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答
已解决
奔跑着的陈大明| 风水植物 243浏览次数 4个回复 2018-03-05
白兰花土壤什么样的比较好?有网友晓得吗?

被采纳
新丁丁丁 2018-03-05

白玉兰,又名白兰花、黄角兰,属常绿乔木,浓香型花卉。其叶色青翠,花白如玉,芳香若兰,花期长,环境条件适宜时,可以终年开花不断。但它怕旱、怕涝、怕冷、怕碱,在北方地区被视为较娇贵难养的花卉。养殖要求:
一、要求肥沃、疏松、排水良好的培养土。可用松针腐叶土5份、粗糠灰2份、粗沙2份、沤熟的厩肥1份配制,忌用透气性差的细沙土或黏重土。上盆用通风透气好的瓦盆(素烧盆),忌用釉盆、瓷盆、紫砂盆等,最好用较深的筒形花盆,盆下垫扣空花盆,并用砖架空,以防排水不畅;盆底铺垫5厘米上下的炉渣、碎石。
二、水分要适宜。白兰花属肉质根,盆土过湿,叶会枯黄脱落,甚至烂根致死,过干又会枯尖卷叶,是既怕涝又怕旱的花卉。花期凡花瓣过分外张时,说明水分不足,水分适宜则呈含苞状;盆土表面见干,土质发硬干裂时应立即浇水。浇水要求水温、土温应该一致,不能骤然浇冷水或热水。浇水一定要浇透,经常浇半截水会引发浅根。白兰花春秋浇水不宜多,盛夏每日浇且应该在傍晚浇,秋末开始减少浇水量,入冬每10天浇水一次。阴雨季节应移至避雨处。
三、怕碱。白兰花喜酸性土壤,对土壤pH值的要求为5.5-6.3。北方地区,白兰花不好养,就是由于那里大部分的水和土偏碱,使白兰花细胞的原生质溶解,造成花卉发育迟缓,生长不良。经常用发酵的淘米水浇灌,效果较好。
四、怕浓肥。白兰花喜磷、钾肥,但忌浓度过高,否则会产生反渗透,引发植株的“生理干旱“,轻则萎蔫,重则烧死。白兰花的施肥原则是:“稀施、常施,傍晚施“。实践证明,用稀薄的人粪尿、豆饼水,掺入砸烂的鱼杂碎、烂虾、鸡内脏等,沤熟后,按肥水1:9的比例,每隔3-5天施一次,施用时再掺入硫酸钙,效果较好,可使白兰花香味浓。其它:摘叶摘心。我养的白玉兰,出棚室时间在春分到清明,选取阴天或多云天气进行。出室后2-3天让盆花适应室外环境,再摘除老叶,只留枝梢几片嫩叶,让其促发新梢。之后每开完一批花,也要摘除少量的老叶,促使新枝生长和花芽形成。在生长期间,要经常摘心,控制顶端优势,促使多发侧枝。光照适宜,白玉兰是阳性花卉,需要充足的阳光,生长期间要在日照长、光照强的向阳地上养护,特别是开花期间更应如此。每天光照不得少于6小时。假如放在荫蔽处养护,会只长叶不开花,或开花很少,枝条细长,叶色淡,叶片薄,无光泽,对生长不利。但在炎热高温的“三伏天”又要适度遮荫,每天的12-16时要防止烈日曝晒,又要防止砖墙或水泥地面的高温辐射。这时,不仅要向植株喷水降温,也要向地面浇水或喷水降温散热,增加空气湿度。

其他回答(共3条)
清风 2018-03-05

白玉兰,又名白兰花、黄角兰,属常绿乔木,浓香型花卉。其叶色青翠,花白如玉,芳香若兰,花期长,环境条件适宜时,可以终年开花不断。但它怕旱、怕涝、怕冷、怕碱,在北方地区被视为较娇贵难养的花卉。养殖要求:要求肥沃、疏松、排水良好的培养土。水分要适宜。白兰花喜酸性土壤,对土壤pH值的要求为5.5-6.3。北方地区,白兰花不好养,就是由于那里大部分的水和土偏碱,使白兰花细胞的原生质溶解,造成花卉发育迟缓,生长不良。经常用发酵的淘米水浇灌,效果较好。白兰花喜磷、钾肥,但忌浓度过高,否则会产生反渗透,引发植株的生理干旱,轻则萎蔫,重则烧死。白兰花的施肥原则是:稀施、常施,傍晚施。

上官迪腾 2018-03-05

白兰花性喜阳光,喜温暖、湿润的生长环境,其养护管理,要依照不同的气候条件,因地制宜。基本上是一下4点了,写的可能不够详细,请见谅:1.花盆、土壤家庭盆栽白兰花,应选取疏松、透气性强且含腐殖质较丰富的土壤栽培。通常选用透气性好的瓦盆、紫砂盆或用底孔较多的塑料盆。盆内土壤最好能有一定量的大小不等的颗粒状土壤,以利渗水透气。2.栽植存放的位置每年的3月至4月,将栽有白兰花的盆、缸移出室外,放置在阳光充足处即可。夏季气温高,应酌情选用遮阳网或搭个简易的荫棚,使白兰花既能照射到上午的太阳,又能避开夏季下午的强光照射(以免因暴晒而灼伤枝、叶)。每当遇到秋季连绵细雨或夏季大雨时,应提前将盆、缸放置在避雨处,以免因积水过多而烂根。冬季应选取在阳光能照射到,且密封性较好的室内放置。为防止冻伤根部,还应将栽植白兰花的盆、缸用塑料膜包裹。3.修剪盆栽白兰花要选取适宜的高度,用修剪刀剪去顶芽及剪短部分侧枝。顶芽剪掉后以利于多长侧枝,多长花蕾多开花。4.病虫害的防治白兰花通常情况下会出现斑叶病、腐菌病、蚜虫病等。出现蚜虫为害,可直接捕捉消灭。

深夜情歌 2018-03-05

题主好,把白兰花种在排水性能良好的酸性土壤。繁殖以嫁接繁殖,砧木可于春季上盆,先栽于盆的一侧,以便靠接时,砧木较易贴近接穗,并可使靠接部位尽量降低。嫁接时间以白兰花生长的旺季最适宜;嫁接后喷施新高脂膜,成活的把握大。

  • 免费报价
  • 免费设计现金红包
您家的装修估价已成功
具体报价以量房实测为准,24小时内土巴兔装修管家将以010或0755固话回电,将为您提供免费咨询,敬请留意,以免错失免费上门量房-0元设计-免费详细报价等服务。谢谢!
好的

添加右侧官方微信号
为您免费设计,控制装修成本

装修计算器
  • 1室
  • 2室
  • 3室
  • 4室
  • 5室
  • 6室
  • 1厅
  • 2厅
  • 3厅
  • 4厅
  • 5厅
  • 6厅
  • 1卫
  • 2卫
  • 3卫
  • 4卫
  • 5卫
  • 6卫
60获取验证码

我已阅读并同意《隐私政策》

为给您家装修提供更好的服务,免费设计名额将由太平洋家居网和土巴兔装修平台共同提供。
您家的装修预算137583
材料费137583
人工费137583
设计费137583
质检费137583
装修预算根据各地装修公司合同,经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更多装修服务由太平洋家居网和土巴兔装修平台共同提供。
0元设计 整屋案例 装修攻略 投诉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