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答
已解决
房佳旭| 生活常识 297浏览次数 4个回复 2018-03-08
85平方的房子阁楼的问题,谁有好建议?希望详细说说。

被采纳
红豆生南国 2018-03-08

有个带阁楼的房子真心不错,不知道您家阁楼的面积有多大呢?过去人们往往不太注重对阁楼的装饰,使它往往沦为储藏间。而现如今房价寸土寸金,人们越来越注重对于阁楼的运用,阁楼装修设计合理的话,可以发挥着很大的作用。那么斜顶阁楼如何装修设计好呢?下面是我对于斜顶阁楼装修的几点建议:
一、建议您对阁楼顶部进行吊顶,美观的吊顶配合上温馨的灯光就更出众,若阁楼的高度足够,我们可以进行水平式的吊顶,这样是非常好看的。
二、假如阁楼的高度不够的话,那就最好不要做吊顶。这个时候您可以进行融入式的设计,是能让整个空间变得温馨好看的。
1、您可以试着把阁楼设计成客厅,充满现代感的客厅软体布艺沙发,弧形的墙面设计。精美的壁纸装点,让小空间越发的优雅,很适合小户型的家庭,受到很多工薪阶层和小夫妻的喜爱,温馨、时尚犹如海市蜃楼一样,让你的家甜蜜温馨。
2、您可以考量把阁楼设计成一个书房,北欧风格的阁楼十分的清新淡雅,看上去特别的宁静,而斜顶阁楼的窗户设计也是十分的时尚,书房依照阁楼的倾斜方位来变动,简单的小装饰一下,感觉特别的舒服,营造了一个良好的学习空间。
3、现在也有不少业主把阁楼装扮成卧房,效果也是相当不错的。实木结构的斜顶阁楼设计,墙面上铺满淡雅的壁纸,再安装上一盏充满温馨的灯光,搭配上舒适的卧,让你在阁楼上享受美好的生活。

其他回答(共3条)
专属笑晴 2018-03-08

阁楼怎么装修确实有一些窍门的,这里简单地从三个方面来说。
1、改善通风问题通风是阁楼装修首先要考量的问题之一,阁楼通常是没有房门的,可能只有小窗或天窗,可最好在这里安装一台空调,排气扇也是不能少的。这样须享受大好日光时,也不会觉得里面闷了。
2、减少阁楼压迫感由于阁楼的高度比正常的居住空间会更低,阁楼会给人带来一些压迫感。要怎么减少阁楼的压迫感也是在阁楼装修设计时要考量的问题,建议挑选暖色墙面,以及简约浅色的家具,不要放过多的的摆设。
3、定做家具巧用空间通常情况下楼层的阁楼都是斜面、尖顶的,家具都是要临时制作的,想要充分使用好阁楼有限的空间,就要找个好的设计师帮你好好地量身定制一些家具。

列车鬼佬 2018-03-08

一、斜顶阁楼改造事项
二、斜顶阁楼空间设计阁楼通常采光都不大好,假如房屋不够高的话,有阁楼会显得上下都比较局促和压抑。为了弥补这一缺点,可以采用玻璃来处理,这种方案是斜顶阁楼设计时最常用的方法,也是一种很值得各位借鉴的方法。斜顶阁楼由于通风采光的原因,可以设计成中空客厅,就像100平方米的面积,客厅中空位置通常就用掉近30平方米,以及楼梯以及楼底活动位、走廊位、斜面的位置,使用60%上已经是不错的设计了。
三、斜顶阁楼家具装饰装修斜顶阁楼的表面最好用浅色原木,有放大空间的作用,并且也最环保,能凸显一种随意,而不是像客厅一样正规,能够随处席地而坐,不需要太多的家具或摆件,营造一种怡然自得的气氛是休闲室最大的亮点。
四、斜顶阁楼色彩搭配基于阁楼的采光条件,不适合用太深沉的颜色,倒是简洁明快的颜色会让空间明亮,例如白色、明黄等。尖顶、斜面、不规则的建筑特点要加以使用,能体现出更多的空间创意。...展开全文
一、斜顶阁楼改造事项
二、斜顶阁楼空间设计阁楼通常采光都不大好,假如房屋不够高的话,有阁楼会显得上下都比较局促和压抑。为了弥补这一缺点,可以采用玻璃来处理,这种方案是斜顶阁楼设计时最常用的方法,也是一种很值得各位借鉴的方法。斜顶阁楼由于通风采光的原因,可以设计成中空客厅,就像100平方米的面积,客厅中空位置通常就用掉近30平方米,以及楼梯以及楼底活动位、走廊位、斜面的位置,使用60%上已经是不错的设计了。
三、斜顶阁楼家具装饰装修斜顶阁楼的表面最好用浅色原木,有放大空间的作用,并且也最环保,能凸显一种随意,而不是像客厅一样正规,能够随处席地而坐,不需要太多的家具或摆件,营造一种怡然自得的气氛是休闲室最大的亮点。
四、斜顶阁楼色彩搭配基于阁楼的采光条件,不适合用太深沉的颜色,倒是简洁明快的颜色会让空间明亮,例如白色、明黄等。尖顶、斜面、不规则的建筑特点要加以使用,能体现出更多的空间创意。
五、斜顶阁楼风格设计面积小的阁楼不妨走温馨路线,搭配柔软的布艺沙发和温暖的地毯。由于阁楼相对独立,阁楼的风格可以与整个居室风格大相径庭,如中式+现代,古典+田园,走进这样的阁楼,会让人感觉别有洞天。编者建议:在布置斜顶阁楼过程中,可以在层较高的位置,将写字台摆在迎窗的地方,上面放一盆造型别致的山水盆景或鲜花,改成书房也是很好的选取。反正斜顶阁楼功能性设计还是很多的,大家都可以通过一些创新打造一个舒适的斜顶阁楼空间。就因阁楼具有这样多元化的个性,我们可以把阁楼装修成卧室、书房、会客间、棋牌室,更大胆的业主甚至还有改造成浴室、厨房的。顶尖阁楼改造案例:在尖形的房顶上做出木质吊顶,加上几道木支架,让阁楼散发出欧式木屋般的怀旧感觉。把尖形的一面墙使用起来做出书,而底下一层则做出储物柜,在台面上添置台灯、电视和靠垫,错落有序地安放好沙发、茶几、脚凳后,温馨的阁楼书吧就诞生了。关注事项:由于采光不理想,室内要放上台灯等灯光照明,方可以烘托温暖气氛。顶尖阁楼大多空间狭小,且由于它的不规则,真正能用于收纳物品的空间其实很小,另外,要为这样特别的阁楼选取合适的家具,实际上是很难的。若顶尖阁楼改造成卧室、卫生间等,还要考量天窗采光、防水等问题

湛蓉蓉 2018-03-08

斜顶阁楼厨房装修方法:
一、斜顶阁楼改造事项
二、斜顶阁楼空间设计阁楼通常采光都不大好,假如房屋不够高的话,有阁楼会显得上下都比较局促和压抑。为了弥补这一缺点,可以采用玻璃来处理,这种方案是斜顶阁楼设计时最常用的方法,也是一种很值得各位借鉴的方法。斜顶阁楼由于通风采光的原因,可以设计成中空客厅,就像100平方米的面积,客厅中空位置通常就用掉近30平方米,以及楼梯以及楼底活动位、走廊位、斜面的位置,使用60%上已经是不错的设计了。
三、斜顶阁楼家具装饰装修斜顶阁楼的表面最好用浅色原木,有放大空间的作用,并且也最环保,能凸显一种随意,而不是像客厅一样正规,能够随处席地而坐,不需要太多的家具或摆件,营造一种怡然自得的气氛是休闲室最大的亮点。
四、斜顶阁楼色彩搭配基于阁楼的采光条件,不适合用太深沉的颜色,倒是简洁明快的颜色会让空间明亮,例如白色、明黄等。尖顶、斜面、不规则的建筑特点要加以使用,能体现出更多的空间创意。
一、斜顶阁楼改造事项
二、斜顶阁楼空间设计阁楼通常采光都不大好,假如房屋不够高的话,有阁楼会显得上下都比较局促和压抑。为了弥补这一缺点,可以采用玻璃来处理,这种方案是斜顶阁楼设计时最常用的方法,也是一种很值得各位借鉴的方法。斜顶阁楼由于通风采光的原因,可以设计成中空客厅,就像100平方米的面积,客厅中空位置通常就用掉近30平方米,以及楼梯以及楼底活动位、走廊位、斜面的位置,使用60%上已经是不错的设计了。
三、斜顶阁楼家具装饰装修斜顶阁楼的表面最好用浅色原木,有放大空间的作用,并且也最环保,能凸显一种随意,而不是像客厅一样正规,能够随处席地而坐,不需要太多的家具或摆件,营造一种怡然自得的气氛是休闲室最大的亮点。
四、斜顶阁楼色彩搭配基于阁楼的采光条件,不适合用太深沉的颜色,倒是简洁明快的颜色会让空间明亮,例如白色、明黄等。尖顶、斜面、不规则的建筑特点要加以使用,能体现出更多的空间创意。
五、斜顶阁楼风格设计面积小的阁楼不妨走温馨路线,搭配柔软的布艺沙发和温暖的地毯。由于阁楼相对独立,阁楼的风格可以与整个居室风格大相径庭,如中式+现代,古典+田园,走进这样的阁楼,会让人感觉别有洞天。编者建议:在布置斜顶阁楼过程中,可以在层较高的位置,将写字台摆在迎窗的地方,上面放一盆造型别致的山水盆景或鲜花,改成书房也是很好的选取。反正斜顶阁楼功能性设计还是很多的,大家都可以通过一些创新打造一个舒适的斜顶阁楼空间。就因阁楼具有这样多元化的个性,我们可以把阁楼装修成卧室、书房、会客间、棋牌室,更大胆的业主甚至还有改造成浴室、厨房的。顶尖阁楼改造案例:在尖形的房顶上做出木质吊顶,加上几道木支架,让阁楼散发出欧式木屋般的怀旧感觉。把尖形的一面墙使用起来做出书柜,而底下一层则做出储物柜,在台面上添置台灯、电视和靠垫,错落有序地安放好沙发、茶几、脚凳后,温馨的阁楼书吧就诞生了。关注事项:由于采光不理想,室内要放上台灯等灯光照明,方可以烘托温暖气氛。顶尖阁楼大多空间狭小,且由于它的不规则,真正能用于收纳物品的空间其实很小,另外,要为这样特别的阁楼选取合适的家具,实际上是很难的。若顶尖阁楼改造成卧室、卫生间等,还要考量天窗采光、防水等问题期望我的回答对你有用。

申请成功
添加右侧官方微信号
为您免费设计,控制装修成本
好的
装修计算器
  • 1室
  • 2室
  • 3室
  • 4室
  • 5室
  • 6室
  • 1厅
  • 2厅
  • 3厅
  • 4厅
  • 5厅
  • 6厅
  • 1卫
  • 2卫
  • 3卫
  • 4卫
  • 5卫
  • 6卫
为了您的利益以及我们的口碑,你的隐私将被严格保密
您家的装修预算137583
材料费137583
人工费137583
设计费137583
质检费137583
装修预算数据根据各大城市装修公司合同数据经过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