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答
已解决
樱桃小落812| 风水植物 984浏览次数 3个回复 2018-03-06
各位讲一讲盆栽白兰花秋天如何养?有哪位能说说看?

被采纳
龙猫 2018-03-06

白玉兰,又名白兰花、黄角兰,属常绿乔木,浓香型花卉。其叶色青翠,花白如玉,芳香若兰,花期长,环境条件适宜时,可以终年开花不断。但它怕旱、怕涝、怕冷、怕碱,在北方地区被视为较娇贵难养的花卉。
一、要求肥沃、疏松、排水良好的培养土。可用松针腐叶土5份、粗糠灰2份、粗沙2份、沤熟的厩肥1份配制,忌用透气性差的细沙土或黏重土。上盆用通风透气好的瓦盆(素烧盆),忌用釉盆、瓷盆、紫砂盆等,最好用较深的筒形花盆,盆下垫扣空花盆,并用砖架空,以防排水不畅;盆底铺垫5厘米上下的炉渣、碎石。
二、水分要适宜。白兰花属肉质根,盆土过湿,叶会枯黄脱落,甚至烂根致死,过干又会枯尖卷叶,是既怕涝又怕旱的花卉。花期凡花瓣过分外张时,说明水分不足,水分适宜则呈含苞状;盆土表面见干,土质发硬干裂时应立即浇水。浇水要求水温、土温应该一致,不能骤然浇冷水或热水。浇水一定要浇透,经常浇半截水会引发浅根。白兰花春秋浇水不宜多,盛夏每日浇且应该在傍晚浇,秋末开始减少浇水量,入冬每10天浇水一次。阴雨季节应移至避雨处。
三、怕碱。白兰花喜酸性土壤,对土壤pH值的要求为5.5-6.3。北方地区,白兰花不好养,就是由于那里大部分

其他回答(共2条)
一介白衣 2018-03-06

白兰花是常绿乔木,它的花朵大,花形俏丽,开放时溢发幽香,是比较名贵的一类观赏植物,并且它还是大气污染地区的优良防污染绿化树种。白兰花花瓣可供食用,肉质较厚,且具有独特可人的清香,味美鲜香。白兰花养殖方法及关注事项有这些:
1、繁殖:白兰花可采用嫁接、压条、扦插、播种等方法繁殖,但最常用嫁接和压条两种。压条于6-7月进行,用高空压条法,保持湿润,约2个月后生根。嫁接以二年生辛夷为砧木,在梅雨季节选取与砧木粗细相同的白兰花枝条,接后60-70天即愈合,与母株剪离成苗。
2、盆土:家庭盆栽白兰花,应选取疏松、透气性强且含腐殖质较丰富的土壤栽培。通常选用透气性好的瓦盆、紫砂盆或用底孔较多的塑料盆栽培,盆内土壤最好能有一定量的大小不等的颗粒状土壤,以利于渗水透气。
3、换盆:依照白兰花的树冠大小和树龄选取更换大小适当的盆,以利于植株生长旺盛。换盆时应等盆土略干,将盆慢慢倾斜或倒过来,一手托住盆,一手抓牢植株,将白兰花倒出移入新盆中。换新盆前应在里面垫上少量的疏松土壤和基肥,随即浇透水,栽植稳定即可。
4、栽植位置:每年的3-4月,应将白兰花盆栽移至室外,放置在阳光充足处即可。夏季气温高,应酌情选用遮阳网或搭个简易的荫棚养护,使白兰花既能照射到上午的太阳,又能避开夏季下午的强光照射,以免因暴晒而灼伤白兰花的枝叶。
5、修剪:盆栽白兰花要选取适宜高度,修剪掉顶芽及剪短部分侧枝,以利于多长侧枝,多长花蕾多开花。白兰花入室前,应剪除枯枝、病枝、徒长枝条和过密枝条,最大限度地减少营养消耗;出室时可适当摘去枝条下部的老叶,利于促生新枝条。
6、施肥:白兰花喜大肥,生长旺季应每半月上下施一次花肥,或施少许的氮、磷、钾复合肥,每次2-6克。施肥应随每次浇水而逐渐渗透到植株根部,切不可直接施到根部,以免造成“烧根”。薄肥勤施,以饼肥为好,冬季不施肥,在抽新芽后开始至6月,每3-4天浇1次肥水,7-9月每5-6天浇1次肥水,施几次肥以后应停施1次。
7、浇水:白兰花怕积水,又不耐干,浇水要适量。每次浇水应该浇透,保持盆土湿润,待盆土干后再浇水;切忌天天浇水,可时常向叶片及周围喷洒水。白兰花春季出房浇透水1次,以后隔天浇1次透水;夏季早晚各浇水1次,并时常喷洒叶面水;秋季2-3天浇水1次;冬季扣水,只要盆土稍湿润即可;雨后应及时倒去积水。
8、温度:白兰花不耐寒,除华南地区以外,其他地区均要在冬季进房养护,最低室温宜保持在5℃以上,出房时间宜在清明至谷雨。白兰花能否安全越冬,温度在于关键,进入秋分后就应搬入室内养护,温度维持在5-10℃,遇高温时,应适当给白兰花降温。
9、光照。白兰花喜光,夏季可放置于有遮荫的花棚下,早晨可掀开帘子,让其接受日照,9点钟后就需要盖好覆盖物,遮避强光,特别要防止中午的强光直晒。白兰花在搬入室内之后,应将其放在阳光充足的地方养护。
10、病虫害防治:白兰花常易发生黄化病、根腐病、炭疽病等病害,养护白兰花,平时应关注通风透气,控制浇水,疏松土壤,以预防病害,若病害发生,则应及时喷洒药液防治。白玉兰常见红蜘蛛、介壳虫、蚜虫等虫害,平时要多给喷水增加湿度,预防虫害发生,如有发生,数量较少时,可用喷洒清水冲洗叶片,如虫量较多,则可喷洒杀虫剂。

丁小妹 2018-03-06

白兰花性喜阳光,喜温暖、湿润的生长环境,其养护管理,要依照不同的气候条件,因地制宜。基本上是一下4点了,写的可能不够详细,请见谅:1.花盆、土壤家庭盆栽白兰花,应选取疏松、透气性强且含腐殖质较丰富的土壤栽培。通常选用透气性好的瓦盆、紫砂盆或用底孔较多的塑料盆。盆内土壤最好能有一定量的大小不等的颗粒状土壤,以利渗水透气。2.栽植存放的位置每年的3月至4月,将栽有白兰花的盆、缸移出室外,放置在阳光充足处即可。夏季气温高,应酌情选用遮阳网或搭个简易的荫棚,使白兰花既能照射到上午的太阳,又能避开夏季下午的强光照射(以免因暴晒而灼伤枝、叶)。每当遇到秋季连绵细雨或夏季大雨时,应提前将盆、缸放置在避雨处,以免因积水过多而烂根。冬季应选取在阳光能照射到,且密封性较好的室内放置。为防止冻伤根部,还应将栽植白兰花的盆、缸用塑料膜包裹。3.修剪盆栽白兰花要选取适宜的高度,用修剪刀剪去顶芽及剪短部分侧枝。顶芽剪掉后以利于多长侧枝,多长花蕾多开花。4.病虫害的防治白兰花通常情况下会出现斑叶病、腐菌病、蚜虫病等。出现蚜虫为害,可直接捕捉消灭。

  • 免费报价
  • 免费设计现金红包
您家的装修估价已成功
具体报价以量房实测为准,24小时内土巴兔装修管家将以010或0755固话回电,将为您提供免费咨询,敬请留意,以免错失免费上门量房-0元设计-免费详细报价等服务。谢谢!
好的

添加右侧官方微信号
为您免费设计,控制装修成本

装修计算器
  • 1室
  • 2室
  • 3室
  • 4室
  • 5室
  • 6室
  • 1厅
  • 2厅
  • 3厅
  • 4厅
  • 5厅
  • 6厅
  • 1卫
  • 2卫
  • 3卫
  • 4卫
  • 5卫
  • 6卫
为给您家装修提供更好的服务,免费设计名额将由太平洋家居网和土巴兔装修平台共同提供。
您家的装修预算137583
材料费137583
人工费137583
设计费137583
质检费137583
装修预算根据各地装修公司合同,经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更多装修服务由太平洋家居网和土巴兔装修平台共同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