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答
已解决
很帅的人儿| 风水植物 876浏览次数 4个回复 2018-03-08
想问一下栀子花为什么总黄叶?要注意哪些方面

被采纳
臭豆腐 2018-03-08

不会对身体不好.可药用,栀子花清肺、凉血。用花三朵与蜂蜜少许同煎服,治肺热咳嗽,吐黄痰。用花数片,焙干末吹鼻治鼻血不止。可食用:凉拌栀子花,栀子花炒小竹笋,栀子蛋花等

其他回答(共3条)
taiwen 2018-03-08

引发栀子花叶片发黄的原因较多,常见的是患了生理病害的“缺绿病”所致。地栽的栀子花最好要选取排水良好、疏松肥沃的酸性土;盆栽宜用腐土2份、园土l份,若加些山泥混合则更好。在5—9月生长期发生黄叶病,可在肥液中加入0.1%硫酸亚铁或0.5%硫酸铰,每月施用1—2次,能收到较好的效果。

艾紫儿 2018-03-08

我超级喜欢栀子花的,不过栀子花的味道比较浓,晚上的时候还是搬到室外或者远离卧室会比较好,防止这种花香会影响睡眠。

巧克力蛋糕 2018-03-08

题主好,栀子花的作用
1.栀子花可利胆退黄:栀子花的水提液和藏红花素、藏红花酸家兔注射对胆汁分泌有明显的增加作用,对人胆囊有明显的收缩作用。并能明显减少血中和末梢淋巴液中的胆红素。可促进血液中胆红素迅速排泄。
2.栀子花促进胰腺分泌:栀子花去羟栀子苷有促进胰腺分泌并有显著的降低胰淀粉酶的作用,并能增加胰胆流量。
3.栀子花有解热和对微生物的作用:栀子花和不同炮制品的醇提液均有解热功效,以生栀子花的解热功效较强,熊果酸为栀子花降温镇静的有效成分之一。炒炭后熊果酸含量明显降低,故炒栀子花的解热作用明显减弱,焦栀子则没有。栀子花的水浸液对多种皮肤真菌有抑制作用,对溶血性链球菌有抑制作用。栀子花的食用方法
1、凉拌栀子花栀子花500克,葱花、姜丝各适量。将栀子花去杂洗净,放入沸水中煮一沸,捞出沥水,晾凉用筷子抓松,置于洁白的瓷盘中,撒上葱花、姜丝,浇人香油、老醋,酌放食盐、味精,搅拌均匀即可。此菜清香鲜嫩,具有清热凉血,解毒止痢的功效。适用于肺热咳嗽,痈肿,肠风下血等病症。
2、栀子蛋花栀子花200克,鸡蛋3枚,葱花、姜丝各适量。栀子花去杂洗净,放入沸水中稍悼,切成碎末;鸡蛋磕人碗中,打匀;将栀子花放入鸡蛋中,搅拌均匀;锅中加油,烧至八成热,倒人栀子蛋花,炸熟,撒上葱花、姜丝,人食盐、味精,炒匀即可。此菜清香脆嫩,具有清热养胃,宽肠利气的功效,适用于胃热口臭,牙龈肿痛,大便不畅等病症。

  • 免费报价
  • 免费设计现金红包
申请成功
添加右侧官方微信号
为您免费设计,控制装修成本
好的
装修计算器
  • 1室
  • 2室
  • 3室
  • 4室
  • 5室
  • 6室
  • 1厅
  • 2厅
  • 3厅
  • 4厅
  • 5厅
  • 6厅
  • 1卫
  • 2卫
  • 3卫
  • 4卫
  • 5卫
  • 6卫
为了您的利益以及我们的口碑,你的隐私将被严格保密
您家的装修预算137583
材料费137583
人工费137583
设计费137583
质检费137583
装修预算数据根据各大城市装修公司合同数据经过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