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答
已解决
篮球小子| 风水植物 276浏览次数 4个回复 2018-03-05
滴水观音大根要不要露出来?有谁说一下?

被采纳
释放自由 2018-03-05

滴水观音的确有毒,不过滴水观音确是非常普遍的观叶植物,很多花友家里都会有一盆滴水观音,那花友疑惑了既然滴水观音有毒,那怎么还养在家里,花友有所不知,滴水观音虽然有毒不过毒性是被动的,也就是说只要不食用根茎或根茎的汁液,就不会对人体造成危害,而对于滴水观音滴出的水,作者用手触碰过,没有问题(谨慎起见过敏体质的花友,不要皮肤接触),花友大可不必过于担心。

其他回答(共3条)
客居东夷 2018-03-05

土载滴水观音会顺着叶子滴水,它的这种特点让许多人认为滴水观音一定喜欢“喝水“,可事实上,滴水观音并不总是“口渴“,一个星期浇一次水就可以了。关注不要往滴水观音叶面上喷水,北方的水碱性大,喷水会使叶片上出现白色的斑点。水载水培养护要点
1:耐阴但光照过弱时易产生黄叶,通风不良时孳生寄生虫。
2:生长期应经常向叶面喷洒水分水培材料的取得方法宜盆栽洗根。根系质地比较坚硬,水培后不易烂根,但萌生新根较慢,越需要一个半月。期望可以对你有用

yangkala 2018-03-05

滴水观音,天南星科、海芋属,又名“滴水莲”。佛手莲,有药用价值;在温暖潮湿、土壤水分充足的条件下,便会从叶尖端或叶边缘向下滴水;而且开的花像观音,因此称为滴水观音。形象似观音之手。枝叶有毒,家里有小孩的时候尽量远离小孩。滴水观音是热带雨林的林下植物,故其生长需高湿度,散射光才好。只要掌握了滴水观音的习性,这种花是非常好养的。养滴水观音时,要关注以下四个方面:
一、滴水观音需要的温度。滴水观音在至少18℃的环境下才能生长好,假如气温低于18℃,滴水观音会处于休眠状态,停止生长。
二、滴水观音的施肥。滴水观音喜肥,每月要给滴水观音施肥。
三、滴水观音的浇水。滴水观音会顺着叶子滴水,它的这种特点让许多人认为滴水观音一定喜欢“喝水“,可事实上,滴水观音并不总是“口渴“,一个星期浇一次水就可以了。关注不要往滴水观音叶面上喷水,北方的水碱性大,喷水会使叶片上出现白色的斑点。
四、滴水观音需要的阳光。滴水观音喜阴,不要让阳光直射。滴水观音变“蔫“了,主要是施肥不够,要关注追肥。滴水观音的养护:滴水观音喜温暖湿润及稍有遮阴的环境,但花期要阳光充足,否则佛焰苞带绿色,影响品质。须保证每天3—5小时光照,不然叶柄会伸长影响观赏价值。滴水观音耐寒力不强,10月中旬要移入温室。夏季需要在遮阴情况下,经常喷水降温保湿。滴水观音喜湿润、肥沃土壤,即常说的“大肥大水”,生长期间要多浇水。追肥可用腐熟的豆饼水等液肥与化肥(复合肥或磷酸二铵)轮换施用,每隔2周追施一次。追施液肥时,切忌肥水浇入叶鞘内以免腐烂。硫酸亚铁的使用在盆栽滴水观音中,追施硫酸亚铁能使滴水观音叶片变大、变厚、变绿,平滑有光泽,叶柄不易伸长,从而保证叶片美观。同一个时间段里能促进花蕾形成,延长花期。实际方法是:将硫酸亚铁稀释成2%的溶液,每隔1个月浇施一次,每次要浇透。

蒯俐娜ee 2018-03-05

绿萝是攀爬植物,滴水观音是直立植物,这是最大的区别。绿萝的叶片小,滴水观音叶片大。绿萝对净化空气,吸甲醛有很好的效果,而滴水观音是有害的,最好不要养在室内。

申请成功
添加右侧官方微信号
为您免费设计,控制装修成本
好的
装修计算器
  • 1室
  • 2室
  • 3室
  • 4室
  • 5室
  • 6室
  • 1厅
  • 2厅
  • 3厅
  • 4厅
  • 5厅
  • 6厅
  • 1卫
  • 2卫
  • 3卫
  • 4卫
  • 5卫
  • 6卫
为了您的利益以及我们的口碑,你的隐私将被严格保密
您家的装修预算137583
材料费137583
人工费137583
设计费137583
质检费137583
装修预算数据根据各大城市装修公司合同数据经过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