>>餐厅风水禁忌2风水轮首要禁忌就是不能摆放在沙发后面,靠水是不好的预兆,由于水是靠不住的。然后风水轮的水要朝家中摆放,让财源都在家中。同理财神爷的家居风水摆设当然也是面朝家内了。>>儿童卧室风水禁忌
三、关于家居风水禁忌>>装修风水禁忌家居风水禁忌卧室中头靠窗是不好的,犯冲不说而且缺乏安全感造成精神紧张。座位背窗也是家居风水禁忌中的一项,“靠山”好比靠墙的说法,要靠着墙壁。期望我的回答,对你有用。

mika吖虫 2018-03-03

阁楼的使用也不能随意,这些几点要关注:关注事项
一:不适用造厨房;由于阁楼楼顶较尖,从五行的角度来说属于火性,而厨房为火地,假如你本人不是五行旺火,很可能就hold不住了。关注事项
二:不宜当卧室;重梁之下不卧君子,斜顶之下,不易至床,而风水学上也有“横梁压顶”不吉利的说法,假如一个人长期处于这种风水下,容易破财损身。规划装修阁楼时,横梁压顶的情况应该要防止。假如你所用的是有帐幕包裹的架子床的话,由于斜顶被蚊帐挡住了,眼不见不为煞,通过这种方式可以缓解斜顶的煞气。关注事项
三:不易于纳气;阁楼属于高地,不接地气且不说,它还不利于纳气,宅气“聚难散易”,假如不合理规划,趋利避害,可能引起入住的人综合运势都会受到不同程度的影响。一个人白天经常走动,不利于聚气,需要晚上休息时间来纳气,但阁楼的高度会使得纳气效果不明显。关注事项
四:阁楼斜面需平整;现在的阁楼十有八九是斜顶结构,有的斜顶无序隆起,无序倾斜,结构梁乱拉一气,给人造成行走不稳的感觉,容易使人精神涣散。

阙里 2018-03-03

如今很多家庭将房子拓展成为两层,上面是一个小小的阁楼,生活中我们也见到很多居室的阁楼是斜顶的,这种斜顶让人们的居住变得压抑。很多业主想开设一个天窗来改善阁楼居住的布局。那么斜顶阁楼可以开窗吗阁楼三角形门窗风水宜忌是有哪些呢接下来就对相关问题作出解答吧。斜顶阁楼可以开窗吗斜顶阁楼是可以设置相应天窗的,这样能够让阁楼有一个好的通透性,也让阁楼不至于压抑,阁楼中的居住也变得舒服一些,不过斜顶阁楼开窗也是要关注窍门的,以下就是对阁楼开窗设计的一个介绍:
1.若斜顶阁楼自带一个阳台的话,这个时候我们可以直接考量开一扇门,假如不采用错位借面积法的话,要开这个门就很麻烦,斜着的门既不好开,更不好防水!不过使用挖开阁楼斜顶,立一扇直立的门,然后上下部再各自封住,如此一来,屋子才能更好的使用。
2.单面斜顶阁楼的坡度不大,楼层挑高很足,这个时候我们只能够挖一扇小小的窗户,从室外借来的面积并不大,不过正对着沙发处的充足光线大大提高了阁楼客厅的使用品质。
3.在室内整体采光足够的情况下,在床边小小的挖这样一个通气孔,既省下了一个床头光源,又给休息区带来直接利落的通风效果,春夏秋冬,通风防流感,一直都很重要。阁楼三角形门窗风水宜忌
1.为了达到聚气养气的目的,阁楼的楼梯坡度要尽量小些。假如空间较大,可以采用有休息平台的折线形楼梯,或是较为舒适美观的弧梯。对于空间相对较小的空间来说,节约空间的螺旋开楼梯是不错的选取。
2.风水学上有“横梁压顶”不吉利的说法,假如一个人长期处于这种风水下,容易破财损身。规划装修阁楼时,横梁压顶的情况应该要防止。
3.屋顶的斜边很容易造成视觉上的错觉,而由此斜边构成的多边形卧室格局,也会使人精神负担增加,居住此屋者容易发生疾病或意外。无论是别墅还是普通住宅,形状方正是卧室最基本的要求,,假如想有效使用居室里的阁楼,建议用来做储物间。斜顶阁楼可以开窗吗阁楼三角形门窗风水宜忌事项有哪些呢斜顶阁楼是能够开窗的,不过这个时候我们要关注相应的窍门,才能打造出好的阁楼居室。

申请成功
添加右侧官方微信号
为您免费设计,控制装修成本
好的
装修计算器
  • 1室
  • 2室
  • 3室
  • 4室
  • 5室
  • 6室
  • 1厅
  • 2厅
  • 3厅
  • 4厅
  • 5厅
  • 6厅
  • 1卫
  • 2卫
  • 3卫
  • 4卫
  • 5卫
  • 6卫
为了您的利益以及我们的口碑,你的隐私将被严格保密
您家的装修预算137583
材料费137583
人工费137583
设计费137583
质检费137583
装修预算数据根据各大城市装修公司合同数据经过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