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答
已解决
小李子| 风水植物 670浏览次数 4个回复 2018-03-09
求解芦荟用什么盆?有没有网友清楚?

被采纳
任我行088 2018-03-09

题主好,通常最好的也是常用的就是芦荟,或者铁树。建议你可以养芦荟啊,非常好养活可以还有护肤的功能,我是自己在家养一大盆的芦荟的,感觉还是不错,有净化空气和吸附力,平时还可以掰下来一块做面膜的底料来用,非常划算,期望对你有用哦。

其他回答(共3条)
老余 2018-03-09

题主好,种芦荟的方法有这些:
1、土壤:养殖芦荟的盆土应具有排水、保水、透气和蓄肥的良好性能,排水透气性不良的土质会造成根部呼吸受阻,烂根坏死,但过多沙质的土壤往往造成水分和养分的流失,使芦荟生长不良。常用的盆土配方是:腐殖质、园田壤土、河沙的比例为2:2:1,也可用木屑或熟煤灰代替河沙。此外,盆土要求比较清洁卫生,栽植前可用必灭速等对土壤进行消毒、灭菌处理。
2.选盆:盆栽芦荟最好用泥盆,不宜用瓷盆和塑料盆,由于透气性差,易烂根。用新盆前应用水浸透,否则上盆后浇水不易把盆渗透,半干半湿的盆壁会伤新根。
3、选苗:选苗也是芦荟养殖的重点,健壮的芦荟苗,应该是叶片短而厚实,颜色深绿,并带有四根以上自生根的。
4、上盆:上盆即载种到盆中,上盆应在春夏季进行,冬季不宜上盆,温度太低,不利于新根发生。上盆前可在盆底先放一块碎瓦片,压在盆底的透水孔上,既能保持排水,又不会将盆土漏出。上盆时,先把芦荟苗在盆中央放正,尽量让根系舒展,填土覆盖根部后,再轻轻将苗向上提一提,并略微压实,使根上下上下与盆土紧密接触,再将盆土加至与盆沿保持2~3厘米为止,关注尽量将苗扶正。最后慢慢向盆内浇透水。值得关注的是,刚上盆的芦荟不要让阳光直射,以免失水和养分过度消耗,宜放在半荫处养护,待苗生根以后才能多照阳光。
5、换盆:盆栽芦荟养殖通常1~2年就要换盆一次,每年春天4~5月和秋季9~10月进行换盆为好。在换盆时要保持完好的土团,尽量不伤根系。换盆以后,还需放在半阴处养护一段时间,在完全缓苗后再移到有阳光处养护。

芦荟或苹果!最快,我家前段时间用苹果快很,把苹果切成两半放在盆里,家里多来几盆,效果特好!具有吸收甲醛作用的植物,如波斯顿蕨、长春藤、吊兰、芦荟、龙舌兰、虎尾兰等。具有吸收苯作用的植物,如长青藤、铁树等。具有吸收三氯乙烯作用的植物,如万年青、雏菊、龙舌兰等。具有吸收二氧化硫作用的植物,如月季、玫瑰等。具有吸尘作用的植物,如桂花。

谢同学 2018-03-09

不能,柚子皮不是能除甲醛,而是它的气味较大,把甲醛的气味遮盖了,让人感觉好像把甲醛除掉了,家中放几盆吊兰,芦荟,仙人掌,特别是芦荟很有用,白天放在室外到晚上放在卧室里,能使空气清新,可以参照一下。

申请成功
添加右侧官方微信号
为您免费设计,控制装修成本
好的
装修计算器
  • 1室
  • 2室
  • 3室
  • 4室
  • 5室
  • 6室
  • 1厅
  • 2厅
  • 3厅
  • 4厅
  • 5厅
  • 6厅
  • 1卫
  • 2卫
  • 3卫
  • 4卫
  • 5卫
  • 6卫
为了您的利益以及我们的口碑,你的隐私将被严格保密
您家的装修预算137583
材料费137583
人工费137583
设计费137583
质检费137583
装修预算数据根据各大城市装修公司合同数据经过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