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答
已解决
硬币许愿| 风水植物 374浏览次数 3个回复 2018-03-05
大伙说一下大花蕙兰谢了第二年还能开花吗?有哪些注意事项

被采纳
黑风沙溪 2018-03-05

水仙需要经过2-3年的种植才能开花。在秋季9一10月间栽培,翌年5月叶子枯黄,6月以鳞茎球形式进入休眠,休眠期间鳞茎球继续进行生理、生化活动。用侧球繁殖的,第二年进入休眠后挖球,经过贮藏期,其中大球冬天开花,通常l球l枝花,市售的崇明水仙就是这样。用侧芽繁殖的,第二年休眠后挖球,秋季再行种植,冬季开花,也是l球l枝花。从侧球种植1年(跨2年)的和侧芽种植2年(跨3年)的球根中,精选大形的优良鳞茎球作种球,秋季进行阉割加工后,再行种植,精心培养,次年可获得1个形体大、两边具侧球、开多枝花的鳞茎球,即商品球。首先要告诉你,你从花卉市场买的泡在水里春节开花的水仙球是繁殖不了的。由于用水泡水仙是一种促成栽培方式,不是水仙的自然生理习惯,是“消费性”栽培,泡完水仙就瘪了,通常就扔了。而就算把那些水仙球种在土里也不行,由于那些水仙球是“阉割”过的,就是花农把水仙鳞茎里的珠芽破坏掉,留足营养给花芽,我们用水一泡水仙就开出很多花。你要种的话,只能向南方花农购买种在田里的水仙种球,然后露地种植,冬天一定要冷一些,方可以“春化”,种在花盆里放在室内就太热了,不行的。这样经过三年,水仙才能开花。种水仙比较专业,需要的条件不低,你要自己种的话成功率有限,要有思想准备。

其他回答(共2条)
圣经耶稣 2018-03-05

你好。盆栽洋水仙在生长季节,需水量大,如供水不足,会使花芽萎缩,不能开花或开花数减少,更新的种球变小,影响第二年开花。在生长季节要施肥,抽花停止时,应增施磷、钾肥,以每半月施一次为好。在6月初开始休眠,这时不能多浇水,以防止种球腐烂。当叶子完全枯黄后,将种球取出,用800倍40%多菌止溶液浸泡30分钟,晾干后,放在荫凉通风处保存,备用.。

魂殇痕 2018-03-05

种植石榴技术:
1.石榴属阳性植物,喜阳光,整个生长季节要求有充足的光照。只要不缺水分,石榴是不怕强光的。光照不足必然影响植株生长,进而影响孕花孕蕾,开花结果。
2.有时扦插新苗,当年就能开花结果,小苗首要的是先长“树身”,过早开花结果不利树身生长。头几年应抹去花芽,促使树势强壮。待4年至5年后再少留花少留果(5个至7个),此时果大。以后逐年渐增,不可贪多,过多,营养分散不易长大,严重时影响到翌年萌发生长。
3.石榴生长要关注合理修剪。头几年顾及树形作大致修剪,不要太重。3年至4年后深秋休眠前先作一个大约修剪,待第二年春季萌发前作基本定型修剪。第一次坐果宜少不宜多,对影响树形的结果母枝也可修掉。待开花坐果后,一些新生细弱枝、无用枝也应及时修掉。
4.石榴每年可抽枝2次至3次,每抽一次枝就开一次花,进入成熟期就有果花。第一次抽枝开花,果花留3个至5个,多余的摘去,非果花疏去1/3至1/2;第二次抽枝开花,如第一次果花不足则留下几个,其余摘尽,疏花同第一次;若第三次抽枝开花,果花一个不留,时节已晚,留下其果也长不大,花只留半数,集中营养长好长大已坐住的果实。以后可逐年增加坐果数量。

  • 免费报价
  • 免费设计现金红包
您家的装修估价已成功
具体报价以量房实测为准,24小时内土巴兔装修管家将以010或0755固话回电,将为您提供免费咨询,敬请留意,以免错失免费上门量房-0元设计-免费详细报价等服务。谢谢!
好的

添加右侧官方微信号
为您免费设计,控制装修成本

装修计算器
  • 1室
  • 2室
  • 3室
  • 4室
  • 5室
  • 6室
  • 1厅
  • 2厅
  • 3厅
  • 4厅
  • 5厅
  • 6厅
  • 1卫
  • 2卫
  • 3卫
  • 4卫
  • 5卫
  • 6卫
60获取验证码

我已阅读并同意《隐私政策》

为给您家装修提供更好的服务,免费设计名额将由太平洋家居网和土巴兔装修平台共同提供。
您家的装修预算137583
材料费137583
人工费137583
设计费137583
质检费137583
装修预算根据各地装修公司合同,经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更多装修服务由太平洋家居网和土巴兔装修平台共同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